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二三)

二三

(133)

接了吴邪在车上,就换成了解雨臣亲自开车。胖子因为体型原因坐在副驾,吴邪哑巴张霍秀秀三个人在后座,好在这三个人都不胖,也不算太挤。

这样也算是安稳下来了,再仔细去看解雨臣,就发现他不止嘴角有点青紫,眼窝也有些发红,开车换挡时,还轻轻“嘶”了一声,看样子是手臂也伤得不轻。

哑巴张也知道之前是闹了乌龙,大水冲了龙王庙,有些抱歉地说:“对不住。”

罪魁祸首道了歉,解雨臣也不是个斤斤计较的人,大度地摆了摆手:“没事,我不也是没认出你们来。也怪我昨天没在机场接到你们,凭白就闹出这种笑话。”

霍秀秀还是个小丫头,之前看见哑巴张那一手,就一直念念不忘,插嘴道:“这位……哥夫?你之前打琉璃孙那一钢管,可真是厉害!怎么练的?”

吴邪:“哥夫是什么鬼啊!秀秀你别乱喊!你叫他张哥就行了。”

 

(134)

一路上,秀秀就光缠着哑巴张讨教各种打架招式,哑巴张是寡言少语,但是隔个两三句问话还是会回答一个,于是这一路就变成了老张家祖传花式吊打十八式现场教学。

霍家大院是四九城现在号称有价无市的老四合院,吴邪刚绕过影壁,就看见霍老太太迎着他走了过来,两步就迈到他跟前,拉起他的手,左右上下打量了一番。

霍老太太:“小邪没事吧?奶奶担心死啦!就怕你伤到哪里,我怎么跟你张爷爷交代?”

话说不是应该是跟他爷爷交代吗?怎么是跟张爷爷交代……不过吴邪也只会在心里吐吐槽,面上就挂着他常年对付长辈的笑脸:“霍奶奶好!我没事,一点点都没伤到,就是我的同伴受了一点小伤,嗯……小花他好像也受了伤。”

霍老太太就说:“花儿啊,他没事,他皮糙肉厚不怕。你同伴?之前电话里还说有你男朋友的,人呢?”

吴邪就侧身让了让,把哑巴张拉到霍老太太眼前:“这个就是我男朋友,”然后又拉了拉胖子,“这是他的兄弟,一路可照顾我了,跟我哥一样。”

霍老太太看着哑巴张的脸,马上低了头去看他的右手,果然就看到了那两根发丘指,嘴唇都发抖:“张、张、张起灵!”

也是始料未及,霍老太太喊出哑巴张的大名,居然就朝他跪了下去。

 

(135)

当然是不能让一个老太太真跪下去,吴邪赶紧扶住霍老太太:“霍奶奶你这是做什么!”

老太太精力不好,又或者说看见了哑巴张受了些惊,脸上露出了疲态,她长长叹了口气,坐在解雨臣给她搬来的凳子上,看着哑巴张说:“哎……这事说来可就太长了……”

老九门的崛起,是站在老张家的肩上,张启山当年带走了老张家很多资源,老张家本来就风雨飘摇,如此一来更是元气大伤。但是后来有次老九门第二代,也就是吴邪三叔这一代,一次走货被人阴了,那奸细联合了国外一个黑势力想要把当时老九门的新一代一网打尽,幸好当时刚刚掌了权的小哑巴张带人硬是杀了一条血路,把人救了出来。那次事件时吴邪三叔还很年轻,正是二十多岁意气风发。当然了,也不是说吴三省现在就不意气风发了。那当中最小的只刚刚成年,正是霍老太太的小女儿霍玲。

所以,霍老太太一直把哑巴张当她家救命恩人。

吴邪听完这个故事,问了一个问题:“玲姑姑今年也三十多了吧?那不就是将近十几二十年前的事?等下……二十年前小哥就能带人杀出一条血路来了……那他今年几岁?”

 

(136)

吴邪知道哑巴张户口上的大名叫张起灵,但是也从他三叔嘴里知道,这就是个老张家祖传的族名,所以他很少用这个名字称呼哑巴张,明面上都是叫小哥,暗地里就叫闷油瓶。他还知道闷油瓶家里情况复杂,不仅欠了很多债务还有很多老弱妇孺要养,只是不知道造成这么困难的现状的具体原因是什么。还知道他家小哥自己都不知道的他是一个被迫装B的残疾alpha。

但是吴邪就在刚才,才想起来他还不知道小哥到底多大岁数!

这还能愉快地谈恋爱吗?

场面一时尴尬起来。

胖子干笑两声:“天真,我以为,你已经知道了。”

吴邪:“不,我不知道,他也没说。”

胖子转了转眼珠子:“那你之前在酒店开房间的时候,拿着小哥身份证啊,怎么没看到?”

吴邪:“他身份证照片照得好看啊,我光顾着看脸去了,根本没注意。”

 

(137)

吴邪觉得自己真天真,真的。他单以为哑巴张和他是BO配,没想到竟然还是老少配!光看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吴邪觉得他在大学社团里和朋友们总结出来的经验,还是太不完全了,必须加上怎样准确判断颜值高的alpha的年龄。

不过年龄这事,知道了也就行了,吴邪心里有了数不再纠结。

反而是霍老太太有些着急上火,她把吴邪单独拉到房里,语重心长地说:“小邪,奶奶也不是要干涉你谈恋爱,不过你要是选他,就还是多考虑考虑,别的不说,他年纪比你大,以后老了你不就受累?”

吴邪就回答:“霍奶奶你别担心这个,现在有很多人都还专门赶这个潮流找个年纪大的,一来年纪大的会照顾人,二来,比我先老,也不用担心他出去乱搞不是?而且他老了也不就是我一个人照顾啊,不是还有孩子吗?”

霍老太太听吴邪有理有据一番话,一时也反驳不了,只能暂时作罢。她打算回头跟大哥张启山说说,看看到底怎么办。

霍老太太:“那好吧,小邪喜欢还是最重要。那这次到奶奶这里来,是有什么事吗?还是过来玩玩?”

吴邪:“是有些事想找奶奶帮忙,”吴邪从口袋掏出蛇眉铜鱼,“奶奶,你看,你是不是有个这个东西?我三叔说这是小哥家的,我想要把它收起来。”

霍老太太仔细敲了敲,击了下掌:“有!有这个东西!而且一起的还有两张建筑图纸,小邪你上大学的时候,听说是学建筑,当时就想给你的,但是奶奶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来来去去就给忘了!你等等,我这就去翻出来啊!”

 

(138)

第两枚蛇眉铜鱼到手,还多了两张图纸。吴邪在院子里摆了一张八仙桌,把图纸平平整整摊开,然后拿上了稿纸和标尺,认真研究起来。

这两张设计图都备注了“样式雷”,这是吴邪这么入迷最大的原因。样式雷是清代非常有名的建筑设计世家,主要是跟皇家设计园林的,故宫圆明园什么的都有这家的手笔。吴邪曾经只在学校图书馆见过样式雷设计稿复制品的复印件,现在一下子看到真迹,那可不就拿出废寝忘食的精神观摩。

胖子给吴邪盛了一碗饭,又夹了几荤几素,端着碗站在吴邪身后不远处等着。哑巴张就拿了一件薄针织衫,天气转阴有些起风,怕吴邪露天作业会着凉。

胖子:“行了吧?这纸又不会跑,先把饭吃了,都要凉了。”

吴邪:“就快完了,再等一等……”

胖子:“我这都等五六等了。天真宝贝,吃饭吧,你再不吃饭,我就告诉你霍奶奶,叫她把图纸收回去。”

吴邪这才不情不愿放下笔,横了胖子一眼。


#看来吴邪大学社团还是太纸上谈兵了#

#胖哥哥?胖爸爸?胖妈妈?#

评论 ( 49 )
热度 ( 108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