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79)

(19)

吴邪其实并不知道张富贵喜欢谁,但他知道张富贵喜欢的绝不是张昇。

八百年难得一见闷油瓶八卦,却落得惨淡收场,顿时让吴邪对他十分爱怜——小哥也太可爱了,摸摸头。

一旁的张富贵嘟嘟囔囔,似乎是在抱怨对象太劳累人,语气中怪异带点炫耀,让人听了直摇头。

“……族长,你说,啥个时候结婚比较好?”张富贵做最后的总结询问。

“嗯。”张起灵似乎沉浸在自己预料出错的不可置信中,有点儿走神,“嗯?结婚?”

张富贵便状似羞恼实则暗爽地指了指自己脖子上的吻痕:“都成这样了,不结婚不行了。”

张起灵皱起眉:“我还没结婚。”

张富贵:“……”你和吴邪两个男人怎么结婚?凑活一起过日子就行了。

这头张富贵已经想到盘算到结婚了,那头的穆常珙一大早起来神清气爽,终于搬出了房间。

彩云阁特意安排了一个服务员贴身招待她,见这女人前一日还面色苍白、手臂残疾,这一日就精神焕发、四肢健全,颇有些啧啧称奇。

怎么跟狐狸精吸了精气似的。

王胖子在大堂喝茶,看见穆常珙下来,就叫她一起喝。茶是好茶,穆常珙却之不恭,她主要还想与王胖子打听张起灵接下来的计划。

“穆大师昨夜睡得不错啊,看这脸色,大好了吧!”

穆常珙端起茶碗抿了一口,淡定道:“昨天采阳补阴,才能这么快好转。”

“采、穆大师可真会开玩笑。”

“王老板觉得我像是开玩笑?”

王胖子一打量,心说,真不像!

也是出乎穆常珙意料,张富贵的元阳格外有用,一人更比六人强,她头回时发现这男人的好处,便毫不手软用了个够本。她吸了人家的元阳,偏偏自己守着身没有外漏,只进不出,按道理来说,张富贵今早该起不来床的。谁知道他还能比自己醒得更早,估计是一睁眼就溜了,也不知道跑去了哪儿。

王胖子知道这女人不是善茬儿,没有探究下去,便顺着穆常珙的话题说开。

 

张起灵在吴邪昏迷时,说要去格尔木,其实是要取最后一块奇玉。那玉据说在昆仑山中,眼下没有入夏,从格尔木的昆仑隘口过去最妥当。

原计划中,这块玉是最不着急取来的,因为最危险的地方同样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他们自信除了自己,旁的人弄不出来。

但好死不死,穆常珙遭绑,张富贵被袭受伤,一下子牵扯出了一个背后的马老板,又似乎与外国势力有关系。

一时间,就让情况变得复杂了起来。

马老板应是有半张地图的。这半张图指向了藏有奇玉的地脉。而另半张则在张起灵手中,具体指明了宝穴的位置。穆常珙为了逃出,跟马老板等人虚以为蛇,硬是仅凭半张地脉图,点出了风水穴,如无意外,应该就是宝穴的位置。

现在马老板肯定已经急不可耐地赶了过去。

为了防止被人捷足先登,这边也必须马上动作起来了。

穆常珙听后不解:“既然怕被人抢了先手,怎么不一开始先取这块儿?”

王胖子说:“这地方凶险,小哥、也就是你们族长,都说了凶险。我们想着先用其他的玉试试,看看效果。万一不起作用,小哥也就不用冒险,尽快另想对策。”

穆常珙:“什么对策?”

王胖子叹了口气,幽幽道:“亲自送他。”

——陪他一生,陪他上路。

好在奇玉确实有用,吴邪还有救,他们不必走上绝路。

穆常珙吸了口气,在心里慢慢补全了张起灵的命格——他是藏于密林间的凤,是匍匐深潭里的龙,是完成使命后失去光芒隐匿于银河的星宿。

但绝不会轻易陨落。

王胖子说:“穆大师算卦很准,能不能帮我算一算,他们这趟是否顺利?最后能不能称心如意?”

穆常珙让王胖子给她两个字。

第一个是“玉”。

穆常珙:“横平竖直,旁边多出一点,有点小枝节罢了,最终求玉得玉。”

第二个是“好”。

穆常珙看出王胖子是想出能往好处去的字,以期能解出好的意思来,但解字不光是要看字,还要看由字要解出的问题。

“单看为‘好’,实际上是‘女子’,女子分离各有其意,王老板,我问你,你觉得‘好’中的‘子’代表什么?”

胖子挠头:“人家都说一儿一女称为‘好’,是儿子吧。”

“一儿一女,是兄弟姊妹,合则为‘好’,分则为亲缘断裂,家庭破碎。这个字有点问题了……”穆常珙皱起眉来,“你如果不叫我测字还好,我既然测出这个结果,就最好能遵照所测来做,张老板,也就是我的族长,他们这次行动,队伍里有没有兄妹或者姐弟?”

“这个……”王胖子还真不知道,“这一行里女人本来就少,秀秀倒是可以充当个人数,但她也没有兄弟啊。”

穆常珙合掌深思起来。

族长说了此行凶险,测字算出来又是这么个结果,不破怕是不行。依她观察,张家这个家族有些排外,防备心很强。吴老板与族长是夫妻关系,吴家的人有相当的特权,但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归并到张家的势力中。王老板年纪大了,几乎已经是个纯粹的商人,不参与危险的事。黎簇强势狡猾,软硬不吃,难以深交。

只一个张富贵,看上去憨厚老实,已经被她吃进了肚子里。

说起来,张富贵……

穆常珙问王胖子:“王老板,在你看来,我与张家的男人都是什么关系?”

王胖子:“亲戚啊,你们不都是姓张的吗?你们祖上都兴近亲——嗯?穆大师的意思是?”

穆常珙道:“我昨夜里与张富贵发生了你们认知中的男女关系,再加上我和他都是张家人,也就是你们认知中的亲缘关系,正好凑齐‘女子’二字,看来这次,我和他是非去不可了。”

王胖子:“……”他惊了,这女大师就是不一般,自己的房事也能拿出来说?

只是张富贵前几日才受了不轻的伤,听张家人那边传,是有后遗症的,张海客为这事恼怒得不行,已经确定不弄死残耳和马老板不罢休了。带他去昆仑,恐怕会是个累赘。

“这事儿我不能做主,你去跟小哥说吧。”

 

穆常珙便去了四合院,正巧张富贵还没离开。

张起灵听她一说,去看张富贵,发现他悄悄握着自己左小臂,直接摇头拒绝。

穆常珙:“既然算出来了,何必冒险不用?”

吴邪笑着看这姑娘,眼神坦荡荡的,半点羞涩情义也无,暗叹富贵儿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也是惨。他想,莫非张家人就是这样,情窍难开得很,本事越大,越是无情,不自知的勾引了许多人,依旧毫无心理负担,拍拍屁股就能走人。



#例行打广告开始了,小薄本通贩《有皇位要继承》#

评论 ( 36 )
热度 ( 5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