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瓶邪】为了直播效果(《专属NPC》G文)

**是这样的,当时我听说小黑要出这本了,她竟然没有叫我写G文,我很不服气,硬是写了一篇G给她这样子,也是游戏相关题材

**她的本子剩没多少了,就跟新刊一起发了,《专属NPC》←就欲购从速这样子,今天晚上8点开售2月份发货这样子


《为了直播效果》

 

国内最大直播平台云顶直播的最热门分区游戏大区的PUBG小区,有个青铜级别的神仙主播,这主播人帅心黑耳聪目明眼疾手快,就是嘴巴不利索,哑巴直播,让观众老爷们屡屡半途入睡,可以说是无聊透顶。

但为什么又说他是个神仙主播呢?

因为他开挂一般的强。

但是确实没有开挂,因为此主播直播是不讲究隐私的,电脑上一应软件清晰可见,QQ抖动都是当着观众老爷的面打开,可以让数百观众围观他和三次元亲友聊天。

曾有观众告诫主播,让他注意保护隐私,以免有心人找上门,主播一言未发,换成手机端直播带领大家去了楼下健身房,单手举起80kg的铁,直播间顿时此时无声胜有声。

 

又到直播时间,张起灵打开电脑,开QQ,开直播软件,登录游戏。

直播间有几个他的铁粉房管,一来就给他刷光了平台每日的免费小礼物,让他聊聊比最末尾的几个完全透明直播稍微凸出一些。

他朝着摄像头点点头,以示感谢。

QQ滴滴作响。

带他的经纪人被他备注为单名“烦”,这时跟他说:“上个月结算,你的热度又低了一个档,公司要调低你的底薪了……龟龟,再不红你要没饭吃了!”

张起灵回复:“。”

烦:“句号是什么意思?等等,你正在直播?”

张起灵回复:“。”

烦:“那等你下播详聊,去吧,神仙霸霸。”

张起灵的铁粉都叫他“神仙霸霸”,企图以认父的途径搭上他的吃鸡高速列车。可是这个孤独症患者从不与人组队,无限单刷,生就是一匹来自东北的野狼。

他今日第一局开场不利,打野一无所获穷得吃土,路上好容易捡到三蹦子,却由于被人堵路苦于手无寸铁,只能抱头鼠窜蛇皮走位,一顿操作猛如虎,死里逃生。

然后就开始越野跑。

弹幕纷纷落泪:“天啦现实被通知减薪,游戏里也这么穷,卑微……”“穷得我不忍心看了……”“开场十多分钟手无寸铁可还行”“苟还是坤神能苟”“什么叫做能屈能伸!这就叫做——走过路过打发点吧QAQ”“坤神要不然开麦乞讨吧QWQ”“前头的什么小机灵鬼儿hhhh”

可是不利就是不利,运气不能从天降——就算遇到了空投,他也没法去抢,最终倒在了去摸梦想的AWM的路上。

苟活到了第九名。

这惊天贫困的开局似乎引起了张起灵的警觉,他打开与经纪人的聊天框,发了一句话出去。

他问:“现在是不是带人会火?”

弹幕(虽然就是几十个铁粉)瞬间炸了:“举手o(*^▽^*)┛选我!”“专业四级包,你值得泳有!”“我啊,我打拳贼溜!”“我!我!!我!!!”“大家都知道带人需要交流=交流需要开麦=开麦需要说话=坤神不是哑巴!坤神是不是哑巴的未解之谜终于揭晓了答案!”

那头的经纪人也是一个咸鱼打挺:“会!会!!是你的话一定会!!!必须要带个说话好听有梗技术又菜的妹!!!!”

弹幕看见经纪人的推荐,顿时笑成一片。

张起灵回复:“。”

便在游戏大厅里头一次选择了双人模式。

他自己没有组队,游戏给他随机安排了一个队友。队友比较热情,在机场就哒哒跑来他跟前,蹦跶了两下,还打了他几拳。

队友开麦了,声音听上去是个年轻小男生:“在不在?在不在?你好?Hello?是中国人吗?还是外国人呀……こんにちは(你好)?Ciao?”

张起灵:“……”

弹幕纷纷吐槽说坤神遇到了天敌——话痨。

张起灵保持沉默,队友也没在说话,飞机起飞,张起灵打开地图,发现队友标出了一个点。

小队友标的那个点堪称养蛊黄金区域,人多得像下饺子。他默默地标出了另一个点,也不确定在没有提醒的情况下,队友会不会注意到。

出乎他的意料,队友注意到了!

“你的意思是说去这里更好吗?那听你的。虽然听不懂话的样子,但是看上去还是可以沟通的哈哈。”

真活泼。

张起灵想着,下机朝标点飞去。

小队友紧随其后,但不知不觉,离他越来越远,眼看着就要落到另一个厂房区去了。

张起灵:“……”

他的QQ和弹幕同时有了反应。

烦:“恭喜你,首次双排喜提跳伞都没毕业的蛇皮队友。”

弹幕:“小哥哥的声音和技术成反比……”“坤神愣住了一秒”“坤神被队友的操作惊呆了”“但是我觉得好可爱呀”“前面的你排到这种队友就不会觉得他可爱了……”

张起灵衡量着自己的位置与队友的预计落点,最后疯狂调转鼠标,提前开伞减速,硬生生飞去了队友那边。

队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不起!Sorry!ごめんなさい(对不起)!你可以不用管我的其实……”

由于中途改向提前开伞,张起灵的落地时间明显比其他人迟了几步,这片厂房已经两个人占据,率先进了房间,极大概率会比他们先拿到枪。如果遇到厉害的,说不听还会第一时间出来解决他这个还在天上的“鸟”。

被人“打鸟”可是比落地成盒还要屈辱的死法了。

好在那两个抢得先机的人没有这个打算,张起灵精准的落在了一个开放式楼顶。

落地喜提一把SCAR。

这时小队友的血量突然少了半截,耳麦也传来他的惨叫。

“啊啊啊有人打我!救命啊!”

通过枪声,张起灵很快判断出了队友遇袭的位置,他终于没有办法“哑”下去,直播多月首次开麦:“别怕,找角度躲起来。”

房子里很好藏身,对方似乎也不是很厉害的类型,打得很谨慎。一枪过后又响了两枪,之后再没动静。

张起灵从楼顶翻过去,卡着死角跳进对方所在楼的二楼阳台,鬼神一般出现在那二人背后,来了个背后偷袭,一次两个人头入袋。

队友看到击杀信息,“哇”了一声,夸奖道:“牛逼!”

弹幕:“66666”“基操勿6都坐!”“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区区双杀而已”“这是两个鱼卵吧”“毫无难度”

队友xiaotianzhen就在楼下厕所,抱着一把装有8倍瞄准镜的98K守着两个急救包:“谢谢你救我!Thank you!ありがとう(谢谢)!哦对,你刚才说话了,你会说中文。”

说着便把狙和子弹扔了一地:“给你!”

张起灵:“……你捡到的,就自己用。”

小队友笑了笑,语气中似乎有点不好意思:“嘿嘿嘿,我不会。”

张起灵:“……”为了不暴殄天物,便宜对手,他还是把大狙收入囊中。

 

吴邪是学建筑的学生,偶尔在网上发表一些画作,被粉丝捧为大神。他在二次元视频网站有个直播间,大部分时间用来直播画画,偶尔才打打游戏换换脑子。

他打游戏技术不行,但是公认的运气很好,是传说中的欧洲人,本站有好几个游戏主播加了他的好友,隔三差五拉着他组队,蹭运气,也蹭点人气。

吴邪闭掉游戏语音,与弹幕观众聊天:“啊,这个小哥,好像很照顾我哦。”

弹幕都说“是是是”。

游戏里,厉害的队友小哥已经开始移动,吴邪便也操作着人物跟着,跑了一段距离,发觉明明是差不多的路线,他却与队友渐渐拉开了距离。

吴邪便问:“是因为他跑了直线?”

并不是。

是因为队友收了枪。

以前组过队的主播教过吴邪,收枪跑步速度会有提升,但是容易在被人袭击时翻车,手速跟不上,拿枪不及时,还没回击就会被人打死。吴邪牢记在心,基本没有收枪赶过路。

吴邪:“这可能就叫做艺高人胆大吧。”

两人离开厂房,具是肥得流油,过于丰厚的物资也肥了吴邪的胆子,他对队友说:“我们去抢空投吧!”

队友kun370找了个掩体趴下。

耳麦中响起一句简短的话:“有人,别动,我打死他。”

吴邪有样学样,也在队友附近趴下来,慢慢趴着藏在一棵大树后头,改成蹲姿,调整鼠标方向左瞄右瞄,硬是没有找到敌人的踪影。

于是问:“哪儿有人啊?我没看到啊?”

但他也没时间看到了,队友手中那杆他送的八倍瞄98K没有消音,子弹的尖啸在耳麦中炸裂,屏幕上已经显示了击杀信息。被击杀的人没有三级头,一击即死,丝毫不给他的队友扶人的机会。

吴邪又“哇偶”了一声,避着队友跟弹幕说:“你们说他是不是神仙?我觉得像。”

弹幕众人都附和他,也说像,大家都没有看到有人,就他看到了,肯定是透视加自瞄。

吴邪:“我直接问问他。”他问队友,“小哥,你好厉害啊,不会是开挂的神仙哥哥吧?”

队友没出声。

吴邪:“你不会真的是神仙吧?那我自杀举报你了哦?”

迫于威胁,队友小哥这才无奈开口:“不是,我是游戏主播。”

 

张起灵头一回跟人在游戏里介绍自己是游戏主播,觉得万分别扭,但不说明,小队友怕是真的会自杀出去举报他,他不是没有被举报过,很多次都是一场比赛下来收到好几个人的举报,他的账号也因此换了很多个了。

弹幕老爷们也开始嘲笑他:“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坤神又双叒叕被怀疑是神仙了!”“要是我是队友我也怀疑”“我会告诉你们其实刚才那枪我也没看见吗?”

见弹幕都说自己没看见那枪,张起灵想了想,头一次解释:“在山坡上的树后,旁边有块石头,正常情况下是现在这个颜色,当时有人在树后,石头上有个人头的阴影,我看见了。”

小队友和弹幕老爷听到他的解释,同时发表:“666!”

哪知,接下来小队友来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神操作,他站在原地,用游戏自带的动作跳起十分辣眼魔性的舞来。

“你是主播吗?现在正在直播吗?在哪个平台啊?你操作这么厉害,怎么没听过你的id?”

经纪人烦赶紧提点他:“赶紧的,广告打一波,一个路人都不能放过!”

张起灵无法,只好说:“我在云顶直播,游戏账号总被举报,所以总是换号。”

小队友哈哈大笑:“总是被举报……哈哈哈哈哈哈!”

张起灵没再管他,跑出去一段路,远远扫到一辆摩托车,便默默跑过去把车骑上,回到沉迷跳舞无法自拔的小队友身边。

“上车。”

“诶?”小队友很是迷惑,问,“你怎么不跟着我跳舞?”

张起灵很不解,毒圈快要刷新了,队友还不上车是要闹什么脾气?

小队友说:“我的朋友告诉我,如果遇到游戏主播,跳舞就能认亲,真的游戏主播会跟着一起跳,这是他们圈内约定俗成的规矩。你没跳,你是假的主播吧?你骗我?”

张起灵无语,他怎么不知道圈里有这种规矩,哦对,他也没怎么混圈,不知道也正常。但看队友仍不上车,只好也下来,打开快捷键,模仿着小队友的动作顺序老老实实跳了一遍,然后骑回车上,等队友上来。

再不跑路,毒圈要贴脸了。

小队友终于上了车,抱着司机的腰,一路叽叽喳喳。

“你真跳啊哈哈哈哈哈!我骗你的!我朋友也是游戏主播,我就被他这样骗过,跳到一半还被人打死了,今天居然也让我骗到一个,我回本了。”

烦此时又跳对话框:“跟他说,加好友,以后一起玩,可以和他的朋友四排!”

张起灵:“……”

弹幕老爷们为经纪人的神反应惊了:“坤神,愣住=_=”“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惊了”“绑定他!绑定他!(发出经纪人烦烦的声音)”“坤神怎么可能做得出如此羞耻之事!”

二人驾驶着摩托车越野,一路上没遇到什么人,半途中小队友发现空投,于是一路狂奔而去。

但空投没抵达,小队友又出幺蛾子。

“主播小哥,你会不会飞车?我的主播朋友每次带我,都会表演空中飞车。”

张起灵:“……会。”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性感坤神,在线卖艺”“这队友怎么回事啊,以为坤神是卖艺的吗?”“坤神这次直播效果前所未有的好!”“所以这算是KY队友有KY队友的好处?”“不觉得KY,这队友就是皮”“要是我能和坤神排,我也……我不敢QAQ”

张起灵迫于小队友殷切期望的压力,操作着摩托车冲上山坡,过顶时腾空而起,两个人跟着摩托车在空中——一个圈——两个圈——落地。

小队友:“在我的心上~自由地飞翔~唔噢~等会儿?你转了两个圈?”

张起灵被小队友突如其来的歌声惊到了,根本没有注意他的问题。

注意到也多半不会回答。

“怎么回事?我的朋友都是只能转一圈的,这个有什么技巧吗?等下!”小队友突然下了车。

张起灵被迫无奈,也只好停车。

“你教我一下下,我回头去秀给我朋友看!”

 

吴邪在自己的直播间连环嘴炮:“我惊了我惊了,这个小哥哥脾气好好哦,怎么都可以?说追空投就追空投,说开云霄飞车就开云霄飞车,我再皮一下,看他还愿不愿意。”

弹幕就说他好坏坏。

吴邪:“嘻嘻,我就是这么小坏坏的!话说如果他教了,等会儿追空投,我再让他给我唱歌怎么样?”

说实在的,吴邪是有些小调皮,但通常在陌生人面前还是挺讲究的,这一次之所以如此放飞自我,全是因为他仍没有相信对方没开挂。

吴邪:“他还没有被我逼出原形,太能忍了吧?不过话说回来,开车出新挂了?怎么能转两圈?”

弹幕有劝他别作,小心踢到铁板的,万一人家就是人肉挂,作得太厉害怕加不成好友抱大腿。

吴邪不信道:“这么厉害还是小透明主播,是你你信吗?现在的直播业真是乌烟瘴气了,是个挂逼都能当大哥。”

就听耳机里队友用低沉的声线说:“不会教,就那么操作,动作快点儿就可以。”

吴邪:“……”

弹幕:“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实!”“太太别学了,学不会的(#^.^#)”

吴邪悄咪咪翻了翻白眼,重新坐上车,继续追梦空投。

 

空投的位置有些偏僻,耽误了这么一会儿,拿完空投铁定要吃毒,但小队友因为张起灵没教他飞车转两圈有些生气,坚持要追梦。

小队友:“刚才飞车我唱歌了,现在到你了,我的主播朋友说,主播开车的时候都是要唱歌的。”

这一回弹幕老爷不说队友作精了,一派支持:“唱!坤神唱!”“咱们不能输给别的主播!唱呀!”“坤神唱呀啊啊啊啊啊!”

仿佛不是要张起灵唱歌,而是要他去冲锋陷阵。

张起灵:“……”

烦这时也来插一杠子:“唱,五音不全都行!唱好唱坏都有效果!唱!就唱那个‘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张起灵:“……不会,你唱我听,那个,‘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额、‘土耳其’。”

他根本没听过这首歌,只能把经纪人打出来的歌词朗诵出来。

小队友似乎也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笑嘻嘻地说:“好啊,我唱就我唱吧。”

 

吴邪假装找伴奏,问弹幕:“你们找到他的直播间了吗?是不是正在直播?”

弹幕报告说:“还没有……”“我似乎、好像、可能……找到了?房间名叫阿坤杀鸡场”“杀鸡场这么狂?怕人不知道他开挂的吗?”“太太别管神仙,我要听太太唱歌!”“别冲动各位!我搞到了这个主播的资料!他不是开挂!”“我要去神仙直播间揭穿他的真面目!”“姐妹们别去!那个大腿是人肉挂啊!”

吴邪注意到了弹幕的纷争,问:“人肉挂?怎么一回事?”

弹幕回答他说,第一时间找到队友的直播间后,惊觉对方正在直播,这人游戏没开全屏模式,正在运行什么程序一目了然,更别说还有粉丝老爷和房管在评论区为路人滚动科普主播的事。

这主播不算新人,开播大半年了,一开始因为技术太惊艳爆发过,但也凉得飞快,因为他是个“哑巴”主播,连bgm音乐都不开,直播效果无聊透顶。悲惨经历就是多个号在赛后被举报开挂,导致他只能不停练小号。

吴邪:“……还有这种事?好吧,那我还是唱歌吧。”

 

伴随着小队友的歌声,张起灵终于赶到了空投点,附近没人,他当机立断让小队友去摸,他在高处架枪防御。

小队友临危受命有些战战兢兢,不太愿意,但不知为何,不像之前那么任性,别扭了两句,还是过去了。

带回来一件吉利服、一把AWM、20发马格南子弹。

顶配。

张起灵还从未摸到过如此肥硕的空投箱,他比较常见AWM和子弹,但是吉利服只见别人穿过。

摸完就要跑毒,不仅如此,张起灵还听到发动机的声音,肯定是有人也要来摸空投。他把吉利服给了小队友,然后把AWM和马格南子弹也给了小队友。

小队友对此很疑惑,张起灵也没解释。

AWM是强,但子弹有限,更适合在最终决战时用,解释太多就要说许多话,他真的不想要说话了。

在逃离夺命毒圈的途中,张起灵骑着摩托车,一扫而过发现有情况,突然把车停了下来,背后的毒紧随而至,小队友吓得滋儿哇乱叫。

张起灵:“……安静,有人,打死他再过去。”

他果断趴地,爬过草丛,找到一个角度合适的掩体,用98k爆头。对方一击未倒,是有三级头,被狙了一枪有了警觉,立刻藏了起来。

毒圈凶猛,他耗不起,于是狂丢手雷,硬生生把那人逼出来,换用SCAR点死。

小队友见他终于站起来了,立刻往他身前丢下一个医疗包:“快加血,快加血!要死了!”

张起灵看小队友着急忙慌,安慰他说:“不会的,我会带你吃鸡。”

小队友那边突然安静下来。

弹幕:“坤神突如其来的骚gay到我了……”“小作精都吓住了”“队友突然被gay住”“我愿意被gay!坤神下把带我!”“这四个字我已经说腻了,我也可以!”

小队友安静之后,突然换了种语气,比之前平和许多,也正常许多,对比之下,感觉之前说话都带有表演成分,这时候才变得正常。

“我其实一直以为你是神仙,所以一直针对你……不好意思,谢谢你带我!”

张起灵:“……”他也不知该做什么表情才好,恰巧弹幕老爷给了打赏,他朝着摄像头点头表示感谢。

队友正常以后,耳边清静不少,但说话正常了,技术却还是那样。

最后进了决赛圈,小队友被人突袭致死,张起灵来不及救他,便请他观战,总之不急着离开,他一定能带他吃到鸡。

也许是不用自己玩,小队友放松了许多,又变得话痨起来。

“都决赛圈了怎么还这么激烈?感觉到处都是枪声。诶你朝那边看什么?那个树后面有人吗?我怎么看不见……哦死了,还真的有人!啊刚才左边是不是有什么动了!你看!真的有我看见了!哦……是石头。”

张起灵:“……”

张起灵最后换上从小队友的盒子里摸来的AWM,把大狙当步枪使,应诺带着小队友吃了鸡。

回到大厅,立刻就收到了来自小队友的好友申请。

烦:“加他!搞他!”

弹幕也撺掇他加人。

 

吴邪见队友通过了好友申请,松了口气,又邀人组队,开了第二局。

他开麦说:“小哥以后有时间带带我吧,你比我认识的主播朋友更厉害!而且我会说相声!”

新大腿·kun·“哑巴”主播也开了麦,声线低沉,仿佛就在他耳边说话:“不用说相声。”

吴邪笑起来:“我的直播朋友说了,不会说相声的游戏主播不是好主播,一切都是为了直播效果,小哥以后红了,记得计我一份功劳就行了。”

 

张起灵忍不住,第一次在摄像头前露出笑容来,弹幕炸了。



#以上。#

#顺便祈祷新刊不要糊墙,大家元旦快乐#

评论 ( 55 )
热度 ( 1440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