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不高兴与不高兴(7)

前头忘记了请走→(6)


(7)

第二天,隋老师携着玉教授一同回家,就听玉隋说了这件大事。

玉教授搞了四十多年的文学研究,主研浪漫主义,他听见自己的独生子说有个男人追他,第一反应是——

“人品如何?”

隋老师一向是唯教授马首是瞻,心里虽然震惊,一时间也没有马上反对。

玉隋手里还在玩手机游戏,嘴上慢吞吞地说:“妈妈认识的,是自己开公司的,老总,就是喜欢,耍流氓。”

还不知道自己在未来老丈人面前的第一印象是“喜欢耍流氓”的宫城,此时突然打了个喷嚏。

因为玉隋说了隋老师也认识宫城,教授便去看自己的小妻子,隋老师有些好笑地摇头,说玉隋尽是胡说八道。

“孩子是个好孩子,个子长得高,待人也有礼貌,自己开公司,挺能干的。”

充满了小学班主任风格的评价。

玉教授点了点头,说:“下次来的时候,要了解清楚对方的基本情况。玉隋现在生病,对方在知道内情的情况下,依旧做出这种选择,说明是有些真心的。”

隋老师听得认真,觉得教授说的都对。

玉隋却别别扭扭的补充:“他自己,也是我这毛病呢,谁也不,嫌弃谁。”

此言一出,玉教授就陷入了深思。抑郁症不比其他病,两个同样是患病的人在一起,指不定每天都负能量爆棚,反而不利。但又不能妄下结论。于是教授最后放话,希望玉隋能找个时间把对方约出来,见一见面。

玉隋:“……好吧。”

当晚,玉隋就把父亲的话转达给了宫城,宫城着实是被吓了一跳。

“这么快就要见岳父了?!”宫城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有自信的,“那我是不是应该跟我爸妈也说一下,干脆让长辈们自己认识交流一下。”

玉隋气死了:“你不要瞎说!谁就要跟你,结婚了!”

哦……也是,双方家长见面似乎真的是谈婚论嫁的流程了。不过玉隋的反应也让宫城觉得很有趣,忍不住要继续逗他。

“现在是早了点儿,不过也就是迟早的事嘛,我们可以借此机会先商量商量,到时候要怎么做。”

“什么迟早的事,没有!你想得美!”

“嗯,我想得可美了。”

“你流氓!”

“呵呵呵呵……”

玉隋决计是说不过宫城的,气得狠了干脆不说了,直接挂断电话了事。宫城回拨过来也不接,搞得他没了办法,只好用微信发消息。

跳海的流氓:小玉儿?真生气了啊?那还约不约见面的时间?

跳海的流氓:我乱说的,我错了行不行?

跳海的流氓:XXX的限量再版手办,理一理我行不行?

玉隋:明天吃晚饭!

玉隋:……手办什么时候会出来?

跳海的流氓:你发个语音过来我就告诉你。

玉隋:泥奏凯!(╯‵□′)╯︵┻━┻

到最后,玉隋还是斗不过宫城的死缠烂打,给他发了语音过去,然后有一就有二,被引着互发了将近一小时的语音。玉隋退出微信,看到手机桌面显示的时间,才发觉自己又被宫城套路了,瞪着手机哼了一声,却拿那个老流氓没有办法。

 

到了第二日,宫城是做好了准备的,但玉教授临时接到一个交流会议通知,最后一起吃饭的还是只有玉隋和隋老师。

宫城还是有点儿紧张,之前虽然与隋老师见过面,但那时和现在的身份可是不同的,他一直等着隋老师说点儿什么,可是一顿饭吃完了也没等到。

订的是私房菜馆,包间也不太大,四个人坐着刚好,三个人也不至于太空旷。玉隋坐在宫城对面,旁边就是自己母亲,全程都只管埋头吃饭,丝毫不理会宫城偶尔投过来的眼神。

要论耐心,教了许多年小学生的隋老师是胜宫城一筹的,所以最后还是宫城先开了口。

“阿姨,我和玉隋的事,您觉得……”虽然隋老师一直都是一副温柔模样,但宫城也还是有些拿不准,这种事情和商业谈判不一样,不是你出条件我出价码就可以谈得好的。

玉隋把汤勺一扣,说:“不是,你和我,就只有你。”

隋老师看了一眼儿子,就笑:“你就是喜欢嘴硬,昨天是哪个进房里跟人家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

玉隋不能去反驳母亲的话,又觉得当着宫城的面有些丢人,哼了一声,又低下头吃饭不理人了。

隋老师就对宫城说:“其实今天来之前,我先就你们的情况去问了玉隋的医生。”

宫城挺直了背,问:“医生有什么建议吗?”

隋老师:“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但是医生说,只要是出于你们自己的意愿的选择,我们作为家人,即使不支持不理解,也最好不反对,顺其自然顺心而为,对你们两个都是有好处的。”

宫城就连连点头。笑话,这时候一定要使劲儿点啊!他去看玉隋,发现这小子只是表面上装作在吃饭,其实是竖着耳朵在听自己母亲说话,现在耳垂都有些发红了。

隋老师接著说:“你们都还这么年轻,生了病是很不幸的事,但是玉隋和你能够相遇,也是一种缘分吧。玉隋还很不成熟,生病以前也没有很多朋友,我和他爸爸都很不放心。小城你是有社会经验的大人了,以后有空可以多带带他,两个人都积极一些,多出去玩多交流,那样我和他爸爸也会放心一些。”

宫城:“嗯,我知道的,阿姨。”

隋老师就笑:“小城看起来就是很优秀很可靠的人。你们认识的时间不长,所以还是要多聊天多沟通,我知道感情并不能简单的用时间来衡量,但是彼此之间还是要了解得多一些才好,是吧?”

宫城受教地点头:“是,阿姨说得有道理。”

隋老师:“嗯,小城真棒,一点就通,比玉隋聪明。”

宫城:“……”

玉隋:“……”

 

饭后,宫城把玉家母子送回家,自己回家之后,才又用微信给玉隋发信息。

宫城_CMCEO:小玉儿,我怎么觉得怪怪的?

小玉儿:你才发现啊,好蠢!( ̄ー ̄)

小玉儿:我妈妈把你当小学生了你没发现吗?

宫城_CMCEO:不止这一点奇怪。你没觉得?我们俩都是男人,这一点是不是被阿姨绕过去了?而且今天这顿饭,真的和相亲饭很相像。

小玉儿:比起性别相同,我爸妈更关心我们都是病友这件事( ˇˍˇ )

宫城_CMCEO:……是这样吗……


#嗨呀……催更活动今天的第一更_(:з」∠)_#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