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24)

(24)

如果把为什么小孩子的日记本会放在一堆套套里这事撇开不谈,吴邪确实是通过两本日记知道了一些信息。

比如这两个小孩子虽然一个姓吴一个姓张,但其实都是“张家”的人,这个“张家”很值得考虑,吴邪印象中能称之为“家”的姓张的,就只有曾经老九门的第一家了;还有张和这个孩子是小哥的继承人,然而是“继承”什么呢?这也是一个疑点;通过吴平的日记还能得知,未来自己的身体似乎出了什么问题,总是“师娘又头疼了,师父不让我去看”——那么未来闷油瓶对待自己小心翼翼的态度倒是有了解释。吴邪心里一琢磨,总不会是得了什么绝症吧……

再就是,在日记里有一个人,是不在吴邪记忆中的,“大师伯”,这是个什么人?从称呼上判断,只能是闷油瓶的大哥之类的。这估计是吴邪最大的发现。

至于其他有的没的,好比他和闷油瓶的结婚纪念日是8月17号,他只吃鱼虾不吃肉,他老是霸占闷油瓶的时间要他陪自己打游戏,他因为接电话发火摔坏了烟灰缸,诸如此类,都统统当自己没看见。

倒是张和这孩子挺让人心疼的,小小年纪就要练功夫,受的罪大了去了,光看他自己的日记没什么感觉,反而是吴平的日记体现得更直观。

硬是要吴邪形容的话,他觉得张和就像是闷油瓶的缩小版。他又想起他第一次穿越过来的时候,那个男孩子一直默不作声,一进家门就自己主动跪在了地上。

吴邪拿着两本日记到客厅沙发坐下,然后把张和那本递给张起灵:“小哥,这是我找到的张和的日记,里面有些东西,不过我不是很明白,你能跟我讲讲么?”

张起灵接过本子,快速地翻看起来。

这两个小孩子起先写日记是自己口述,再由吴邪和张起灵代笔,所以张和日记开头几十页都是张起灵的笔迹。基本隔几篇还会有几句简短的批语,有时是吴邪留的,有时是张起灵留的。吴邪的批语都比较中肯,字数也稍微多一些,张起灵的就耿直多了,多数是三两个字挑出不足,然后加上“努力”二字。

吴邪看张起灵看完,把本子放在茶几上了,才问:“小哥,吴平说的‘大师伯’,应该就是你的大哥吧?你有家人么?”

张起灵闻言,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吴邪,等了好久,久到吴邪以为闷油瓶不会回答他了,才说:“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别问了。”

吴邪也不是第一次从闷油瓶这里听到这种论调,一股无名火瞬间就烧上脑门,他把吴平的日记合上,稳稳地放上茶几,然后认真看着张起灵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小哥,我以为,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一根绳上的蚂蚱,你总是这么闭口不言,对我们回去的事一点益处都没有。这么说吧,咱们虽然认识时间不长,但是经历的事都跟生死挂了勾,怎么也算是生死之交?我是真心把小哥你当朋友的。只是你却不把我当自己人,这样真的挺伤人的。”

张起灵也是认真听完了吴邪的话,才慢慢说:“不是我不想说,很多事,是不能让你知道的。吴邪,你应该知道,你祖上做的什么买卖,但是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就停了?”

吴邪无言。他家里仔细想想,是有些奇怪的,不说为什么三叔没结婚没后代,二叔一表人才,也没有成家,的确很不自然,而且他奶奶居然从来不对此发表意见,全然不似中国传统家长有到了年龄就催婚的习俗。

张起灵继续说:“我的事,你不用太在意,反而是你自己的事,要找到答案,很难,你来找我是没有用的。”

吴邪就问:“那我应该找谁?我三叔到了现在还没有半点消息,如果我还在那个时间,还有办法去找找他,在这里,我寸步难行。”他把握拳的手搭在张起灵膝上,非常恳切地说,“小哥,在这里,能帮我的只有你,我想,只要有任何一点点线索,我都会去找的!”

张起灵垂眼看向自己的膝盖,吴邪的手看上去还很年轻,一看就是养尊处优出来的。

“其实你的问题是,是找回去的办法,还是留在这里,收集更多的线索。”张起灵语气还是淡淡的,但是说的话却一针见血,“吴邪,你到底想要知道什么,你自己要明白。”

吴邪摇了摇头。

两个就这么相顾无言地坐在客厅里。

正好是气氛僵持的时候,门铃响了,吴邪起身去开门,就看见张和吴平拉着手站在门口,仰着头对他齐声喊:“师娘!”

吴邪像个漏了气的皮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他拉着两个孩子进门,然后对张起灵喊:“小哥,平平和阿和回来了。”

吴平换好鞋,这回没忘记把鞋排整齐,然后跑去客厅,看见张起灵坐在沙发上,就直接过去往他腿上一趴,然后笑着对张起灵说:“师父我回来啦。”

张起灵伸手轻轻碰了碰吴平的头顶:“嗯。”

“师父,晚饭吃什么?我想吃你做的炸小排。”

这回轮到吴邪救场,他走过去把吴平抱起来,然后哄他:“家里没买排骨,以后再吃好不好?”

吴平小心地抱着吴邪的脖子:“师娘别抱我了,我很重的。”

张和也走到吴邪身前,拉了拉吴平的裤腿说:“平平重了,师娘你抱他会累到的。”

吴邪只好又把小孩放下来。

落了地,吴平第一时间看到放在茶几上的两个日记本,拿起来看了看,然后对张起灵说:“师父,昨天的日记没写,还有今天的也没写。”

吴邪就说:“昨天没写就算了,没关系,今天的日记我们来换个内容。我考考你们,看你们记不记得家里的钥匙啊,电话号码啊,密码啊之类的,以后如果出了什么事,也能找得回来。”

吴平点点头:“我记得的。钥匙可以去店里拿,电话是1****,师娘的密码是结婚纪念日。”

但是一旁的张和没出声,他悄悄看了张起灵一眼,然后马上又移开了视线。



#晚饭到底吃什么?小哥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中#

评论 ( 24 )
热度 ( 4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