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10)

(10)

最后还是给闷油瓶铺上了新床单。吴邪还是坚持住了自己的底线。

家里虽然有厨具,但是吴邪做饭手艺也就是煮水泡面的水平,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手。晚饭就叫了街口的外卖。

吴邪有心好好招待一下闷油瓶,所以叫了好几道有名的杭帮菜。众所周知,醋鱼是杭帮菜代表,理所当然也就出现在餐桌上。

吃饭的时候,吴邪殷勤张起灵,顺时针把桌上的菜挨个给闷油瓶夹了一遍。

张起灵低头看吴邪夹给自己的鱼肉,端起筷子顿了顿,动作飞快把鱼刺都挑了出去,然后把那块鱼肉又夹到吴邪碗里。

吴邪手都抖了:“小、小哥,你这是做什么……”

“你吃鱼肉,都是我挑鱼刺。”张起灵留下这么一句,没有再说一句话,吃自己的饭去了。

吴邪哭笑不得,他记得十七年后的小哥也是有给他挑鱼刺的习惯,当时一顿饭吃得那叫个别扭,没想到回来了吃这一顿饭更别扭。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未来的小哥身上人情味重一些,比现在这个闷油瓶好相处。

就这么不尴不尬地度过了一个晚上。两个人各自回房睡觉。

吴邪是有写日记的习惯的,这习惯也许是吴家的传统。他像往常一样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本来是准备去拿本子,但是伸手一摸,摸到了一个以前没有的塑料袋。吴邪把那个塑料袋拿出来一看,瓶瓶罐罐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袋子上有个用胶带黏上去的纸条。

瘦金体的小字太过熟悉,吴邪不用想就知道,这是自己留下的东西。就是不知道他是要自己用的,还是留给他用。

拿起纸条,吴邪低头看了一遍,然后颤抖着站起来,又抖着手提起那个塑料袋,扶着墙走出卧室,又扶着墙走到客厅墙角的垃圾桶边,直接把那些东西连袋子扔了进去。但是他手太抖,一次没丢进去,有两个瓶子磕在垃圾桶边沿,乒乒乓乓地摔了出去,还滚开一段距离。

吴邪崩溃一般抱着自己脑袋原地蹲了下来。

张起灵早在吴邪开房门的时候就听到了动静,他出来就看到吴邪蹲在那里。

“怎么了?”张起灵看着滚在自己脚边的瓶子,弯下腰捡起来。那瓶子上是全英文的说明,他读了一遍,然后把瓶子重新放回了地上。

吴邪说话声平静中带着点颤抖:“不是我的东西,我不知道……这都怎么回事……卧槽我是不是疯了……小哥……”

他最后一声喊张起灵的声音都有些哽咽了。

张起灵说:“我知道。”他又停了一下,想了想才又说,“吴邪,你不要太在意。”

吴邪还是抱着脑袋蹲着,摇了摇头:“不,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些事是有个什么意思要我知道,但是不能直接告诉我,但是……但是这种方法我、我根本想不到其他意思啊!”他抓着自己的头发,语气游移不定,“他要我这么做,就是为了把小哥你留在我身边,这一定是有什么目的,他一定知道什么……对,他都已经过了十七年,一定什么都知道!对对!而且,而且那时候的小哥也说过,我们两个的关系,就是事情的关键!”

吴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似乎是在喃喃自语,又似乎是在跟张起灵商量,他站了起来,腿有些发麻,所以脚下有些不稳,就这么走到张起灵面前,双手握住张起灵的右手臂,说:“小哥!小哥你一定要帮我!如果能从他那里知道什么,一定就能解开所有的谜题了!”

“吴邪,”张起灵还是那副淡淡的样子,他只是轻轻一抚,就把吴邪抓着自己的手拿开了,“你冷静点,他绝对不会给你说任何事。”

因为时空的不稳定性,所以吴邪的想法,只能是绝对的妄想。

十七年后的那个吴邪,绝对一个字都不会多透露。他做的事,很有可能就是单纯的表面意思。

那个塑料袋子里装了一整袋的各式润滑剂。留下来的纸条上,瘦金体只写了三个字。

睡了他。

未来的吴邪要他睡了闷油瓶。这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吴邪刚刚看到这三个字时,觉得自己好像是被雷劈中了。睡闷油瓶?怎么睡?可能他才出手就会被这闷油瓶子掐着脖子扔下楼。他知道十七年后,自己和闷油瓶成了那种关系,但是也只是在脑子里过了一圈就丢开了。哪里想过,既然是那种关系,就不可能逃开这种事。

吴邪现在的心情,要是具体形容一下,要马上下楼绕着小区外围,跑个百十来圈才能发泄出满身的不对劲。

他就这么站在那里,傻傻看着闷油瓶。就像中午睡醒时一样,又死机了。

张起灵也站了一会,才转身回了客房。

这一夜,吴邪是真的彻底失了眠。

首先是因为那张纸条那袋东西,真是搅得他脑子里糊成一片。他翻来覆去,想着想着就总是会被自己冒出来的想法吓得浑身发冷。他都不敢相信自己脑子里最多的想法,居然真的是怎么去睡闷油瓶。然后还有个睡不着的原因。

这床上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点闷油瓶的味道。他只在那味道的包围下睡了两夜,居然就认定了那种感觉。现在这么躺在床上,什么都没有。吴邪居然有种说不出口的心慌感。他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之前看到过的诸多恐怖景象,只觉得心跳加快后脊椎骨发寒。仿佛一闭上眼,黑暗中就会出现什么可怖的东西。

真正无解的是时空。

这次偶然的穿越会改变什么,没有人知道。

说不好,就连既定的未来都会发生改变。


#我倒是想写正剧,但是你们信我写得出么#

评论 ( 51 )
热度 ( 5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