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86)

(6)

所谓诅,就是诅咒,是一种虚无的概念,一般来说,人们都认为这是封建迷信,但实际上有的东西,是确实存在着、且目前的科学理论无法解释的。

要知道年前的时候,吴邪还在凌儿垭的傩娘冢中大放厥词,说苗疆蛊术不复存在,下一秒便被打脸,铜皮百毒人尸蛊就出现在他眼前。

之后又经历了四合院黄泉凶煞恶咒,穆常珙徒手抓恶炁,一只手凭空被烧得稀烂。

黎簇反正是已经麻木了。

张富贵:“这是一种诅咒,中了的人身上会长蛇斑疮,能把人骨头都痒烂!但是也好处理,就是找个门板钉一下……等下,这个地方,好像没得门板!咋办?”

两方沉默许久,最后还是张富贵一咬牙。

“那就钉我!”

吴邪立刻反对:“不行!”

张富贵闷闷地说:“我的手,也就那样,钉一下不要多大的紧。反正我也就,只送几个人走,全部都走不行的。”

吴邪还是不同意,但黎簇已经擅自拍板,为了不听见吴邪的大吼大叫(其实也没有骂很大声),干脆把无线电也关了。

“钉板”的方法说简单也简单,在红纸上写下中诅人的生辰八字,再用两寸长的铁钉将八字纸钉入门板。被钉入的位置冒起白烟,且会听到蛇类濒死前的哀鸣声,即为解除了诅咒。

铁钉这东西,钻山下地的人多少会准备些,为了防止破伤风,还提前用开水烫了烫。

张富贵到底是个活人,要在臂上钉入足足六七公分长的钉子,承受力实在有限,最后定下,只有黎簇、穆常珙和他自己,三人过去,其他人原地休整待命。

三人用安全绳把彼此连在一起,一端系在平台的巨锁上,防止中途滑落深渊。然后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摸索过去,也不知花了多久,中间还不小心岔了一次道,才终于踏上吴邪所在的平台。

从锁链上跳下来的时候,张富贵的面色已经很不好了,等候多时张家人立刻上前,帮他截了麻穴,多少缓过来一口气。

吴邪生了很大的气。

在他看来,张富贵就应该是个闲人,是外围,最好什么也别沾,跑跑腿带带路就了不得了。如今却成了这群人里的主力。那他养了这么多人,是干什么吃的?竟然还顶不上一个农名工出身的张富贵!

黎簇感觉到了吴邪的怒气,不愿意和他直面,早避得远远的,到角落里整理装备去了。

只有穆常珙一直撑着张富贵,好帮他省些力气,也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不对劲。

铁钉刺入很干脆,创口不大,也避开了大血管,按理说不会一直流血。但张富贵的衣服裤子都已经湿成一片,血跟小溪似的流。

穆常珙正要问,张富贵就看出她想说什么,直接摇头道:“这个,厉害。不是,一次的。”

那么长的锁链上布满了诅咒,解除诅咒的术式也就在持续作用,除非他们离开锁链,否则就会血流不止。

吴邪过来看张富贵的伤,问可不可以把钉子拔掉,张富贵沉默不言,看向张起灵,张起灵也无语。

他们还要继续深入,不可能不走上锁链——这巨坑很是古怪,过于巨大,底部也不知是通到了什么地方,温度很高,他们落脚的平台距离坑底应该还有相当一段高度,就已经十分炎热了。

为了让张富贵少流点血,他们即刻就要出发,顺着锁链往中间去。

但出发前,张起灵将要抬脚上去,就被吴邪从后面拉住衣角,犹豫道:“小哥,你……你没有八字的吧?”

张起灵:“……”

是的,八字这种人人都有的东西,张起灵是没有的,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他出生的真实时间,何况八字需要精准到时辰。

张富贵闻言也愣住了,看着张起灵有些不知所措,他所知道的解咒方式,就只有钉板这一种,现在族长连八字都没有,他拿什么给族长解咒?但是他又知道,张起灵不可能不去。

张昇小声提醒:“族长不用。他身上有那个,他不用。”

穆常珙问:“什么?”

张昇:“麒麟纹身。”

吴邪解开张起灵打底衬衣领口的扣子,探头往里看,由于是正常体温,只能看到白花花的胸大肌,纹身根本没出来。

他有些怀疑:“有用吗?以前也没有遇到过这些。他这个纹身都没出来,能有用吗?还是让它现出来会更有用啊?”

张昇闭嘴了。

张富贵想起一件事:“我觉得,讲不好有用的!”转头看着穆常珙,“你上次驱邪的时候,不是也把衣服脱了,用纹身挡了一下?我记得的,你就是那样搞的。你那个纹身和族长的是不是一样?”

穆常珙回答说:“我的纹身是孔雀,能凶退一时邪煞,但是这个……我不知道,我对西南异术研究有限。”

吴邪又去眼巴巴看向张起灵,不愿意让他涉险。

只是前方不知有什么危险,张起灵不去,单靠黎簇带着穆常珙张富贵,显然不可取。张富贵的胳膊位置也有限,派出其他武力值不及张起灵的人,说不定会直接浪费这最后的机会。

吴邪甚至想自己去。他的八字清清楚楚,虽然对张富贵有点抱歉,但无疑是最能保证张起灵安全的方案。结果一提出来就被全票否决。

由于玉化,吴邪的身体灵敏度大不如前,在平坦的道路上尚且还担心他会被绊倒,更不要说是悬挂在万丈深渊上的锁链桥。

最后还是决定,由张起灵带着张富贵三人去,剩下的人留在原地。吴邪的安全交给所有的张家人,黎簇表示没有异议。

 

临出发,吴邪把张起灵拉去角落里,不许其他人看见,也不知做了些什么。

张富贵只知道,张起灵登上锁链时,衣领子开得更大了些,脖子上也有了纹身的线条。他被点了麻穴,仅是由于失血有点虚弱,不太能感觉到疼痛了,便又有了闲聊的精力。

张富贵:“吴邪刚给你搓纹身了哦?”

走在前头开路的黎簇差点儿一个踉跄摔下深渊。

张起灵自然不会理他。

但张富贵也习惯了张起灵的沉默——他并不觉得张起灵是懒得理他,一直都只是把张起灵看做普通的话少而已。

于是又自顾自地说:“吴邪真是紧张你。”

穆常珙搂在张富贵腰上的手臂紧了紧,暗示他闭嘴。

但张富贵仍旧不解其意,还在继续叭叭叭:“他好爱你哦,哎,我有点点羡慕。”

穆常珙:“咳!”

张起灵:“少说话,注意脚下。”

张富贵:“哦,我晓得,穆常珙扶到我哦。”

黎簇:“……”



#张富贵:你老婆好爱你哦,穆勒,我什么也有——

穆常珙:梦里有。#

#我和小黑莫瑞合写的ABO合集本预售中~《番》#

评论 ( 48 )
热度 ( 48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