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64)

(4)

算命这事儿,吴邪很少干,他有点儿不信命。但是身处这个圈子,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又不至于完全不信。黎簇这小子是受了正规高等教育的,总是习惯用非常科学的方式解释身边的一切,这个事由他嘴巴里说出来,怎么都显得奇怪。

张起灵没说话,眼神落到了一直当透明人的张昇头上。

张昇搁下碗放下筷子,说:“是真的,很厉害。”

吴邪在两人之间看了看,突然就对这个叫做张昇的人起了点儿兴趣。他知道张家里头并不是个个人都像闷油瓶,他们都是各有所长的。张富贵天生眼力耳力过人,应该是遗传,说明他父亲这一脉就是擅长这个。现在看闷油瓶的反应,莫非这个张昇是在道术玄学上有长处?

几人吃完饭,也不急着走,陪吴邪在后堂看了会儿电视。

这段时间,众人对待吴邪都十分小心,怕触动他过于脆弱的神经。张起灵伤后,四合院里的气氛一直很静,表面上看起来还好,细究起来就会发现吴邪说话越来越弱气,像是怕惊动了谁。

黎簇是很忙的,张富贵也常被差遣,时间很琐碎,都很难找到这样陪着吴邪的机会。苏万倒是时间多,只不过吴邪严令禁止他单独过来。

黎簇不住地斜眼瞥吴邪,看他脸上笑意盈盈,心里还是没底,咂咂嘴又问:“你觉得,我说的那事儿怎么样?要不要请人过来看看?”

吴邪:“看什么?看相吗?给谁看?给小哥?”

黎簇:“……”

张富贵接口:“看风水!哎呀,你们这个住的地方,我觉得阴暗!你看你住到这里,自己生病,族长也受伤。还有之前那个男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还要挖族长的墙脚,真是倒霉透了。我觉得就是这里风水不行,让那个女的来看看,怎么着的弄一下,把运气转转。”

张起灵:“唔……可以。”

吴邪觉得很惊奇,他转头看张起灵,没发现这人有什么不对,依旧是平淡淡的模样,让人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不过吴邪是很少反对张起灵的这么些决定的,既然闷油瓶说可以,那就可以吧,总也不过是让人随便看看。黎簇提出来的事情,自然有他负责,万一出了事,也是他来解决。

吴邪便也答应了下来,定好了日子。他看着黎簇的脸,心里想着,果然当太上皇比当皇帝舒服。

 

几人再去找穆常珙时,那别墅又变了个样。上次去只是外围变了,这次便是内部装修摆设。

那房子原设计了一个中式旋转楼梯,最底下正对着大门,现在已经被敲了,还不知准备再将楼梯建到这房子的哪里去。原楼梯的位置就挂了根登山绳,看来就是那女人给自己准备的上下通道了。

大门两侧本来有两个大瓷瓶,张昇砸了一个,混乱中被射碎了一个,碎片还留在原地,没有被清扫出去。

墙上的挂画被清理一空,沙发等等家具电器也没了踪影,只在房间正中放了一小把白米,不知道是要做什么用。

没有沙发坐,穆常珙本人则是盘腿坐在地上,仰着头问这几个不请自带,还连门铃都不按的男人:“你们又来干什么?真要请我去‘看病’?”

她神色从容,毫无一个弱女子面对四个大汉所应有的危机感:“我之前就说了,那个‘病’我治不好。没得治,你们就算杀了我也没用。”

存在感一直很低的张昇突然站出来,走到她正面,蹲下来,抓起地上的米,问:“你这是要驱哪门子的鬼?我怎么没听说过普通白米有效力?”

“半罐子水不要装内行。”穆常珙直接用眼白看人,“道行到了,人民币也用得出五帝钱的效果,你管我这米是什么米。”

张昇冷笑:“你师父什么人,嘴上德行不修就放出来咬人,五弊三缺你怕是缺了德。”

一旁的三人听了,同时心想,靠,嘴这么毒?

穆常珙突然伸出手,掐住张昇的手腕,幽幽地说:“我让你今年霉星高照,任你千方百计也破不了。再用这种语气跟老娘说话,就改成一辈子。”

情势一下就紧张了起来。

苏万从一旁窜出来,不知怎么拉扯的,就把两个人扯了开。他心想同行是冤家,让这两个人继续“论道”下去,怕不是要打起来。他们的目的是请人家去做事,不是上门踢馆,也不知道这姓张的突然抽什么风。在张起灵面前说这女人厉害是他,现在找茬的也是他。

“诶,开玩笑,开玩笑的。他这个人就是比较心直口快,嘴上没个把门的,穆小姐不要和他一般见识。”苏万身上市侩气很重,“我们今天来,就是请穆小姐去帮忙看看家宅风水,您的价钱我们也有了解,保证不会亏待您。”

说完直接从口袋掏出一卷钞票——美金。

穆常珙心气高,但也十分爱财,看见钱顿时就不跟张昇生气了。她拍拍腿站起身,让几人在楼下等着,攀住登山绳三两下上了楼。过了大约五分钟,再次出现,肩上已经挎着了一个名牌大挎包。

她站在门口,鞋是早就换好的,偏了偏头对着几人示意:“走啊,愣着干啥?”

黎簇:“不是……你这么快就跟我们走?不用多准备一会儿?”

穆常珙撩了把头发:“有钱赚尽早赚,看个家宅能废多大功夫?趁早看完,我还能赶着天黑前回来。”

从头到尾一直没出声的张富贵,这时候说话了:“你回不来了。我还要请你做个事情。”

穆常珙脖子一僵,没朝他看,漫不经心地转头望着门外的小区绿化带,仿佛在欣赏什么了不得的风景。

张富贵:“你说了你会驱邪赶鬼了,我们族长有一块玉,要卖了钱交公给族长夫人的,现在有邪气,卖不出去,你给弄一弄,卖了好价钱也一样亏不了你。”顿了顿,又添了句,“比请你看屋子风水的钱多。”

张富贵还记得自己的初衷,是要搞定卷云雷纹琮的邪气,不要让废柴族长好不容易出门做个事,还让夫人倒贴医药费。

穆常珙的眼神突然变得奇怪起来:“8012年了,你还有族长呢?什么族啊?杀马特葬爱贵族吗?”

张昇和张富贵:“……”

说真的,提取几个单独的要素出来,比如人人纹身、个个装逼犯、旁人不能理解的个人崇拜、阶级差别,张家听起来就和杀马特没什么两样。

黎簇想笑,又不敢笑,他怕笑出声了张昇来打他,他是还手呢?还是不还手。腿脚功夫他肯定打不过,一还手就是掏枪,闹出了人命,回去不好和张大神交代……

苏万捂着嘴率先走出去:“哎,走了走了,你们开车过去吧,我直接打车回家了。后面没我什么事了。”

黎簇直接摆摆手,让他赶紧滚。

去时四人,来也是四人,只不过熟人换成了陌生人。

吴邪刚打开小院门,就见一个漂亮女人窜了进来,不由分说在小院里转了一圈,而且还一副准备直接进到屋里去的架势。

吴邪:“这位……女士,请问你是有什么疾病吗?这是我家,里面还有病人。”

穆常珙:“这位老板,你这儿——相当不妙啊!”


#住了一年多凶宅毫不自知的吴邪:什么?!你说什么?!#

#解雨臣:不然你以为真能平白无故买到老胡同四合院啊[挖鼻]#

#张起灵:我无所谓,有地方住就行→_→#

评论 ( 50 )
热度 ( 5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