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脱单演义(6)

(6)

李哪吒斥巨资买桃一事让孙悟空乱感动了一把,却没有骗到敖烈。

师兄弟并无法在李哪吒行宫逗留,眼看时间差不多了,孙悟空便拉着敖烈告辞离开。敖烈有些不情不愿,但再留下去也是尴尬,李哪吒没有开口留客的意思。

但终究还是不能直接走,期期艾艾留下一句:“请三太子大人善待华盖。”

李哪吒半垂着眼,似乎已经疲于待客了,懒洋洋地回说:“菩萨安心便是。”

敖烈:“……”他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只能垂头丧气地走了,甚至不敢与东海通风报信。只盼华盖自己够机灵,能讨莲花三太子欢心吧。

 

李哪吒闲来无事,教敖丙用手机上网,可怜敖丙大字不识几个,学得尤其辛苦,还要被李哪吒冷嘲热讽。

李哪吒自己是个奇才,便以为人人都是,他做教官时,也常常让学员苦不堪言。对上一个敖丙,自己也被他笨得深感窝火,郁闷了好几天,又叫杨戬陪他喝酒。

杨戬现在不敢对李哪吒多说闲话了,怕一个不好,害了华盖仙君的性命。

李哪吒抱怨道:“敖丙那条小笨龙,实在是——说出来实在是丢我莲花圣人的脸。”

杨戬琢磨:小笨龙这称呼还挺好。

“教他学认字,他认得慢吞吞,上午教过,中午吃一顿饭,就会忘记。”李哪吒仰头饮尽一杯,又继续说,“写也不会,细伶伶几根手指,抓笔都费力,写出来的字就像他自己,弯弯曲曲。”

杨戬提议:“你白天还要上班,哪有那个闲工夫,不如请个家教老师如何?”

李哪吒一顿,思考了一会儿,拒绝了:“算了,他那个样子,哪里能见人?再学不会,我给他醍醐灌顶就是。”

仙人点化未开智的小妖物时,才会用醍醐灌顶这一招,被李哪吒拿来用在华盖仙君身上,杨戬暗忖,这也太欺负人了。可也轮不到他来管别人家事,听过唏嘘一阵,也就罢了。

 

当晚,李哪吒当真耐心耗尽,抓着敖丙硬给他醍醐灌顶。

敖丙被李哪吒用手指按着天灵盖,痛苦难当,眼泪直流,嘴上还要说谢谢。饶是如此,还是没逃过床上一劫。

于是没到天亮,就发起了烧来。

龙族血冷,体温太高会死,李哪吒百思不得其解,敖丙怎么说也是封了位的星官,如何还能生病的?但也没有怠慢,抱着连人形都不能维持的小龙,直接去找紫微大帝。

紫微大帝被敖丙的凄惨样子震了一下,走近一看,原来是仙力被封,心事过重,又饱受惊吓所致,面色复杂地看向李哪吒,说:“三太子还是放过华盖吧。”

李哪吒一听这话就不爽,来来回回多少人,一知道这个事,就是要他放过敖丙。

“敖丙是我妻子,要我如何放过他?”

紫微大帝劝说:“强求的姻缘不美,三太子何必?漫天的仙子都爱慕您,区区一个华盖星,其实不配您。”

李哪吒看紫微大帝的态度,就知道敖丙没有大碍,至少不会死,便把小龙抱紧,不许紫微大帝再看了,果断反驳:“配不配,难道不是我自己说了算。我觉得他配。就连华盖星也是我送给他,他就该是我的。他下地府该是我送去,上天庭也是我送来,漫天仙子有百八十万,却都与我无关,只有他与我有关。”

紫微大帝闭口不言。

李哪吒回了凡间,给单位请了假,在家里看着敖丙。大约半日,敖丙就自愈了。

醒来时迷迷糊糊,还以为自己是在华盖星上的小宫殿里,伸着手在床头乱摸,企图摸到自己的鲛纱外袍,结果摸到了一只人手。

敖丙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下一秒就被李哪吒拉着手扯出了被窝。

“总算是醒了。”李哪吒颇有些不满,但没有多说,只把准备好的粥塞到敖丙手里,“你吃个饭真是麻烦,这是用鲍汁炖的粥,你能吃,赶紧吃完。”

其实在敖丙昏睡期间,李哪吒也在思考,紫微垣说敖丙心事重,不就是整日无所事事闲出来的?这小妖龙干啥啥不行,扯后腿第一名。想到最后,决定给敖丙安排个工作干干。

李哪吒等敖丙吃完粥,问他:“你都会做些什么啊?说给我听听。”

敖丙揪着衣袖,想了想,说:“会、会打架……”

李哪吒:“什么?打架?就你?”他用指节蹭了蹭敖丙的脸,“在我手下过不了三招的小妖龙。”

敖丙:“……”

李哪吒:“别的呢?孙悟空那师弟会变成女人跳剑舞,你会吗?”

敖丙:“……”敖烈还有这技能?他头回听说,真稀罕。

李哪吒捏了把敖丙的耳垂:“就知道你不会。行吧,打架就打架,比起凡人应该还是强些。你明日跟我一起去上班。”

敖丙点点头,称是。

 

华夏的特殊兵种培训秘密基地,里头颇有些大人物,高层神仙妖怪扎堆,学员里也有修行的人类和小妖。

李哪吒带着敖丙去上班,他的权力没有上限,头次用了特权,还让登记信息的人员吃了一惊。

敖丙形容高冷艳丽,男女莫辨,李哪吒对他手下的学员说是新教官,大多数人都不信。只有几个修了道的,看出敖丙是龙族。

不信的学员自然都被敖丙放倒在地。

李哪吒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评价道:“你这小龙,打不过我,对上别人倒还有些威风呢。”

敖丙嘴角抽了抽,说:“三太子大人过誉。”

上午工作完,去到食堂吃饭,和杨戬凑了同桌。李哪吒和杨戬都吃大锅饭,只有敖丙,是李哪吒早上给他做的盒饭,照样是鲍汁粥,配水晶虾饺和凉拌海参丝。

杨戬偷看了一眼,直咋舌,扭头就调侃李哪吒:“大户人家啊,三太子。”

敖丙埋着头,耳根都红了。

李哪吒不以为意,他吃大锅饭也觉得味道不错:“我的工资养得起。”

杨戬笑了笑,没再说话了。

饭后休息时,杨戬问敖丙工作感觉怎么样,敖丙与杨戬不熟,礼貌地敷衍了一句还好。送了餐具的李哪吒回来,又问同样的问题。

敖丙却说:“我做不好这个……”

杨戬心下一嘿,去看李哪吒的反应。他以为三太子会发火。

哪知李哪吒也不按套路来,捏了把敖丙的脸,说:“就知道你这小妖龙什么都干不好,算了,再找别的好了。”

杨戬:“……”

杨戬哪里知道,敖丙对李哪吒说的才是真话。他嫌弃那些凡人,当教官免不了要与凡人接触,还要摔摔打打,弄得汗涔涔脏兮兮。堂堂华盖星君东海龙宫三太子,才不要去做这样的工作。

李哪吒倒是知道敖丙的本性,骂了两句无用,就让他去自己的办公室睡觉。

晚上回家了,李哪吒把敖丙困在怀里,抱着他用手机搜索——最适合懒人的工作有哪些?

网上的答案五花八门,最高赞回答是被土豪包养。

李哪吒垂眼,看到敖丙的头顶,连个发旋都傻乎乎的,不禁嗤笑了一声。

敖丙虽然不太懂包养是什么意思,但是“养”这个字,无外乎就是饲养,于是扁了扁嘴。



#没打藕饼tag热度等于没有,我就自娱自乐一下好了#

评论 ( 47 )
热度 ( 4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