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16)

(16)

逃跑根本没有路。

黎簇他们来时是沿着地下河走的,这样返身跑,最后也不过是会被蛊尸逼死在河中,唯一的办法,就是当下找出一条新路出去。

地下溶洞结构复杂,联通的路线自然也不是单一的,否则蛊尸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只等稍稍甩开一段距离,黎簇便不要张富贵拉了,当机立断让伙计以重火力压制蛊尸,其余的人迅速从旁边或找或挖,赶紧打开了一条新的路。

这一过程说起来容易,实际上惊险万分。他们虽然装备齐全,但人手着实有限,子弹也不能无限量的打出去,总归是有个限度。那蛊尸刀砍不入,枪打不进,仅仅就是靠着子弹的冲击力抵挡,别说是治本,连个标都不能治。万幸的是那尸行动仍然迟缓,多半是吴邪的血还在起作用。

新路一开,众人又是撒腿一阵狂奔。他们没有办法完全阻止蛊尸,只能没命地跑。

到了拼命的时候,张富贵的脚力就显得尤其不俗,把几个好手都甩在身后,只有黎簇能跟他将将持平。

“这样跑不行!现在外头也是黑天,我们跑出去,傩婆子也跟着一起出去了,那整个寨子都要完!”张富贵回头看了一眼,眼见的蛊尸渐渐逼近,心里急得不行。

黎簇没理他,把手往身后一伸,吼道:“手机!给我!”

紧跟在他后头的伙计立刻把手机交了出去。

黎簇边跑边盲播电话,也没精力把手机举在耳边了,只打开了免提,握在手里,一边狂奔一边吼:“张老大!我们出事儿了!救命!”

那头的张起灵听得不怎么真切,从听筒中传来的声音忽远忽近,还伴随着杂乱急促的脚步声和喘息声。

黎簇也没办法听见张起灵的回话,也根本没打算听,直接说:“我们从新路出来!估计是在背面的后山坳里!等不到男神你过来了!咱们一起往中间点跑!”

张起灵了然,挂断后又拨给了另一批去迁坟的伙计,让他们安排一个人和小满哥一起回山寨守着吴邪,而自己则迅速出门,赶往山寨背面的后山坳。

这一日的体力消耗十分巨大,白天里又是爬山又是钻洞,之后还跳进地下河洗了个寒冰刺骨的冷水澡,再被凶残蛊尸一路追赶,就是铁人三项运动员也抗不过去。

张富贵脚下不停,速度比起一开始已经慢了不少,沉重的呼吸声好像拉动着的破风箱发出来的。不仅是他,其余人也几乎都是这幅惨状。

蛊尸却不知疲倦,眼看着就要抓到队尾的最后一人。

那快要被抓住的伙计心下一狠,干脆不跑了,拿起枪对着蛊尸的脑门连开数十枪,巨大的冲击力竟然真的把它逼退了一步。但还没等他高兴,蛊尸就往旁边一躲,漆黑泛光的利爪从侧面抓住了枪杆。一阵令人牙酸的声响过后,原本笔直的枪杆变成了一团残渣。

那伙计啊的大喊一声,正要上前拼命,就突然被从背后飞来的一脚踹到了一边,以毫厘之差避过了蛊尸的利爪。

张起灵双手握着匕首,抵住了蛊尸的爪子,对着所有人说:“走!”

黎簇却不敢直接走人,因为张起灵挡住这一下,所有人压力骤减,他才有机会从装备里翻找出火药来:“张老大!你一个人不行!用炸药炸死它!”

张富贵一耳刮子就拍上黎簇的后脑勺:“炸个屁!那里头全是虫!炸散了更不好弄!整座山的人都会死!张坤顶得住,我们先跑!”

黎簇对着张富贵怒目而视:“跑你个蛋!到底怎么办?!这玩意儿就没个弱点吗?!真的无敌了!我要是留下张老大一个人跑了,吴邪回头非得弄死我!”

张富贵:“他有那么凶?!”

黎簇:“没有最凶!只有更凶!”

张起灵:“……”他收力一侧身,绕到蛊尸背后,脚下一踏凌空跃起足足两米高,用膝盖顶压蛊尸背后,猛地把它压倒在地,“你们声音小点儿。”

黎簇:“……”

张富贵:“……哦。”

张起灵压着蛊尸不让它起身,将匕首抵在蛊尸后颈上,转头看向张富贵:“怎么杀?”

张富贵咽了口唾沫,张了张嘴,结结巴巴说:“从、从耳朵后面把、把皮拉开,从头盖骨缝边把、把刀伸进去,把脑、脑子里的东西搅、搅烂。”

黎簇顺着张富贵的描述一想象,顿时反胃得直干呕。

办法是有了,实施起来却是另外一回事。

张富贵:“问题是铜皮蛊啊!坤老大!你连皮都拉不开口子,头盖骨就更不用想了!”

张起灵回头看了张富贵一眼,反手握起匕首,刃尖闪过一丝暗银色的光芒。他撩起旧皮衣外套,裹住手,按住不断挣扎的蛊尸脑袋,举刀对准耳后刺了下去。刀锋撞在蛊尸坚硬无比的外皮上,发出铿锵几声,随即便响起金属被强力撕扯开的尖刺噪音。

张富贵:“黑、黑金刀!”

黎簇有些诧异地看向张富贵:“哟豁?你还知道黑金古刀?”

张富贵盯着张起灵手中的短匕愣了神,被黎簇拍了几巴掌才恍然:“我爷爷说过,那是老家主的礼器。”

“呵,你才反应过来啊?一路上提示你多少回了,这世上能用小黑金做武器……等会儿?”黎簇发觉了张富贵话中的不对劲,“礼器?不是武器么?礼器是个什么鬼?”

“就陪葬用的,或者祭祀,办大事的时候才拿出来。我爷爷说,那刀重得很,当武器耍就是吃饱了撑的,有那个力气还不如攒着拿把轻便刀,耍得更得力。”

黎簇:“……”

他们两个人聊得有趣,另一边张起灵则是依照张富贵所说,用匕首把那蛊尸的脑子搅了个稀碎。随着他的动作,果然蛊尸的挣扎也慢慢停了,最后匕首抽出,也就彻底趴在地上不动了。

张起灵没有立刻起身,而是保持着压住的姿势等了半分钟,确定蛊尸不会再动,才站起来,随手招来一个伙计,让他把这具蛊尸严密打包起来,与血玉髓一同带走。

伙计们对张爷的吩咐都是毫无疑虑,只管埋头做事。而张富贵就不行了,脸上写满了问号。

“坤老大,”自从明白了“张坤”可能存在的真实身份,张富贵就改口了,“你做什么还要把那个鬼东西带着?吓死个人了!”

张起灵理都懒得理,从裤兜里掏出一条手帕,问伙计借了一瓶水,把手帕打湿了,仔细擦了擦手,然后又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发了条信息出去。

收到信息的人几乎是秒回——“东家没醒。”

张起灵没再发信息了,把手机收好之后,连招呼都没打一个,怎么跑来的,就怎么原路飞奔回去。

张富贵:“……溜烟哦!跑得那样快,问个话都问不赢!”

一旁组织着人准备返回的黎簇嗤笑:“就你?还想从他嘴里问出话来啊?”

张富贵也不是没有在张起灵这里碰过壁,当时只觉得是这男人性格别扭,极不合群,现在嘛——他还是觉得张起灵的性格太古怪了。

神经病啊!

黎簇颇有些幸灾乐祸:“你要是真的想从他那里问出什么,办法只有一个。”

张富贵:“啥子办法?”

黎簇凑近过来,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道:“你得拿出极品的玉器,或者有奇效的玉石来。我老大现在急需这些东西,如果你有,张大神肯定能对你知无不言——”


#不要着急,时间有限,总有一天……#

#通贩:《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评论 ( 29 )
热度 ( 8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