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相易物语(39)

(39)

时间倒回两分钟之前——对于原本处于2003年时间线的吴邪来说,是两个小时之前,张起灵被他以强硬的方式替换,换来一个他自以为能够控制的闷油瓶。

然而事情的发展却并没有在吴邪的预料之内。

张起灵猛然一个翻身,直接把吴邪按在了地上,然后取下腰带把吴邪的手反绑在身后。

吴邪顿时破口大骂:“卧槽你他妈胆子挺大啊!”

张起灵没有理会,而是打开了脚边的背包,把里面的东西全都倒在地上,然后把他要用的拣出来放在一边。吴邪仰着头看,不多一会儿就看明白了各种猫腻,顿时更加火大。接下来张起灵居然撕开了背包的内衬,露出里面的夹层,从中取出了一张薄如蝉翼的人皮面具。

吴邪简直要两眼冒火,他自然知道这火不能发在眼前这个闷油瓶身上,但是顾不了这么多了,只要是张起灵这个人,他看着就有火:“卧槽他娘的!张起灵你们两个早就串通好了是不是!看着老子瞎折腾,装逼很好玩是吧!”

张起灵没有回话,而是背对着吴邪,以十分娴熟的动作带好了人皮面具,然后重又整理好装备,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四肢,才转过身面对吴邪。

吴邪就看到张起灵已经成了另一个凉师爷。

张起灵以凉师爷的脸,用他原本低沉的嗓音说:“从现在开始,两个小时后我会送你回去。”

吴邪木着脸:“你们是怎么联系的,什么时候就开始联系的。”

张起灵原地坐下,认真看着吴邪说:“就在昨晚,我才终于和他连上线。”

吴邪:“他一直在我眼皮子底下,怎么我会不知道,他还能给你留下信息?你们家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秘密联系方式?”

张起灵摇头:“不是张家的线。”他沉默了半晌,眼神光都有些涣散了,才说,“是他给你写的情书,加了密文,解开就是他要我做的事。”

吴邪以一种不可置信地眼神瞪着张起灵:“不可能!那些纸条都不是一个时间写的,最早一条是五年前,中间间隔的时间也没有规律,怎么可能……”

“我也不知道,但是事实就是如此。”张起灵脸上糊了人皮面具,彻底看不出表情,“密文是倒序,也就是说,信息是从最近一条中提取的开头,你说的最早的那条上,记录的是结尾。”

吴邪彻底服气了。

他恍然想起一些事,想起张起灵总是游刃有余的那副模样,想起他从青铜门里出来并没有失忆,想起这些年以来的点点滴滴。

吴邪语气飘忽,好像是在问张起灵,又好像是在自问:“所以,他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所以,这些年都是假的?”

张起灵:“这些你不能问我,去问他吧。”

吴邪沉默。

张起灵起身,只在腰间挂了登山绳,然后攀上青铜树:“我去把那个凉师爷弄下来,你在这里等着。”

吴邪没有给他半点反应。

约莫一小时后,张起灵拎着凉师爷的尸体爬了下来,把尸体扔在吴邪旁边。

张起灵:“找到的时候已经死了。”

吴邪:“那老痒呢?”

张起灵:“打晕了,挂在树枝上。”

吴邪也没脾气了,哼了一声,冷笑着对张起灵说:“他还交代了什么,都一块儿赶紧做完,不想再看见你了。”

张起灵默默做自己的事,他把凉师爷的尸体平放在地上,目测了一下体格身材,然后施展缩骨大法万金油,把自己的身形变得和凉师爷无二致:“我没有听过他的声音。”

吴邪翻了个白眼:“那你可以装哑巴啊!去,翻翻他包,看有没有录音什么的。妈的,老子被你们两个联手诓了还要帮你,真是贱到家了!”

张起灵依言去掏背包夹层,果然掏出一个录音笔,打开一听,居然是张起灵之前独自去偷听凉师爷他们谈话时录下来的。

吴邪越发恨得牙痒:“然后呢?还有事?”

张起灵继续从背包夹层里,掏出一个小瓶子。这瓶子一掏出来,吴邪脸色就变了。吴邪鼻子一贯不好使,但是他眼色越发犀利,一眼就看出这是一瓶血,看容量少说也有四百毫升。

张起灵:“他交代的事具体地说既多又复杂,我说不清楚,但是主要的四件事,一是两个小时后送你回去,二是假扮成一个叫凉师爷的人,全程保护吴邪,三是把这瓶血泼在这颗树上,四是改变吴邪的记忆。”

吴邪来不及在说什么反驳的话,就见张起灵拿出了已经开始拨号的手机——这是事前就设定好了定时拨号——放进了吴邪的衣服前襟里。

手机光透过衣服布料,有些幽暗,没过几秒就彻底暗淡消失了。

吴邪还没反应过来,张起灵直接就一个手刀劈在他侧颈,把人打晕。

张起灵拧开血瓶的瓶盖,把满满一瓶血泼在青铜树上,然后伸出右手按着树干,闭上眼,棒读一般开口念到:“希望吴邪能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然后丢开瓶子,从靴子里抽出一把小刀,割开自己的左手手心,重新在青铜树干上找了个位置,把手心重重按压上去,任凭血液沿着树干上的纹路流下。

张起灵闭上眼,然后在心里默读,让吴邪忘掉这次穿越,自我想象填补出一个合理的经历。



#卧底现身反杀#

评论 ( 109 )
热度 ( 4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