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脱单演义(7)

(7)

经过莲花圣人精心挑选,总算给华盖星君挑了一个好差事——美食吃播播主。

李哪吒给敖丙买了一整套用于直播的设备,又在敖丙结结巴巴的请求下,给他买了几套七仙女织成的云锦华服。

华盖星君穷奢极侈的美食直播就这么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敖丙的直播间是用李哪吒的权限开的,平台给了他满满的特权,堪称走后门第一人,连公司老总捧的网红美女也没他特权多。

顺利开播,敖丙正襟危坐在摄像头前,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开场。

就看见弹幕在问,这个美女主播是谁?什么家庭情况啊?新人一来就霸屏推送直播间?

敖丙被满屏的“美女”二字气得半死,但李哪吒就在厨房做饭,他不敢发作。

几分钟后,李哪吒端着汤钵出来,搁在了敖丙面前,让他慢慢吃。

敖丙揭开盖,用汤匙舀了一点,正要喝下,就听到李哪吒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告诉别人你吃的是什么。”

敖丙把汤匙放下,认认真真回答:“松茸鲍鱼汤。”

李哪吒又说:“喝一口,告诉别人什么味道。”

敖丙就听话地喝了一口,说:“好喝。”

李哪吒:“……算了,你慢慢喝。”说完,去做另外的菜。

见李哪吒走了,敖丙放松了许多,挽起袖口认真地喝汤,没空去管弹幕上说什么“痛风汤”“一口下去几百块”的言论。

过了一会儿,李哪吒又从身后靠近,敖丙沉迷喝汤没有注意,弹幕先发现了,纷纷说大厨上菜了。

第二道菜是鹿茸鸡,李哪吒改良成了川蜀做法。

敖丙吃了一段时间的辣,也渐渐适应了,只是嘴巴还会微微红肿。他夹了一块鸡肉吃下,对着摄像头说:“这一道是鹿茸炒白羽乌骨鸡,有一点辣,很好吃。”

李哪吒:“慢点吃,饭还要几分钟。”

敖丙便干脆搁下筷子,不吃了。

李哪吒倚靠在敖丙的椅背上,俯下身看屏幕,然后说:“人家跟你说话,你要回话。”

敖丙点点头,去辨认屏幕上的字。由于强势推送,直播间观众很多,弹幕发言滚动也快,敖丙认字时间短,来不及看长句子,只挑短句问题。

“什么家庭啊?”敖丙想了想,说:“当官的。”

“汉服哪儿买的?”“量身定做,一般人买不到。”

“日常吃这些?”“还有其他山珍海味也吃。”

李哪吒:“……”他突然出手捂住敖丙的嘴,说:“再说下去,人家要投诉你了,呆子。”

李哪吒亲自看弹幕提问,发现有一个问题被重复提起,敖丙却一直不做回答——大厨和主播美女什么关系?

“什么大厨?”李哪吒没露脸,只是站在敖丙身后,挑起他的一缕头发绕着玩,“我是他老公。”

敖丙被捂着嘴,说不了反驳的话。其实不被捂着也说不了,于是点头表示,李哪吒说的都对。

李哪吒这才放开他,去厨房端饭——用虫草排骨汤煮的珍珠米饭。

一菜一汤一盅米饭,就是敖丙的一顿正餐了,全部上齐,他就坐着慢慢吃。直到吃完,他放下筷子,用湿手帕擦干净嘴,对着摄像头说:“我吃完了。”

然后转头小小声叫李哪吒,问:“怎么关掉这个?”

李哪吒端着自己吃到一半的豆瓣酱蛋炒饭过来,说:“吃光了吗?明明汤都没喝完。”

敖丙拿着汤匙舀了舀,告诉李哪吒:“吃完了,都是水了。”

“什么水,这叫汤。”李哪吒抢过汤匙,舀了一勺,送到敖丙嘴边,“熬了几个时辰的,味道都在汤里了,你还嫌弃?不会自己喝,我就给你喂。”

敖丙被迫喝掉这一勺,赶紧把汤匙接回来,小声道:“我喝,我喝,我自己就可以喝的,不用喂。”

李哪吒不走了,站在敖丙身后,要盯着他吃完:“你要听话一点儿,不要挑事。”

敖丙一边埋头喝汤,一边点头。

喝完了汤,敖丙捧起空汤钵给李哪吒看,李哪吒让他赶紧放回去,别摔碎了。

敖丙这时第二次问:“怎么关这个?”

李哪吒说:“还有个桃没吃,我给你拿来。”

说罢,又去了厨房,几分钟后端出一果盘,是切好了的千年蟠桃,摆盘成莲花的形状。李哪吒摆盘一般都是摆成莲花,这段时间以来,敖丙已经熟悉了,并不以为然,很自然就打乱了造型,乖乖地吃水果。

李哪吒又帮敖丙去看提问:“造型好看,吃掉可惜?有什么可惜的,下次吃再摆就是。什么品种的桃?老家特产,买不到。主播美女多大了?比我大,还有,他不是美女,是男的。”

回答了几个问题,敖丙也把桃子吃完了,仰头问第三次:“可以关了吗?”

“你问了三遍。”李哪吒低头看敖丙,“急什么?不想播?”

自然是不想的。

敖丙堂堂华盖星君东海龙宫三太子,做什么吃个饭还要给人说是什么菜,还要给人说好不好吃,还要被人盯着看,问些乱七八糟的问题,实在是成何体统。但对比跟着李哪吒去打架的那份工作,在家里做这个已经强很多。敖丙自知好歹,何况李哪吒给他买了许多物件,就是要他能做好这份工作,再说不情愿的话,还不知道会被怎么惩罚。

于是连忙摇头,说:“我不是,我没有。”

“吃完了就关,关之前跟观众说bye-bye。”

敖丙目露疑惑:“拜拜?”

李哪吒:“洋文,说goodbye,就是再见,与人道别。”

敖丙依葫芦画瓢,说:“狗得拜,告辞。”

李哪吒说他:“发音不准,下次学好了再说。”

然后关掉了直播。

 

李哪吒陪着敖丙直播了两次,就让他自己弄,不再帮着读弹幕回答问题了,只管做饭。

之后上班,遇到杨戬,杨戬说他看到了华盖星君的直播录屏,似乎很火啊,美女一样的帅哥,还是首播就出柜的同性恋。

李哪吒默了会儿,幽幽地说:“我和一条公妖龙,哪儿来的同性?”

杨戬:“……”似乎是这个道理。

两人半晌无语。

杨戬又说:“先还听大圣说,你对华盖星君看得紧,怎么想让他去做网络主播?平白给那么多凡人看到。”

李哪吒回答:“凡人看看罢了,有多要紧?神仙不就是给凡人看的。他在紫微垣时,每夜都挂在天上给人看。再说,凡人看他吃饭,供了香火钱的。”

杨戬一听,就来了兴趣,他还挺缺钱的,于是追问:“那你看我也开直播,能有人打钱吗?”

李哪吒斜眼过去:“直播什么?给狗洗澡?”

杨戬:“做狗饭也可以。”

李哪吒想了想,出主意:“那还不如你脱了衣服舞枪来钱快。”

杨戬:“……”出卖色相还是算了,他又不是孙悟空那厮。


#猴哥:我怎的?我天生好相貌不用可惜了!#

评论 ( 55 )
热度 ( 47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