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咸鱼传(91)

(11)

吴邪的伤确实事小,张富贵的伤事大,但可惜的是,对于张起灵来说,在场就只有吴邪最重要。

张富贵的伤自有人帮他处理,玉已到手,他的血也算是没有白流。穆常珙也一反常态,沉默地陪在张富贵身边,竟然让张富贵有了种受伤也算一件好事的念头。

这时候已经可以考虑回去的办法了。

他们现在所在的平台算好的,跟来的两只白巨猿都已经被解决掉了,原路返回就可以。但黎簇他们来时的平台上还有些人,有受了重伤的,还不知道情况如何,路为了阻挡白巨猿已经被堵住,再挖开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白巨猿又要怎么办呢?

黎簇用无线电联系那边的伙计,问还有多少炸药。

伙计回答说还有不少,但不敢炸,怕塌方。

最后想了想,最优解还是让那边的人过到这边来。可是两边距离太远了,连接的锁链上还有诅咒,不能走人。

然后,吴邪就听到有人说:“族长去最合适,搭个滑索。”

吴邪立刻送去一枚眼刀。

张起灵却动了动手腕,说:“可以,我去。准备绳子。”

黎簇突然出声:“师公,不能去。”

吴邪诧异,黎簇这小子对张起灵一向是盲目崇拜的,这回怎么会出声阻止?

“刚刚在蛇骨上,师公有点不对劲。”黎簇没有顾忌张起灵,直接把取玉时发生的事原原本本地告诉给吴邪听,“我怀疑锁链上的编钟有致幻效果。”

吴邪:“幻觉?怎么可能?小哥。”

张起灵刚还打算再登上锁链,袖子都撸起来了,听见吴邪叫他,也只能默默回去。

吴邪:“你怎么会中幻觉?你都看到了什么?”

张起灵淡定道:“没什么,看见你抽烟了。”

吴邪:“……”他抽烟都抽成闷油瓶的心魔了?他说,“不会是编钟致幻,否则我们所有人都会中招,怎么可能只有小哥一个人陷入幻觉?”

穆常珙也说:“我觉得那个编钟是悬棺,响声有催化起尸的作用,但是不致幻。族长之前中了幻觉?什么时候?”

黎簇抢答:“蛇骨顶上。他差一步就要跳下去了。”

穆常珙想了想,说:“多半是因为蛇头骨的阴气导致的。但影响不大,族长的纹身可以镇一切魑魅魍魉。”

黎簇:“……”所以他爸爸终究是他爸爸。

这下好了,吴邪张起灵半斤对八两,谁也别逼逼谁。吴邪只能拉了拉张起灵的衣摆,叮嘱他一定要小心,才放人过去。

 

再之后的事情就很简单了。张起灵带着绳索过去,搭了一个滑索,滞留在另一平台的伙计陆续过来,与大部队汇合,然后从这边的矮道返回地面去。

马老板几个人也被押着,跟在黎簇身后。快要到地面的时候,他突然冷笑了一声。

黎簇在前头,率先出去。吴邪和张起灵在队伍中后方,看着黎簇出去没一会儿,外头突然就喧闹了起来。

吴邪这才想起,他被绑时听到过一个嘶哑的男声,那声音不像是马老板,也不可能是外国雇佣兵,中气浑厚,也不像是伤员。

那下面应该是有五个人,有一条漏网之鱼,现在反成了守株待兔的猎人!

黎簇被打了个猝不及防,他地势不利,对方围着洞口,他的人却只能一个一个出去,要强行突围,可能会出现大伤亡。

但真惹出了黎簇的火气,也不是好收场的。他当机立断先退回来,让伙计把雷管炸药准备好,听他指示丢出去,打算直接炸死外面那帮王八蛋。

吴邪只在后方默默听着黎簇发号施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马老板突然说:“吴老板,听说你外号小佛爷,怎么?就放任手下这样杀人?”

吴邪说:“黎簇不是我的手下。”

马老板:“难不成你还真被这小子架空了?”

吴邪:“他是我的继承人。”

马老板:“他是你儿子?那他怎么姓黎?”说完,还看了张起灵一眼。

张起灵:“……闭嘴。”

马老板说这些废话,无非是黎簇简单粗暴的应对手段超出了他的预计,跟着他来的人,一部分是中东贵族私养的武装,一部分是他花大价钱请来的亡命徒,说白了,就是死不起。他有心让吴邪出声制止黎簇,但没想到吴邪竟然摆出了撒手不管的姿态。

这还是一方势力的头目吗?

难道这姓吴的还真打算退休养老不成?

就在他们说这几句话的功夫,外头已经炸开了。

只听得几声巨响,黎簇再次带着人冲了出去,这一次没有再退守回来,很明显是顺利解决掉了外头的人。

马老板看着吴邪波澜不惊的面色,暗想:这人恐怕心狠手辣得很,根本不像传闻里那样温和。

出到地面上一看,果然,由残耳带着围困黎簇的人都已经死的死,伤的伤。原本干净的高原谷地,现在遍地血污。

黎簇的脸上都溅有一串旁人的血,吴邪见了,把张起灵的手帕递过去,让他擦脸。

张起灵:“……”

吴邪叹息:“你何必这么大火气,多等一会儿,叫坎肩白蛇接应就行了嘛。”

黎簇身上的杀气还没收敛起来,说话语气很冲:“等不了了,我就是要他们都给老子死!”

吴邪:“你是谁老子?”

黎簇:“……都给我死。”

吴邪突然抬手,拍了拍黎簇的肩膀,慢慢说:“我想让你成为独当一面的人,你性格强,是好事,这一行很适合你。但这些事情,终归不是正道。我很怕自己的选择,其实会害了你。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普通的长大,普通的工作,也许现在生活得更安稳。而不是像这样打打杀杀,说不定下一秒就会受伤,甚至丧命。”

他说话时,张起灵把他之前脱掉的外套找了来,帮他穿上。

“但你也说过,你已经绕不开这些事了,当初我的选择,其实也不是我的选择,而是定局中注定的一步棋。既然没有退路,我就希望你能有个好出路。我那些年尽量与人为善,也是为了求一个善果。”吴邪握住张起灵的手,继续道,“或许你是因为年轻,血热,总想着锋芒毕露,我交给你的资源,也让你有这样的底气,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在这条路上走得太远。”

黎簇收起了枪,把手揣进了袖口,一言不发。

吴邪说:“用尽全力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但永远不要主动做那个恶人,黎簇,你要记住,你不是真的刽子手。”

黎簇的心火这才慢慢熄灭了,他挠了挠头,又显出那个大男孩儿的跳跃神态,说:“嗷,我知道了。师父啊,你可真是我的好师父啊,你就像我妈一样——”

吴邪瞪眼:“再说一次,像什么?”

黎簇赶紧改口:“像我爸!像我爸!行了吧!”但明明就是像妈嘛!



#广告:《番》等等本子大甩卖#

#所以谁像爸爸一目了然#

评论 ( 76 )
热度 ( 672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