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写手精分试炼七题

**微博上看到的精分试炼,尽力了= =

**写的时候什么也没想!!!!!!如有雷同可能是我无意间抄了!!!!

**白开水文风写文分不出甜虐哭瞎了QAQQQQQ



一、用一方死亡梗写一篇甜文。

 

厨房的小奶锅发出液体翻滚的咕噜声。他打着呵欠挠着头,给自己倒了大半杯,抿了口尝尝味道,鲜鲜甜甜的,于是心情颇好地仰头一饮而尽。

这是一间小户型,至多就能住两个人,而看房间的摆设,也的确是住着两个人。情侣拖鞋,成对的碗筷杯碟,沙发上同色系一浅一深的心形抱枕,卫浴间里的洗浴用品,甚至于那张双人大床和床上的两个枕头。

他们同居的时间里就像这世间任何一对普通情侣,也有过争吵,但更多时候是平平淡淡的生活,相互紧靠着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在厨房里收拾餐具顺便讨论下一顿饭菜的内容,并肩躺在床上聊天聊着聊着就睡过去,再接着到了第二天,给对方一个早安吻,然后相互嫌弃对方没有刷牙。

然而他们又不普通。这世上的有情人都是残缺,直到找到另一半才算完整。他笑着说他们这对彼此的天使翅膀长了个顺边。

有的时候,爱使人痛苦难过,思念常常是忧郁戚哀的。但是他却不这么觉得。他反而觉得这感觉像是在品一杯浓茶,初入口苦涩的要命,但后头还留有长长久久清甜。这都是因为他知道,他那么爱他,这爱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消逝,不会因为任何事情淡薄,这爱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发浓重,就像封藏的醇酒。

他坐回沙发上,把抱枕塞在怀里,昏昏欲睡。晨间的微光透过窗纱铺在他脚边。

即使是暂时的离开也改变不了这房子里温馨,他永远都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

因为爱。

因为我爱你,因为你爱我。所以我很爱自己,所以我很幸福。

死亡并不是永别。这只是暂离。因为世人终会死去。而我终会再次与你相聚。

 

二、用告白成功梗写一篇虐文。

 

他接受了她的告白。于是两个人顺理成章地走在了一起。恋爱总是一件让人觉得幸福的事,让人觉得空气更加清新,食物更加美味,似乎世界都变得开阔了。

恋爱的日子总是过得快。时间渐渐变得不够用了,聊天的时候还没说上几句就已经晚到不得不睡,见面还只看了几眼就迟到必须告别。

一切都这么自然。

然后他和她求婚,她答应。

婚前一晚,他们相携一同来到墓地,在一块白色大理石碑前站定,碑上贴着一张年轻人的照片,在风吹雨淋中已经有些泛黄了褪色。

“对不起。”

“你现在还难过么?”

“不。”

“为什么?”

“因为难过也不能改变现实,我的难过什么价值都没有。”

“我很羡慕他,因为你那么爱他。”

“那你后悔嫁给我?”

她笑起来,即使笑意达不到眼底,也依旧美得惊人,她将是个幸福美丽的新娘了。

“不后悔。我为什么要后悔?我爱你啊。”

他也笑,笑着看着那张微微斑驳的照片,说。

“嗯,我爱你。”

三、甜文,以“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结尾。

 

他去L市旅行时,在一个街角的书吧偶遇了一对情侣。

这对情侣很有L市特色——他们是一对同性情侣——L市是有名的同性之爱之城。

起先他是有些尴尬的。但是对方十分坦荡,其中戴眼镜的青年不想外表那么矜持冷漠,反而十分外向活泼,主动跟他打了招呼。

“你好?你看起来也是C国人?”

他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是的,很容易认出来?我的Y语说得太差了吧……”

青年摇摇头:“没有,我只是无意间看见你背包里有本C语书,就直觉猜猜看。我直觉果然很准。”

青年的恋人与普通的A国年轻人没什么不同,只是在青年说话的时候微笑着侧头看着他,并没有插入他们的谈话。

“你是来L市玩儿的?你的爱人呢?”

青年用了爱人这个词。

他有些脸红:“我还是单身。一个人想出来走走看看。”

青年看着他,忽然笑起来,扯过一旁一直安安静静的恋人,微微偏了下头。他恋人似乎很了解这个动作的含义,马上在青年侧脸轻轻落下一吻。

“你看,是不是很羡慕?我推荐你在这里玩的时候,可以多留意一下身边,”青年眨了眨眼,狡黠从镜片后传出来,“说不定离开L市的时候就不是单身了哦。”

青年的恋人笑着抬手揉了揉青年的头发。

他看着眼前这对情侣,似乎也被他们的幸福感染了。

于是竟然真的对L市可能会存在的一场爱恋期待起来。

离开书吧告别了那对情侣,那之后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

 

四、虐文,以“他们拥抱接吻”结尾。

【瓶邪注意】

几年前,他们初遇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那就是漩涡的开始。

那之后经历的生生死死,走过的山山水水,见过的神神鬼鬼,都像是利刃透过肉体刻在了灵魂深处,伤的人三魂七魄凋残。

最后分别的时候,两个人对视了良久,也不知要说什么,也确实没有话说。那一刻又好像是诀别,又好像是暂离。

两个世界的人,不管如何相处,中间都好像隔了天堑。因为你所执着的意义,对他而言却并没有意义。

茫茫的雪反射的白光几乎要射瞎人眼。在这近天云顶,世俗红尘万丈都仿佛离他们远去,只有彼此,才是这天地间唯一的色彩。

安静,伴随聒噪的心脏鼓噪声。然而声音不论如何蔓延,都传达不到对方耳边。

这世上有种心理效应叫做吊桥效应,如果它真的会发生,那么他们之间一定发生过数不清的无数回。但是这不是爱。

就好像曾经的斯德哥尔摩。

这并不是爱。

但如果这不是爱,那又有什么字眼可以用来表述它。

他们没有说再见,再见这个词,他们都承诺不起。

最后的时候,作为告别,他们拥抱接吻。

 

五、清水文,包含“他们合为了一体”这句话。

 

已经被困超过了160小时。

一片黑暗之中,两个人都沉默不说话,最大程度的节省体力。但是绝境中,首先崩溃的往往不是肉体,而是精神。

“宝宝,睡着了?”

“……嗯?”

“宝宝,别睡,人类就算只喝水也能活十几天,坚持一会儿,会有人来救我们的。”

又安静了一会儿,才听到一个虚弱的声音:“你……还有水……”

他哑着喉咙无声笑了一下:“有啊,这次也不知为什么,出门前灌了老大一瓶水,前面我两省着喝,现在还有一半呢!”

“那……那就……好……”

“宝宝?”

那个虚弱的声音又慢慢说:“我……也带了水……”

“呵呵,是么?”

“嗯……一定……会有人……来救……你……”

“对,一定会有人来救我和你。宝宝,我先睡会儿,你要是渴了,记得把我叫醒。”

“嗯……”

160个小时。

再多水也早就喝完了。

但是人类有时生存的意志可以无限增大。

黑暗中,他摸索着用钥匙划破手腕。钝器要划出伤口并不容易,在不停地重复一个动作不知多久后,他才终于感觉到有液体流出来。划破的并不是动脉,若是平时,这不过是个随便包扎一下就能好的小伤口,而此刻,他却能清晰地感受到从这个伤口流出的生命。

上上次那人递给他的水味道就已经变了。

是血。

而且听得出传来的呼吸声,也远不如他说话的声音那么有底气。那人现在不是歇着打盹儿,而是昏迷。

他开始思考人类身体的各处大血管的位置,想了很久,最后咬住了肘内侧。

他也想活下去。他还想和那个人一起走遍山川河流,看春花秋月,听莺啼蝉鸣,还想和他一起在这个世界上活很久很久。

人类求生为本能,抵抗这种本能是很难的事。

他终于咬下那团肉,含在嘴里,然后摸索着慢慢朝那人挪动过去。触碰到先是冰凉的手,他轻轻握住,贴在自己也并不温暖的脸颊上,然后靠过去,把嘴里的东西喂给他。

那人的确是昏迷了,却似乎还有一些意识,动了动唇,喃喃一句:“宝……宝……”

“……我……在……”

接下来又过了十几个小时。

那人再没有醒来。

他一直用耳朵贴着他的胸膛,确定里面还在跳动。

肘内侧,大腿外侧,小腿外侧,肩,胸侧……

用无可用。

到最后,他们合为一体。

他最后听见的,是耳边轻轻的鼓动。枕下的胸膛里,确实是还在继续跳动着的。

“宝……宝……?”

 

六、肉文,包含“他们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这句话。

 

【【【臣妾做不到啊!!!!!!放弃!!!!!是在下输了!!!!!!】】】

 

 

七、以此为例,任意甜题虐写虐题甜写。

 

【【【我自觉《同居物语(20)》是这样的,就偷懒不写了→_→】】】


评论 ( 4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