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70)

(10)

胖子特意在彩云阁顶楼开了包厢。张昇不知从哪里来的消息,也不请自来。一群人围坐在圆桌边,等着穆大师看完了玉发话。

穆常珙先看了玉琮。

这玉造型古朴,年代恐怕不小,色泽奶白,散发着入骨寒气。穆常珙用手掌悬在上方细细感受,几分钟后,又把装在盒中的玉拿近了,观看了许久。

放下玉琮,她又打开了另一个盒子。

这盒子比装玉琮的那个封锁严密,凡是接缝处都用了银子填塞。打开之后,发现盒子内壁也是纯银材质。里面是一个暗黄色玉手镯,颤巍巍的搁在鼓囊囊的垫包上。穆常珙拿起来嗅了嗅,垫包里装着的是干糯米粉。

“这块玉琮好处理,虽然有邪煞炁存在,但主要是天然的阴湿寒气,用陈年赤浆水泡,到浆水半凝固时取出来,由一个阳气充足的成年男子贴身携带,到温度正常,就可以了。只不过这个暖玉的人在前后一段时间内都要注意保暖,否则会阴寒入体。”

穆常珙喝了口茶水,继续说道:“至于手镯,我有个问题必须先问。”

黎簇:“你先说。”

“这镯子到底什么来历,太凶了,凶得不正常。”

张昇抱着手,不耐地说:“你知道了又能怎样?”

穆常珙呵呵一笑,看了一圈周围的人,淡淡地说道:“你们不是一般人,消息一定很灵通。我之前都是在陕甘境内接活儿,从不出界,这一次到北京来,是为了命运——我师父死了,临终前为我批命,说这里有我的一命一运,所以我不得不来。一命与我的身世有关,让我落叶归根;一运与我的婚姻有关,让我成家得后。道术士偷天改命,入行便注定五弊三缺,但我要是能承这一命一运,就能破除这个禁忌。”

一群人听得一愣一愣。

穆常珙继续说道:“我的运跟旁人没关系,暂且不说了吧。只说命。我昨日去到吴老板府上,见了他男人一面,便知道了,他是我命所在。他面相显贵,名字却凶恶,五官正气,周身却邪气缭绕,长寿无极,却注定断子绝孙,偏又有福鸾高照。这人我看不透,只有一点,我知道他叫张起灵,是张家的族长。”

胖子忍不住鼓起掌来:“人才啊!他娘的厉害啊!然后呢?”

“我真名张穆,父亲真名张爱民,祖父化名张靖安,真名不知。”

张富贵这才回过味来,他猛地转头看向穆常珙,心中一时五味杂陈,第一反应竟然是,不知出没出五服?

黎簇暗骂了声操。穆常珙,常珙,长弓,不就是个张字。这女人的亲爹也是厉害,取了这么一个名字,难怪他刚听说时还觉得怪异。虽说之前有了心理准备,但所有人都以为她应该是与张富贵一样,对身世一知半解。现在看她的反应,就知道这人知道得应是要远比他们想象的多了。

包厢里一时间无人说话,都各自想事去了,穆常珙坦白完,彻底光脚了,也不畏惧什么,低头玩起手机来。

过了许久,还是胖子辈分最大,先打破了平静:“这手镯,叫琳琅环。”

琳琅环最开始是一个张家女人的物件,这女人不愿意听从父母的安排嫁给本族的人,便逃了出去,与一个外姓人成婚。女人婆婆爱财,看上了这个手镯,但又不好开口要来,便使了毒计磋磨她,将她折磨死后,理所应当抢走了女人所有的私产,自然也就包括了玉镯。

可恶婆婆没有得意多久,世道发生了战乱,便家破人亡了。镯子又落入一乱军首领手中,被他送给了爱妾。爱妾生了一子,孩子长大后生性残暴无比,接过老子的军队烧杀掳掠无恶不作,很快自取灭亡。这股乱军被一权贵队伍所灭,为了安抚受难百姓,将首领等族尽数坑杀,镯子也就被埋进了行刑坑中。

后朝代更迭,权贵所开的国家又乱,后代循典找到了葬尸坑,从里面挖尸体上的贵重物品,意图换取东山再起的资本。琳琅环再次现世,跟着亡国君征战一时,终于还是不敌,几十万大军被灭,亡国君也在其中,而琳琅环就在他手上。亡国军队被坑杀在一山谷中,尸体几乎铺满地表,尸气冲天。后继君主虽然放了一把大火,但也不可避免那地方几十年死气沉沉,荒无人烟。

之后又过了许多年。近代时有考古学者偶然发现了暴露在土地外的琳琅环,将它带到了南京的大学研究所中。南京在近代时发生了何等惨案不必再多说。手镯在尸堆里埋了好几天,最后清理转移时掉了出来,被日军捡到,献给了一个长官。那长官后来参加武汉会战,被张家的人切成了一百零八块,手镯也被张家人的偷偷转到了张启山手中。

这手镯不祥,张启山那时也不想和本家扯上关系,勉强保管到了乱世平定,便塞给了吴老狗。吴老狗又塞给了吴二白,吴二白便依照一路传下的信,将琳琅环登记为“张起灵寄存”。

吴家的仓库存放的不吉利的东西多了去,属于虱多不怕痒,也亏得这么多年过过来了,虽然大大小小灾祸不断,但灭顶之灾还是真的没有。

穆常珙说:“这玉是极罕见的黄玉,真正的黄如金,难怪那婆婆会为财杀人。如果我没有猜错,你们是要用这两块奇玉去就吴老板。他得的神仙病,有一种更加贴切的说法,叫做化玉,得了这种病的人,几十年不老,但皮肤、肌肉、血液乃至整个身体,都会慢慢向玉质靠拢,行动逐渐迟缓,生理机能冻结,到了后期,人就完全成了一尊玉雕,比行尸走肉更加可怕和痛苦。化玉的过程非常漫长,也因此大大拉长了人的寿命,不明后果的人只看前半段,会非常羡慕得了病的人。但要想想,之后不知多少年,都只能作为一块不生不死的石头,偏偏脑子还活着……啧……”

说完又问:“可是这种传说中的病,怎么会真的出现在人的身上?”

黎簇坐直了身子:“原因很复杂。他起先是吃了奇药麒麟竭,之后又近距离接触磁场奇怪的陨玉,接触过一种会生出怪物的玉液,大量吸收一种上古蛇毒,还……咳嗯,总之他经历了很多正常人匪夷所思的事,所以造成了现在的结果。”

他没有说完的是,一直以来,他都认为,吴邪的病或多或少也是与青铜门有关。

穆常珙点点头,说:“我看他已经有了好转,说明你们的办法是有效的,那么这两块玉用下去,应该能够救他。琳琅环上的凶气被压得太久了,银子虽然能除煞驱邪,但是对于这手镯来说连九牛一毛的凶气都吸收不了。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凶炁释放出来。我有两个办法,一是用公鸡和黑狗,用大量的活公鸡和活黑狗去让玉环杀个痛快;二是用五毒虫,以毒攻毒以凶杀凶。”

张富贵这时突然插嘴:“五毒虫?那是不是说,越毒越凶的虫子就越好?”

穆常珙:“是。越毒则花费的时间越短。”

“那有的。”张富贵的表情突然轻松了,“我记得的,族长把傩婆子带出来了。那个东西里头一定有最毒最狠的虫,养了几百年的毒蛊,这个世上该没得东西比它还恶了!”

他这个话一说出来,在场所有人都把目光转了过去。黎簇一巴掌拍在张富贵背上,喊了一声“妙啊”。

当夜。

吴家的小后堂呼啦啦来了一大帮人,全都喜气洋洋的——解雨臣和霍秀秀在来的路上也对最新进展有了了解,本来还急得不行,现在一点都不慌了。

吴邪就觉得很稀奇,把下巴搁在张起灵肩上,偷偷与他说小话:“小哥,你说他们是不是都吃错药了?”

张起灵猜测原因应是出在那个穆小姑娘身上,可他还是顺着吴邪的话说:“也许。”

吴邪就呵呵的轻声笑,也是受了周围人的气氛感染,心情比前一段时间轻松了许多:“瞎说。”



#我为什么要写到这么晚????#

评论 ( 27 )
热度 ( 5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