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53)

(13)

医院的急诊室里总是充斥着声音,吵得人心烦意乱,吴邪握着刚刚缴完费的诊疗卡,莫名有了种虚幻感。

大抵是因为这人间惨剧频频上演的舞台,穿着得体舒适的吴邪站在人群中,反而是最不起眼的那个。他恍惚中听见自己身后有人在哭诉,攥着手机,每一句话都含着哽咽,肝肠寸断,模糊的话语中似乎在说家里人得了绝症,已经没有几天好活,怎么办呢,怎么办啊。

还能怎么办,没得办,早死晚死都是要死,不过是重病而死要来得痛苦,还有着不能平稳走到白头终点的不甘罢了。

他整了整衣襟,回身拍了拍那人,递过一包纸巾,便走去了张海客那一边。

医生正好出来,表情不甚轻松:“刚才冻伤的那个,家属在哪儿?”

几人一同凑上去,张海客抢先开口:“怎么样?”

“不好说,他冻伤的面积太大,目前虽然没有发生溃烂,但是……”医生签了张单子,身后的门打开,一个小护士推着张起灵的病床出来了,“必须要做进一步的检查。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他的双脚和右手,冻伤级别恐怕不低。”

黎簇听得心都凉了:“冻伤级别高是……要怎么办?”

“最严重的,就是截肢。”医生也不忍地闭了闭眼,“稍微好一些,也只能保持肢体外观完整,但功能就……”

吴邪好似没有听懂,默默走到病床另一边,说:“嗯。走吧,先去做检查,我们去一个人够吗?住院的手续可以先办起来吗?”

医生点点头:“住院那边可以先联系了,我这边给护士站打个电话,你们先去一个。做检查要两个人才行。”

吴邪本来是要黎簇去占床位,谁知张海客突然说:“吴邪你去住院部吧,这边我和黎小子看着,你不适合去放射科,自己身体也不好。”

这理由有些牵强,吴邪本不愿答应,可是黎簇的反应太快了,一溜烟就抢占了吴邪的位置,和张海客一起推着病床跑远了。医生听了张海客的话,也以为吴邪是有什么病在身,跟着劝了两句。最后无法,吴邪只能先去住院部。

张起灵的检查项目挺多,到最后一项时,已经过去了几个小时。

黎簇手机响了,走去楼道口接电话,只留下张海客守在张起灵病床边,等小护士拿单据过来。

于是,张海客趁没人发现,快速伸手进张起灵的被子底下,在据说严重了要截肢的右手背上揪了一把。

张起灵倏地睁眼,看向张海客。

张海客:“……”他就是试试,没想到还真是装的,“族长你什么个情况?”

高烧不是装的,张起灵喉咙干涩,声音十分沙哑:“你闭嘴。”说完又闭了眼。

护士和黎簇一起过来了,张海客只得调整了表情,几人一起推着病床去住院部。

吴邪知道张起灵惯爱清净,特意花大价钱开了单人病房,还在房间里额外加了一张陪护床,在等待检查结果的时间里,黎簇和张海客就坐在病房里的小板凳上,吴邪则是躺在陪护床上稍微眯了一会儿。

等检查结果一一出来,医生过来,宣布:“检查的结果比预计的理想,不用截肢。”

张海客:“……”

吴邪坐在张起灵的病床边,表情淡淡:“他以后还能走么?”

医生捡着好听的说:“短时间不行,不过这可以看以后的恢复情况怎么样,你们如果有条件,也可以出国治疗,嗯……恢复行走的可能性也不是完全没有的。”

“嗯,谢谢医生。”吴邪掖了掖张起灵的被角,没多说什么。

黎簇则是在一旁急得跺脚,扯着医生追问:“这是什么意思?也就是说,恢复得不好,他就不能走了?脚和手就都,废了?”

医生没有办法,叹了口气:“你们作为他的亲人朋友,还是要有点信心,只要有恢复的可能,就不要放弃。”他见过的伤病患太多,重复的话说过不知多少遍,说完,便带着护士和实习生离开了病房。

张起灵一直挂着水,体温渐渐降了下来,期间,吴邪草草喝了碗粥,一直守在病房里寸步不离。

这时候,吴二白这时候才带着住院要用到的生活物品赶到医院,他放了东西就出来,不忍心跟吴邪说话,就与张海客打听情况。张海客吞吞吐吐,没说出个所以然,黎簇看着着急,干脆帮他说了。

吴二白脸色大变,手机摸到一半,又放回了兜里。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肯定不能避开大哥大嫂,只是刚翻过年才一个月,以他大哥的性格,怕是受不住。他没想过趁此机会,让吴邪放弃张起灵这棵歪脖子树,因为心里清楚,此事绝无可能,吴邪这辈子注定要吊死在这棵树上,谁劝都没用。

而且张起灵废了的消息,也不能传出去。这人虽说是跟着吴邪隐居了,但是道上都知道,他在吴家,他还护着吴邪。一旦把他的现状泄露出去,盯着吴邪的人一定会下手。如果罗家那个男人还在京,还能保吴邪一时,如今那男人也外调去了上海。单凭解家的小子和黎簇,难保吴邪万无一失。

想过之后,吴二白便决定要将此事保密。

张海客把张起灵的外套给过去:“他把云雷祭琮拿到手了,你拿走,别让吴邪知道。”

吴二白看了张海客一眼,把那个奶白色的玉琮拿出来,触手异常寒冷:“迟了,吴邪都知道了。他的那个情敌,罗珺,特意给他挖的坑,注射液标明了成分直接送到人面前,你觉得吴邪能猜不透这里头的门道?”

原来如此!

张海客努力撑住不让表情当场崩了,那么族长装的理由就明白了,他肯定是知道了吴邪要为这事儿找他的麻烦,于是用这种办法转移视线,好躲过一劫。

不过医生的检查都是有科学依据的,他到底装到了什么程度?还是说,他仅仅是装晕,手脚确实是废了?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张海客心下揣揣,向病房里瞄了一眼。

病床上,张起灵刚退了烧,脸色已经统一成了苍白,吴邪侧身坐着,低着头一动不动看着他,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吴二白跟黎簇说了几句话,拿了玉琮离开了医院。他留在这里没用,不如回去处理这一回行动留下来的摊子。

走廊恢复了死一般的寂静。

黎簇无法忍受,跑去医院后面的花坛抽烟,连续抽了小半包,还是不得劲,掏出手机给苏万打过去。

“出大事儿了,苏万,你家黑师傅在家吗?”

“不在,王老板一个电话把他叫出去了。”苏万那边响着锅碗瓢盆的声音,“出什么事儿了?这么急,我在做饭呢。”

黎簇搓了搓脸颊:“张大神为了给吴邪取玉,手脚废了。”

苏万:“什、你瞎说的吧?他那样的人,会……”

“我他妈也要敢瞎说啊!”黎簇暴躁,“问题不在这儿!大神真出了事儿,吴邪稳不了多久!他会发疯!而且,这才是第三块玉,剩下的还没到手,就算吴邪不疯,也好不了了!”

黎簇捂住脸,崩溃道:“没有张大神,最后那块儿玉谁敢去拿?!”



#怎么说,还是让老张从急诊室出来了吧!我对他很好了!#

评论 ( 33 )
热度 ( 6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