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15)

(15)

因为等张起灵醒来耽误了时间,所以造成张东尚两天了都还没回来,最后西佐也带人去找的结果。两方一碰面,解雨臣心里一个咯噔,想着这父子三个不会连这些人也要做掉吧!

还好没有,西佐带来的人没有深入,也并不知道实情,张起灵还不至于那么丧心病狂。

看到大哥老爹完好无损,西佐放下心来,有了抱怨的劲儿:“磨蹭什么呢?”

张东尚回答:“老爸晕了,等他醒。”

西佐:“……”

 

此事一过,霍仙姑哪里会想不到张起灵的目的,便彻底断了念想。临走特意去看了吴邪,对着他的肚子凝视了好久。

“这是张起灵的孩子,对吗?”

天气有些凉,吴邪披着一块瑶族特色花纹的薄毯,流苏柔软地贴在他已经隆起弧度的小腹上,站在他旁边的南佑十分警觉,插在裤兜里的手一直攥着枪。

或许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有一种无法解释的直觉,霍仙姑看着吴邪的肚子,觉得这个世界是真的变了,变得大不相同。霍秀秀搀扶着自己奶奶,也对吴邪的肚子充满了兴趣,只不过一想到小孩儿的父亲是谁,想要去凑近摸摸的想法就淡了。

张起灵的小孩儿,谁敢乱摸啊。

送走解霍两家的人,胖子说要留在巴乃,与阿贵和云彩商量订婚的事,吴邪本想凑个热闹帮把手,却被吴二白强制要求回杭州安胎。

四个姓张的男人护送吴邪回家,颇有些浩浩荡荡,王盟去火车站接人,也被震了一下。

自从知道吴邪怀孕后,王盟还是第一次看到张起灵,仍觉得不可思议,这么冷冰冰的男人,老板居然能光速搞定,连孩子都怀上了!

离预产期不到半年,三个瓜整日紧张兮兮,轮流盯梢张起灵。

张起灵却只当无事发生,除了照顾吴邪,仍然保持着隔一段时间消失一两个星期的频率。吴邪对这个习惯性失踪人口习以为常,也没问过闷油瓶是去做什么,他要求不高,出门前打声招呼就好,只要不是像以前那样,一声不吭就无影无踪,吴邪就已经很满足了。

南佑:“这样不行,看样子他还是要去。”

西佐一边磕瓜子一边说:“太惨了,那冬瓜不是要当十年的单亲家庭子女。”

东尚:“你闭嘴。”

自己的亲爹自己知道,张起灵的坚持几乎不可能被打破。

张东尚想来想去,也只想到一个办法:“我替他去,你们把他困在家里。”

张西佐捏在手里的瓜子皮掉了:“你进去十年?不回家了?”

怎么回到他们原本的世界也是一个大问题。按理说,应该是怎么来的,就怎么走,如果东尚进去后又直接被传送回到原本的世界,门后就没了人,张起灵仍然要进去。

南佑把他的想法一说,三兄弟凑在一块儿愁眉苦脸。

到最后,三人直接去问张起灵。

既然三个孩子是从未来的世界而来,张起灵也就不奇怪他们会知道自己的打算。只是吴邪要怎么办呢?带着一个小小的孩子的吴邪要怎么办呢?他自己有时思考这个问题,也为此感到了痛苦,找过胖子几次,即使得到了“你放心,我会帮你照顾好他”的承诺,也还是无法让这种痛苦消减。

四个人相对着保持静默无言,直到吴邪来叫,说要去做孕检。

张东尚抹了把脸,望着天花板,说了一句:“完了。”

 

孩子出生在冬天将要结束的时候,取名叫张熠,张起灵带到他满了百日,打了声招呼后便又消失了。

一直到秋天才回来。

张东尚也整日不太着家,不知在做些什么,所以自张熠百日后,带孩子最多的就是西佐和南佑。

西佐将小婴儿竖着抱在胸前,观察了很久他的表情,对南佑说:“大哥这面瘫果然是天生的,是遗传。”

小婴儿除了有需求时会发出声音,很少哭闹,但也极难被逗笑,整日面无表情,五官也和张起灵很相似,简直就是个Q版张起灵。

南佑也对此很惊奇:“原来大哥以前和老爹长得这么像,怎么越长大越不像了?”

西佐摸了摸小婴儿头顶稀疏的软毛,说:“妈妈属于厚积薄发型,估计基因也是这样吧。”

张起灵终于回来,一家五口人去楼外楼吃了顿饭,小婴儿不能吃,就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亲爹看。

张起灵夹菜的速度肉眼可见地慢了下来,迟疑:“他能不能……”

吴邪头也没抬,把婴儿的脸转了个方向,让他去看成年版自己:“不能,小哥你吃自己的,别管他。”

张起灵:“嗯。”

饭吃到一半时,婴儿就睡着了,被安放在一旁的婴儿车里。

张东尚轻轻搁下筷子,对吴邪说:“爸爸,我们可能要离开了。”

西佐和南佑还没有听大哥提起过这事,闻言心里一跳,去看吴邪的表情,发现他还是笑着。

吴邪说:“你们来了很久了,尤其是你,小太子啊。早点回家吧,我会很想你们的。”

他说的“我”并不是指自己,而是另一个吴邪。

西佐拉开南佑,强行与他换了座位,挨到吴邪身边,贴在他耳边小声说:“我们回去事小,老爹要去看门事大!”

吴邪疑惑地看了张起灵一眼,问:“看门?什么门?要去很久吗?”他觉得以张起灵的习惯,消失个几个月不足为奇,自己已经渐渐适应了,便对张起灵说,“但最少要隔几个月回来一次,不然儿子会不记得你。”

张起灵也轻轻放下筷子,说:“回不来了。”

吴邪手里的筷子落在地上,发出脆响,惊醒了午睡中的婴儿。

西佐连忙把婴儿抱起来哄,南佑替吴邪把筷子捡起来,说:“回得来!就是时间长点儿……”

被“回不来”三个字吓得思维空白的吴邪这才回过神,向张起灵追问:“南佑说的是真的吧?不会出事吧?”

张起灵没有马上应声,还是西佐抱着婴儿走到他身后,撞了他一下,才开口说:“嗯,你等我。”

吴邪轻轻点头,说:“好。”

 

吴邪要带小孩儿,张起灵只让他跟到二道白河,最后临走时,才坦白自己要离开十年。

十年太长了,小孩儿都能上小学四五年级了,吴邪难以接受,差点儿没把张起灵捆起来。

但张起灵很坚决。

吴邪问他:“就一定要去吗?不去不行?”

原本只有门里的盒子,而现在,门外还有吴邪和一个小小的孩子,张起灵必须确保盒子不会被打开,只需要十年了,最后一个十年,只要潘多拉死去,就不会再有人打开盒子的好奇心。

张起灵把吴邪紧紧抱住,告诉他:“十年之后来接我,不要忘记我。”

吴邪被闷在张起灵胸前,说不出话。


#老张的对敌策略:别怕,我守着,等“它”老死了我们就安全了!#

#《逐狼驱虎》通贩要的加群538480672#

评论 ( 45 )
热度 ( 165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