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坠落(上)

**不知为何看龙珠超也能冒出来梗,贝吉塔真的太赞了prprprpr

**我流玄幻,大神瓶X小仙邪,很常见啦没啥新意,OOC哦

**梗概意识流向,一发,ok?

 

《坠落》

 

**

那团光向大地坠落的时候,满天神佛都驻足观看,叹息声响彻寰宇,只一个人站在光芒将要落下的地面上,仰着头笑着,张开了双臂迎接。

 

**

天界九重,楼台林立,云飞雾绕,青鸟长鸣。

最高台的布置极为朴素,寒冷入骨,大小仙人非必要都不会靠近。高台上设一发光阵法,有一人盘腿悬浮坐在阵中央,腿上平搁着一把黑色长刀,两手置于膝头,双目微阖,正前方悬浮着一方青碧印玺。

阵中人就是天界最后一位护道上神,守护着维持天道万物平衡真理的龙鱼玉玺,从神体大成时入阵,已过十万年。十万年间,上神不饮、不食、不动、不言,法衣凋敝残旧,青丝乱散垂地,气势却不因物相狼狈有丝毫衰减,反而比起十万年前更加强盛,震动阵法外的浓郁灵气,带出圈圈涟漪不断向外扩散,时刻提醒着其他仙人,此处有位大神。

维持天道平衡真理,需要将神识与龙鱼玉玺交融,以化为无所不在的天之眼,在异点出现时将其遏止消灭。这份工作,上神做了十万年,看遍三界六道四海八荒万事万物,心性宽容可纳寰宇。

以至太上忘情。

 

**

吴邪用两块灵石,支使了王盟顶班帮忙打扫,自己则偷偷飞上琅環书阁顶楼,翻出上次看了一半的秘典,缩在角落里看了起来。

“……后为天界第一人,”吴邪默念出秘典的最后一行字,“其力为苍生,大爱而绝情,非能为天界所用,大劫临时无有裨益,矣。”

吴邪撇撇嘴,把秘典翻回首页,看到记录者是先衍上神,本来不屑一顾的心思变得有些狐疑。

莫非这话本一样的故事还是真的不成?仙人长寿,但并非与天同齐,至多能有十万年的寿数,那护道上神光在阵里就坐了十万年,现在岂不是已成一堆枯骨,还哪里来的本事去做天界第一人?只是先衍齐上神是出了名的铁口直断,他说的话,要么是事实,要么即要成为事实,无一落空……

吴邪小心翼翼将秘典放回原处,飞身到一楼接过王盟手上的扫帚,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兢兢业业地打扫琅環书阁第一层。

只是他看起来认真,心思却飞得远。

天界中可以称作高台的建筑共有十座,其中九座他都很熟悉,只有一座,被称为禁地,从小到大都不许他去。那座高台地处天界极北,终年严寒,入目皆是雪白,没什么好玩的,也就让他生不出好奇之心。

可原来,那里还是有点趣味的。

 

**

北极天道台果然很冷。

吴邪裹紧外袍,缩着手闷头朝深处跑。他有些后悔,靠近后才知道这鬼地方还禁飞,想要去台上只能靠双腿。天知道吴邪有多久没有动双腿走过路,还要顶着烈风扛着酷寒,也不知为见那传说中的天界第一人受这样的罪,到底值不值当。

足足跑了半日,才见得一高耸楼台,又在台下转了大半周,才找到不足两尺宽的陡梯。

吴邪两眼一亮,登上阶梯,先尝试着腾云而起,果然失败,之后改用了轻身术法和助跃术法,一蹦一跳着迅速上攀,但即便是这样,也花了三柱香才到顶。

高台上的景色与吴邪见过的其余九座楼台大不相同,不见楼阁摆设,只平坦坦光秃秃一片,中间一块地方发着耀眼白光,四周灵气起伏震荡,有如波浪。

吴邪按捺心绪,挪着步子靠近光阵,先用灵石试探了一下,发现可以进去,才慢慢探进半个身子。他弯着腰,用法衣外袍遮着眼睛,透过彩霞织成的布料观察阵中的事物——

一块悬空的玉玺,一把黑漆漆的长刀,一个脏兮兮的男人。

见那人对自己擅自入阵不为所动,似是入了定,吴邪的胆子便大起来。他大方走入阵中,先是围着玉玺转了两圈,没觉得什么稀奇,接着蹲下身,凑得极近观看那把放在人腿上的黑刀,倒是生了些兴趣。

那刀外套镂空刀鞘,估计是上古神石炼化出的特殊材质所造,锋刃没有一丝光芒,却并不会让人觉得这是一把钝刀,相反,仅仅是靠近刀刃,都能感受到其锋芒,让人毫不怀疑此刀的锋利程度。

“至少是神器啊!值很多灵石吧!”吴邪将手掌虚虚覆在刀上,隔空摸了一遍刀身,毫不掩饰自己想要将其据为己有的心思。

“锵”的一声,黑刀出鞘,眨眼之间就架在了吴邪脖子上,刀刃离皮肉只一线之隔。

“谁?”

吴邪僵直着身子不敢动,只能努力抬起眼去看那个脏兮兮的护道上神,大气都不敢喘了。

“是谁?”上神又问了一遍。

“吴、吴邪,我叫吴邪,是……”

那上神并没有睁眼,也不见他张口,吴邪却清楚地听见有声音在自己耳边响起。

“吴家的芙蓉花,你想要我的刀?”

 

**

自从知道了世间真有仙人寿数超过十万之数,吴邪便对护道上神起了莫大的兴趣。后来他又去找了那护道上神几次,从没见他睁眼或者张嘴,对自己提的问题也是爱答不理居多,但越是这样,越让他沉迷其中,难以自拔。

王盟对这样的吴邪很是忧心:“少爷,你最近常常不见人影,别是在做什么要不得的事吧?”

吴邪把灵石塞给王盟,不顾阻拦直接飞远了:“没有没有,只管放心吧,我不过是交了个新友。”

“新友?”王盟拿着吴邪的扫帚,没奈何地帮他扫起地来,“这天界还有吴邪不认识的?从哪里能冒出来一个‘新友’?”

百思不得解。

吴邪再次来到北极天道台,盘腿坐在护道上神旁边,没一会儿又嫌累,干脆将脑袋靠在上神背上——吴邪以为上神已经和阵法相合,他靠着的只是一具空壳躯体。

“上神小哥,我又来了。”吴邪还惬意地翘起腿,抖起脚来,“黑金刀还是借我玩一下吧,反正你也用不着,搁在腿上,不会觉得脚麻么?我只拿来看看,不会弄坏的,而且保证很快就还给你!”

上神不理他。

吴邪继续纠缠:“那我就在这里看,不拿出阵,总行了吧?”

上神还是不理。

吴邪反手用手指戳了戳上神留下来的躯壳,仍不罢休:“到底要怎么样,你才能把刀借给我玩玩?不管什么条件,我都可以答应你啊,真的!”

“慎言。”上神终于开口。

吴邪顿时跳起来,喜滋滋道:“我真的什么都可以做哦!我有很多宝贝,都可以借给你玩,还有、还有……”他四下一看,“上神的身体虽然没有用了,但总是这样脏兮兮的,有碍观瞻,我可以帮上神打理一番,保证你的身体变得玉树临风,迷倒全九天的仙女!”

“……”

十万年纹丝不动的护道上神,眼皮及不可察地微微一抖,差点儿睁开了眼。

吴邪没有发现,见上神并没有出声阻止,权当他是默认了,当下就掳起了衣袖,从芥子戒中取出一应浣洗用品,在阵中空地依次摆开,然后走到上神身体正前方,蹲下身,伸手解开了上神已经破烂的法衣衣带。

张起灵倏然睁开眼,深不见底的双眸盯住面前的小芙蓉花,张开嘴说话:“住手。”

吴邪则是被吓得倒坐在地:“你、你、你没和天道大阵合体呀……原来……”

 

**

“你、上神小哥,你真的活了十万年吗?”

“是。”

“那、你十万年都坐在这里?一动不动?”

“是。”

“那那那、你不会觉得无聊吗?”

“无聊?”

“九重天界,我也只用二百六十年就玩了个遍,现在没得完了,连修炼都提不起劲,再想想仙途还有漫漫数万年,要怎么才熬得下去?”

“熬下去?”

“难道不是吗?日复一日做同一件事,就算是佛祖都会觉得没意思吧!都说我是芙蓉仙葩,可以御世间万兽,实际上我就见过天界圈养的那些仙宠坐骑,能不能御万兽根本没有什么意义……”

“意义……”

“我就完全不知道自己当这个仙有什么意义,整日里除了扫书阁第一层,就是扫书阁第一层,就像上神小哥你一样,整天除了守阵,就是守阵,明明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守阵干嘛?什么意义都没有嘛!”

“……没有。”

“就是啊,没有!”

“可,吾需护天道真理。”

“维护天道真理就必须一直坐在这里吗?明明龙鱼玺才是关键,有没有阵根本没区别。上神小哥,你为什么不带着玉玺离开这里呢?一面维持天道,一面遨游天地,岂不美?”



#之前摸了一半的鱼,感觉写到这里就写不下去了= =#

#还是存稿,等我浪回来了写完!#

评论 ( 31 )
热度 ( 4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