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77)

(17)

医院病房里的张富贵和彩云阁客房里的穆常珙是同时醒来的,但这件事并没有人发觉。

张富贵已经缓过了劲儿,只是还在发烧,胸闷气短。照看他的人不知溜号到哪里去了,他就擅自下床,先是去卫生间洗了把冷水脸。

洗脸时,发现左臂不太听使唤,叹了口气。

而后给黎簇打电话,被挂断,又打给吴邪,也被挂断,最后只能打给张昇。

“那个,穆大师,救回来了吗?”

张昇:“人家比你厉害。”

张富贵:“……哦。”他又想了想,问,“那族长和邪儿怎么样了?”

张昇:“你别老惦记吴邪,他是族长的人。”

“我没惦记!”张富贵觉得自己很冤枉,“我就是关心一下,都是熟人,你别乱说!我惦记谁也不会惦记他啊!”

张昇:“随你,反正不关我事。”

顿了顿,八卦道:“那你惦记谁?”

“我惦记……我谁也不惦记!”张富贵差点儿被带进沟里,“我感觉上已经好了,我要出院。”

张昇便让他自己收拾东西出来,张海客事先存了钱,医药费肯定有结余,让他别忘了取出来。

张富贵收拾好行李,慢吞吞出了院,打了车先回了自己住处,把从医院拿出来的补品水果整理了一袋,提着又去往四合院。

他跨进小后堂的门,就看到吴邪正在给张起灵按脚。

张富贵:“……”

吴邪并不知道张富贵出了什么事,反过来,张富贵也不知道吴邪出了什么事,歪打正着。

张富贵起先觉得这场面无法直视,主动进厨房切了一盘水果出来,坐着沉默了一会儿,注意到张起灵腿脚上的皮肤有些斑驳,似乎是长出了新皮,把死皮换了下去。

“族长的脚快好了哦?”

吴邪手上并没有用多大的力气,所以也不觉得累:“是好些了,能够自己站起来走了。”

“哦哦,那就好。”张富贵看着张起灵和吴邪,左手握了握,最终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这日晚餐由吴邪做东,高价请了一位做私房菜的大厨去彩云阁摆宴。

吴邪刚脱离恶咒,体力不好精神不济,但是因为心情愉快,气色并不算差。胖子与他打个照面,见人大好,松了口气,再去看张起灵的脸色,知道这人还不知道发生过什么,自然也就没有多说。

所有人都当无事发生,只穆常珙的伤掩盖不住。

这是吴邪第二次见穆常珙,明明上回还是个意气风发精神十足的美女,没想到再见,这女人就成了残疾,一条手臂被绷带裹得严严实实,吊在脖子上,脸色也很苍白,仿佛大病了一场。

不说吴邪,张富贵都被穆常珙的惨样吓了一跳。不过他与吴邪不同,还以为穆常珙是在绑匪手上受到了折磨,脑海中冒出无数念头,以往看过的电影电视剧纷纷浮现眼前。

一个女人被一群大男人绑架,回来之后伤痕累累脸色惨白,还能是什么?

穆常珙还不知道自己在张富贵心中多么可怜凄惨,她观察了一番吴邪,确定没有后遗症,对自己这一次的业务水平也非常满意。先不提吴邪与张起灵是何关系,黎簇的钱给的很到位,别说只是手被烫伤,就算脸被烧伤,她也能去韩国整容。

不过这一次她确实元气大伤,暂时不好沾烟火气,只在正式上菜前与众人坐了一会儿,吃了两片水果,就又回房间休息去了。

张昇目送着穆常珙离开,转个头看见身边的张富贵,两个眼睛还没回来,顿时无语:“喂!回神了!想要去跟族长说,光看有什么用?”

张富贵:“啊?啊?”

张富贵愣愣地去看与他隔着一人的张起灵——张起灵只顾埋头吃吴邪夹给他的菜,哪儿有空理别人?

被二人夹在中间的张海客:“……”他咳嗽一声,低声对张富贵说,“族长不管这事儿,你自己搞定。”

张富贵:“啊?”

一顿饭吃了大半,张富贵突然反应过来,偷偷问张海客:“不是说,族里管发媳妇儿的吗?”

张昇:“想得美呢,管发我还能单身到现在?”

张海客:“自己凭本事找,差不多了,我这边就给你拍个板确认。你对张家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张富贵:“……”

他本来有点想法,感觉自己手臂不行了,就没想了,但刚才见着人家,又忍不住要想。

看来看去,这一圈人就只有族长最有经验,不如等下找他取经。

张富贵打定了主意,便实施起来,饭后又跟着吴邪张起灵回了四合院。

黑瞎子从四合院撤走,黎簇忙着安排接下来的工作,张海客处理琳琅环的事,都是各有事忙,余下一个张富贵无所事事,跟回了四合院似乎也没啥问题。

问题就在于,这小子进门之后,一直支支吾吾,想要找张起灵搭话,张起灵又懒得搭理他,他就来骚扰吴邪,把吴邪烦得不行。

“你没别的事做吗?”吴邪哭笑不得,“实在没事做,可以去彩云阁当服务员。”

张富贵很纠结。他觉得这种事情当着吴邪的面说不好。

在张富贵心中,吴邪是张起灵的媳妇儿,媳妇儿这种生物很珍贵,需要仔细护着,万一在跟族长取经的时候,吴邪不好意思了,那多不好。

便说:“我能不能单独和族长说两句话?”

吴邪很是惊奇,来来回回观察张富贵,没看出什么猫腻来,问:“你有什么话,还要避开我跟小哥说?你跟他聊天,他都不会理你。”

张富贵支吾道:“就是、就是一点私事。”

吴邪:“……”他懒得究根问底,想着之后去问张起灵,张起灵也不会不告诉他,便让张富贵自由发挥,自己先进后面洗澡去了。

等吴邪一走,张富贵立刻凑到张起灵身边,挤着他小声问:“族长,你咋个追到吴邪的?”

张起灵:“……你别挨着我。”

张富贵:“……”

张起灵用很诡异的眼神看了看张富贵,竟然感到了无语——他很少因为吴邪以外的人有这种感觉,这个张富贵可真是个奇葩。

“……你问这个干什么。”

张富贵:“我、我就是想,找你取取经嘛。吴邪那么爱你,是不是很好追?族长你长得帅,很占便宜的,我感觉我长得、也还行吧?”

张起灵:“……”

关于他和吴邪的关系发展,之前也不是没有人和他讨论过,这个人便是王胖子。王胖子是跟着他们一起走过这么多年的兄弟,本身性格又大方,谈起来的重点还是以调侃八卦为主。要说追求,吴邪好似一只循香而来的蜜蜂,是不请自来的,但他内心深处却一直有数,自己到底做过哪些事来勾引这只好奇心特别强的小蜜蜂。

胖子有时候看透了一些,嘻嘻哈哈的调笑他,但张富贵却不是要调笑他,看这架势,是要来学习他的手段。

这小子看上谁了?张起灵一向不太关心旁人,但吴邪似乎对张富贵很有些好感,便也对他多放了些关注,他觉得张富贵与张昇似乎走得最近,和黎簇关系也好,莫非是这二人之一?


#富贵儿:……族长你敢不敢猜个女的?#

#张起灵生平头回八卦猜测——大失败!#

评论 ( 64 )
热度 ( 5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