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藕饼】混元·顽童

**微博上有大佬分析,说红孩儿是藕饼的儿子,我信了!

**我流改编,我逻辑自洽了,我已经把自己洗脑了

**接前前篇《混元》,前篇《混元·成珠》

**我就写这最后一篇,真的真的不写了,真的!



《混元·顽童》

 

灵珠子一出生,便助了清源妙道真君一臂之力,降服了妖猴,虽这降服也不过是让妖猴多了个神通,但总算是有功。玉帝有心犒赏,也是想要弥补之前急召哪吒,耽误他陪敖丙产子之过。

元始天尊却道:“此子别有命数,陛下不可封赏。”

玉帝愁苦着脸,心道,怎又是个别有命数的大神,他这小小天庭当真是盛不下了。

敖丙问:“我儿命数在何处?”

哪吒却不以为意:“待他长大自己去找,咱们别替他操心了。”

敖丙看哪吒一眼,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也不多说了。

后回了重砌的云楼宫,哪吒盘腿坐在殿中,面前摆了一堆的法宝,甚至乾坤圈混天绫火尖枪也胡乱扎在其中。

敖丙见状,便笑起来,靠去哪吒身边,也学着他的样子盘腿席地坐下。

哪吒抱怨:“养儿真是麻烦。谁知天尊说的又是什么命数,是不是又来一道天雷?总不好再去拔我老岳丈的鳞片。得给他寻摸个靠得住的宝贝。”

“方才是谁说让他自己去寻命数所在?谁说不用操心?”

哪吒沉默一会儿,说:“别让我儿知晓了。”

敖丙知道哪吒做爹是跟他父李靖学的,在儿子面前凶神恶煞不苟言笑,只在背地里默默操心。但哪吒有一点,就是不避敖丙,不像李靖,有时做下决定,连殷夫人也瞒着。

敖丙不再笑话他,只是转移话题道:“不如先想想,孩儿应叫什么名字?”

哪吒顿时来了精神,从裤腰后抽出一张皮卷,把面前堆放着的诸多法宝扫开,将皮卷铺开在地上,又从裤裆里掏出一支笔,准备写。

敖丙见那笔有些眼熟,定睛一看:“这不是太乙师伯的指点江山笔么?”

哪吒:“我之前去外头转了一圈,多顺了些法宝回来。胖子师父正在睡觉,不就是默许我拿?他那裤裆也不是个藏宝贝的好地方,不牢靠,不如放在小爷这儿,天上天下没人敢来偷。”

敖丙:“……”你的裤裆确实牢靠。

哪吒把笔尖放在嘴里嘬了一口,念念有词:“我儿一头红毛,不如就叫‘红儿’好了。”

“怎么这样随便?”敖丙不满,“不论是叫做‘李红儿’还是‘敖红儿’,都不甚好听,还是再多想一想。”

哪吒立时把笔扔了,揽着敖丙困进自己怀里挠他:“你自己行三就叫做‘丙’,还想给孩儿取个什么惊天动地的名字不成?我的名字也是天尊随口念出来的,没甚涵义。爹娘的名字就那样,小孩儿的名字难不成还能比爹娘的都好听?”

敖丙软在哪吒胸前,气息不匀道:“歪、歪理!”

哪吒却还不放过他,直闹得敖丙两颊红扑扑了,才把他抱住,结结实实亲了一口,说:“但小爷我就喜欢丙儿的名字!听着就好吃!”

二神正要缠成一团,谁知,殿门突然大开,一团紫光直闯而入,绕着敖丙盘旋一圈,落在了中间,化出一个火红头发浑身赤裸的小娃娃,一巴掌按在哪吒脸上,把他推远。

小娃娃嘴上还念叨:“不许、不许!走开!我的!我娘!”

哪吒抓住小娃裤腰,把他拎在半空,脸色黑成一片:“你娘怎么了?你娘也是我的。你还是我儿子!去去去,一边儿玩儿去!元始天尊的胡子还不够你玩儿的?”

小娃儿一听就乐了,笑出一口尖牙:“胡子、烧了!烧光了!”说着还给自己亲爹演示,鼓起小圆脸嘟着嘴,“呼——这样!咯咯、烧光啦!”

哪吒非但不怒,反而面露赞赏,摸了摸小娃儿的脑袋,说:“我儿真有本事,元始天尊的胡子都敢烧,日后必成大器!”

 

天上又过一年,灵珠子稍微长大了些,但也仍不多懂事,到处玩闹,惹得诸多神仙焦头烂额,却敢怒不敢言。盖因他父也是个混世魔王,父子俩天性相承,神仙们想告状都投诉无门。

只有李靖,眼见得发丝稀疏了起来。

这一日敖丙去华盖星理事,留下哪吒红儿父子在云楼宫中,恰这二者都是闲不下来的惹事精,父子对视,一拍即合,决定下凡去东海探亲去。

老龙王初时还很喜欢灵珠子这个孙儿,但没过两日便受不住了,把他与哪吒一同排在危险人物第一位,与当年的妖猴并列在一起。幸好孙儿还小,轻易不能下凡,他的东海还未曾受小魔王的荼毒。

一番暗自庆幸还没想完,就听到远远传来两个熟悉的声音。

一说:“岳丈大人!您老还健在?本尊带孩儿看望您老来了!”

一说:“外公!我来!看你!喷水!”

老龙王:“……”

龙宫此时还有宾客,听闻传声,交头接耳,议论起来。

早听说东海龙王卖儿求荣,与天庭上神结了姻亲,如今一看果然是真的!听来者传音浑厚嚣张,可见完全没把龙王放在眼中,纷纷摇头叹气,哀龙王连儿子都付出了,却仍要卑躬屈膝。

老龙王:“……”

众宾客翘首以盼,终于等到——一条火红小龙飞速窜了进来,所到之处无不是燃起了神火,完全不惧东海汪洋之水,将龙宫大殿烧得面目全非。

小龙飞到老龙王处,盘在他颈间,忽而化出一个小娃儿的模样,两腿绞着龙王的脖子,两手抓着龙王的角,又拉又扯地喊叫:“外公!快喷水、喷水!看!烧了、要烧光了!”

老龙王无法,只能调动东海水精,灭他孙儿天生自带的神通——三昧真火。

龙宫中的诸多宾客一时间鸦雀无声,俱是被这幼童惊骇住了。

四海八荒能把三昧真火使得如此娴熟的,就只有天庭第一战将、三坛海会大神哪吒!这娃儿……一头火红乱发,眼梢上翘眉目凌厉,还真与三太子的神像有五分相像!老龙王的儿婿,莫不会就是那位威灵显赫大将军、莲花三太子圣人吧!那可真是个大魔王,难怪龙王如此卑躬屈膝。

说不得当初的龙太子,也是被那位强抢了去!

一些怕事的匆匆道别离去,留下的都胆大非常有些图谋。

娃儿都生了,看来小龙太子在那天神跟前很得宠幸,借这关系攀附一番,若是能得从天神指缝间漏出的一些残渣,也够让他们这些凡间妖神修炼五百年的了!

一黑色蛟龙便上前去与小红龙搭话:“小太子,您可喜欢宝贝吗?小人洞府之中有些积蓄,您可要去观摩观摩?”

龙王明白这蛟龙是想讨好孙儿,但他首先面露尴尬,推辞道:“道友别忙,我孙儿不知事,闹得很,去了怕是会给你府上添些麻烦。”

蛟龙连忙说:“不麻烦,不麻烦,小太子若能赏脸,敝府是蓬荜生辉啊!”

哪吒这时候慢悠悠晃进来了,正好听完蛟龙最后一句话。他是吃软不吃硬的性子,两句吹捧就能让他通体舒畅。灵珠子也跟了哪吒的性子,两句奉承话就能哄得他一跳老高。更是直接从龙王脖子上改去蛟龙肩头,把人家当成坐骑,闹着要去玩儿了。

娃儿说:“爹!我走啦!”

哪吒不在意地摆摆手:“去吧去吧,迟点儿回宫,看能不能给你再造个弟弟妹妹出来。”

小娃儿一蹬腿:“不!就我!只要我!丙儿、我娘!”

哪吒顿时发火了,举起拳头就要揍:“丙儿也是你小子能叫的?!”

老龙王赶紧拦住哪吒,示意蛟龙带小娃儿快些走:“哪吒,打不得!他还小呢,不懂事,让他去玩吧。”

 

灵珠子入水化龙,出水成仙,蛟龙带着他上了岸,去到自己洞府,果不其然就被打砸烧抢了一番。他心痛非常,默念许多遍是为后日大计,才能勉强维持住笑脸。

红儿玩够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撒气泼来:“我要娘!我娘!要、丙儿!”

但蛟龙无名无职,哪能上天庭去给他请华盖仙君下凡?只能哄骗道:“亲娘没有,小太子要不要找个干娘?”

红儿就问:“干娘、啥?”

蛟龙张口就来:“小太子盖世神威,旁的人只有一个娘,您得有两个啊!我听闻华盖仙君姿容不凡,这样的天人之姿才能当得您的娘亲!我再给您找一个稀世美人,做您干娘,您不单娘亲比旁人多出一个,还俱是美人!小太子以为如何?”

红儿眼珠一转,拍手:“好、好!我娘!好看!干娘、也要!”

蛟龙计成,又带着灵珠子去了结义兄弟处。

蛟龙在凡间妖界有些名望,自称蛟大圣,有结义兄弟共七人,其中一个犯了大天规,请动了佛祖才收拾住,可说得上风头无两。他大义兄自称平天大圣,前日才刚订婚,要娶一人族的修道公主为妻。蛟龙去往东海拜访,也是为了给老龙王送婚礼请柬。

平天大圣跟脚为牛兽,身形魁梧,红儿一见到他,就对他头上两根牛角分外上心。

蛟龙开口说道:“义兄,愚弟给您送一份大机缘来了!”

老牛喷个了响鼻,想把在自己头上作乱的小娃儿甩出去,但又发现这小孩儿神力强盛,他也无可奈何,只能不爽地放由他去:“你说的机缘,不会就是这小孩儿吧?”

“可不敢如此轻慢!”蛟龙严肃道,“这位可是莲花三太子圣人与东海龙太子华盖仙君的亲子!小太子此番听说义兄成婚,过来玩耍一番,顺便嘛……”

妖蛟说着,凑过去与老牛耳语了一番,说得老牛两眼放光。

“好、好、好!我这就去把罗什唤来!”老牛也不气被小孩儿玩了牛角的事,蒲扇般的大掌拍了拍蛟龙,“老弟果然计智不凡!”

老牛的未婚妻名为罗什,原是人族一国的公主,因有些根骨,入了道途,现也有了几百年修为。她与老牛成婚,因二人情投意合,各自手下的修仙资源也能互助。被老牛唤出来后,见到幼儿模样的灵珠子红儿,心里也颇有些喜爱。

灵珠子只要不闹,长得白嫩圆胖,头发红红火火,眼中蕴含精光,是很讨女神仙的喜爱的。

而罗什公主也确如蛟龙所说,是一稀世美人,面目清雅温柔,当真与敖丙的气质有半分相似。小娃儿一见了,顿时就不再稀罕老牛的牛角,飞入罗什公主怀中,要她抱着自己。又抓住公主垂下的发丝,留着口水叫道:“像!我娘!”

蛟龙立刻插嘴:“小太子,我找这位当您干娘,您可还满意?”

罗什公主还不明就里,就听到怀中小娃儿说:“可以、可以。干娘!”

下一刻,头顶仙乐响起,罗什公主竟立地得道——混元至宝灵珠子亲口应下的干娘,可不是立刻就计入了仙位!

一旁的老牛羡慕非常,舔着脸凑过去道:“小太子,那咱呢?咱是你干娘的夫君,你也该叫咱一声‘干爹’吧?”

哪知红儿瞥了老牛一眼,忽的变出来六只手臂,问:“你有吗?”又喷出一缕三昧真火,问,“你有吗?”

老牛愣住,只说没有。

“我爹、有!我爹、什么、都有!我娘、也是他的!”灵珠子翻了个白眼,把哪吒的样子学了个十成十,“你、不行!”

老牛和蛟龙:“……”

 

红儿在罗什公主处倒像变了个性子,乖巧了起来,公主带着他去人间游玩,他也老实坐在公主怀中,只用眼睛四处看。待看到一群耍杂耍的,其中一人面上画了朱砂魔印,哇哇大叫,唱着妖龙纳命来。小娃儿立刻发怒,飞过去抢了那人的武器,喷出一口火烧了个干净。

百姓看出这娃儿是个仙人,大气也不敢出,红儿却突然觉得委屈极了,飞回公主怀里,扯着公主衣襟捂脸抽泣。

罗什大惊失色,连忙问宝宝怎么了?

“我娘、不是妖龙!”红儿眼眶都红了,“我爹、才不会、打我娘!”

罗什见不得小儿落泪,抱着他连声哄:“宝宝莫哭,莫哭。我在凡界时,也听说过你爹娘事迹。他们前世就有缘,今生还生有你,怎会刀兵相向?这不过是凡人杜撰的故事,不能当真的。你爹娘准是十分恩爱,才能生有你这样可爱的宝宝。”

灵珠子被哄住了,眨着眼睛问:“真的吗?”

罗什一点头,斩钉截铁:“真!比压在石妖猴身上的五指山还真!”

灵珠子喜笑颜开。

红儿在凡界玩了数年,回天上云楼宫,也不过是过了一月有余。他风风火火闯进父母卧房,就看见哪吒衣衫不整坐在榻边,手持着混天绫变化成的一柄红布扇子,给榻上里侧的卧龙扇风。

灵珠子挣脱鞋子,爬上榻,把哪吒奋力挤开,去看敖丙。才只看了两眼,又被哪吒反身回来提住脖子,丢去榻下。

“你小子就玩儿够了?”哪吒不满道,“回来得也忒早。”

红儿说:“我想我娘了,才回来看他,关你屁事。”

说着把手伸到哪吒鼻子前。

哪吒垂眼一看,又抬眼:“给我看你巴掌作甚?”

红儿说:“给个宝贝使使。我在下界收了些小弟,总要有个兵器威风威风吧?我回来拿个兵器,看看我娘,就又到凡界去。碍不着您老和我娘生弟弟妹妹。”

哪吒便要笑,又立刻把表情收拢,不让他儿看见。故作严肃地说:“你要我就给,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那你说怎么办?”

“你去跟你娘说,要在下界玩儿半年。”

“半年?!我不!你在天上,半年就是一百多天。我在凡界,半年可就是一百多年!我娘得想死我啊!不行!”

哪吒一本正经道:“小孩儿别管大人的事。半年时间,他哪儿有空想你,我要和他闭关合魂双修,你小屁孩儿别来搅事。”

红儿用手指刮脸:“羞羞羞,不害臊!就没见过谁家老爹把双修挂在嘴上的!”

哪吒道:“我是一般人家的爹吗?你是一般人家的小孩儿吗?以后别瞎作比较!”

说完,从裤裆里掏出火尖枪,塞进儿子怀里。

红儿凑上去用鼻子闻了闻,嫌弃道:“一股子藕味儿。”

哪吒扇了他一巴掌:“给你就不错了。去,看看你娘,然后赶紧玩儿去。”

等敖丙午觉醒来,浑身酸软,胸前暖烘烘的。他低头一看,就见哪吒变成小儿模样,抱着儿子,父子倒像是兄弟,一同强挤在他怀中。他忍不住想笑,但感到身下不适,就笑不出来了。

灵珠子先醒,见敖丙睁眼,立刻凑上去要亲。他娘身上香香的,又漂亮,比老爹好了几万倍。正要把嘴贴上,却觉得触感不对,一看,是他爹哪吒的巴掌。

哪吒:“你干嘛?我的敖丙,你怎么随便亲?”

红儿:“我娘!我怎么不能亲!娘你把脸挨过来!”

哪吒干脆提起儿子走了出去:“就不能。我媳妇儿,怎能让别的男的亲?去去去,自己玩儿去。”

敖丙要穿鞋,不像哪吒终年赤脚,等他出来时,灵珠子已经被他爹丢下凡界了。

“我儿!哪吒!你为何要扔他!”敖丙有些生气了,“足有月余没见着他了,刚刚才看了一眼!”

哪吒出手,捏住敖丙下巴,让他看着自己,问:“红儿与我长得像吧?”

敖丙点头道:“足有五分相似。”

哪吒就说:“那你看我不就够了,看他作甚?”

敖丙:“……”他想了想,回嘴,“你又不是我儿。”

“……”哪吒愣了一瞬,这才反应过来,敖丙居然也会回嘴了,便笑,“我当然不是你的儿,我是让你生儿子的人!”

敖丙眨了眨眼,脸慢吞吞的红起来。

哪吒不管这些,拉起敖丙的手,就往山河社稷图中去,进去之前,还贴了张条在图外,上书“混元二灵闭关合魂双修,勿扰,否则将被我儿灵珠子烧光头发”。

 

小半年后,一只猴子闯进宫中,见到悬浮于空中的山河社稷图,又看到图上那句话,顿时哭笑不得。

“好你个哪吒,生儿子那天还是俺故意放了水,你才能给你儿子接生。现在倒好,你儿子在下界兴风作怪,连俺师父都要吃掉了,你还在这儿享受温柔乡!”但他确实无法传音入山河社稷图中,这法宝是上古神器,威力非凡,即便是他,也奈何不得。

猴子只好下凡,去到东海,请红孩儿外公老龙王。

龙王听明来意,也只能无奈罢手:“我孙儿威能凶悍,要么请他父去镇压,要么请我儿敖丙去哄,此外别无良策。”

猴子眼珠一转,说:“那俺要是有了对策,你记得与那三太子说,是他自己忙得不见人的,可不要怪俺老孙做事不讲究!”

语毕,驾云直飞南海紫竹林。

孙悟空请了观世音菩萨去降红孩儿。

观世音观察那红孩儿面相,就说:“这孩子,是哪吒三太子与华盖仙君敖丙之子吧?怎么,与你师父四人为难起来了?”

不等孙悟空答话,红孩儿跳起来告状:“是这猴子!这猴子害我娘难产!急得我爹把房子都烧了!还污蔑我爹打不过他!就他,还想让我叫他叔叔!呸!臭不要脸!”

孙悟空:“……”他差点儿没给这小孩儿跪下,“唉,是俺的不是,俺给你道歉,你就把俺师父放了吧!”

红孩儿说:“不成,给我道歉无用,等我娘闭关出来,你得给他道歉。我娘原谅你了,我再把你师父还你。”

但这如何等得?哪吒缠着敖丙在山河社稷图中双修,元始天尊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会出来!唐僧还是肉体凡胎,耽误得几年,哪儿还有寿命去走西天取经的漫漫长路。

灵珠子闹起脾气来,整个天庭都没几个神仙能管,他聚合了哪吒敖丙的混元之气,力量蛮横,他父哪吒的乾坤圈可以压制,但哪吒不在,观世音足足用了五个金箍,才把这孩子制住。

孙悟空心有余悸地摸了摸头顶上的一个金箍。

观世音叹了口气:“红儿,你先跟我去南海紫竹林吧,待你父哪吒出关,我们再谈其他。”

孙悟空听菩萨这话,知道这事儿不算完,好奇问了一句:“你们还有什么好谈?”

观世音拈指一笑,说:“混元至宝灵珠子与我有缘,当做我徒弟。”

孙悟空:“……”这小子的后台也忒强了些!

灵珠子一听观音菩萨要收他为徒,不闹了:“我大伯二伯,他们的师父就是菩萨,那我也要个菩萨师父!我爹的师父是个胖子,我娘的师父是个豹子,都不甚好!还是菩萨师父好,听着多威风!”

灵珠子的大伯二伯,也就是李靖的长子二子,李金吒李木吒,二者的师尊分别是文殊菩萨、普贤菩萨。

孙悟空啐道:“你爹是哪吒,已经足够威风了!”

哪知这小孩儿瞪眼过来:“那你还造谣说他打不过你!”

孙悟空:“……”这茬儿是过不去了吗?!

 

红儿被观世音带走,断了牛魔王成仙的捷径,这老牛精便与孙悟空起了龃龉,后日又生出了许多麻烦。

不过这些都不关哪吒的事。他抱着敖丙踏出山河社稷图,就见原本自己贴的纸条上又覆了一张,上书“红儿闯祸,速去南海紫竹林接回”。

哪吒:“……”

哪吒与敖丙携手拜访南海紫竹林的观世音菩萨。

敖丙一见菩萨,便行礼道歉:“红儿给菩萨添麻烦了。”

观世音自有菩萨心肠,笑说:“不麻烦,只活泼了些罢。”

哪吒开门见山:“菩萨,我师父说你想收红儿为徒?可当真?”

“当真。”观世音把在后院与龙女玩耍的灵珠子唤出来,摸了摸他的脑袋,虽然被一巴掌拍开了,却还是不见生气,“灵珠子与我有缘,当在我座下修行,将混元魔气压制下去。”

敖丙扯了扯哪吒的裤子,哪吒就知道他是舍不得孩儿,对观世音说:“依本尊看,我儿不用压制那些有的没的,不就是混元魔气么?本尊浑身都是魔气,不也好好成了圣。我儿还小,顽皮了些,本尊带他回云楼宫多教训几顿就好了。”

观世音也知道哪吒敖丙是舍不得亲儿,解释说:“就当是在我座下上学堂吧,无事还是回三太子的云楼宫,你看如何?”

敖丙与哪吒对视一眼,率先对观世音又行一礼:“那就,多谢菩萨劳神管教我儿了。”

哪吒咋舌,又被敖丙扯了裤腰,只好也跟着行礼:“有劳菩萨。”

正式行过拜师礼后,观世音为灵珠子又取法号,曰善财童子。

 

敖丙与哪吒回到云楼宫,怅然若失,靠在窗边叹气。

哪吒见不得他这样,将他揽进怀里,说:“你若是想儿子,再生一个便是。先前在图里双修了许久,说不定已经在你腹中了。”

顿了顿,接着安慰道:“再说那小子又不是不回来了。等菩萨给他放假,就让他回来陪你。”

能让哪吒说出“让他陪你”这话,已经是莫大让步了,敖丙也平复了些许,反握住哪吒的手,说:“你说的是。我不该叹气。”

哪吒咧嘴一笑,摸上敖丙的肚子:“那让小爷看看,肚子里是不是有蛋了?”

敖丙:“没有。”

“我不信,你让我摸摸。”

“真没有,你别闹。”

“哎呀,我这怎么叫做闹?万一真的有了,我也好尽早关心关心!来,来,就让我摸一下嘛!”

“哈哈、你别乱摸、痒……”

 

但南海紫竹林也是下界,地下一个学期过了,天上还没过一天。

观世音牵着灵珠子的小手站在宫门外,笑眯着眼,低头去问徒弟:“红儿,这、还进去吗?”

红儿憋着气道:“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我!”又说,“进!怎么不进!那是我的娘亲!”




#最后解释一下,铁扇公主在西游中确实是个人仙,只不过没有职位,红孩儿也是个仙体。而牛魔王还是个妖精,老牛可真是太惨了。#

#猴哥更惨#


评论 ( 47 )
热度 ( 118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