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嫁不出去(二四)

二四

(139)

霍老太太坐在西厢最角落的房间里,屋里除了她,还有小丫头霍秀秀,以及霍秀秀的童养未婚夫解雨臣。

解雨臣手里拿着一个包了粉色塑胶壳的苹果手机,看了看上面回复的信息,然后对霍老太太说:“奶奶,成了。”

霍秀秀:“奶奶,不告诉小邪哥哥,行么?这件事其实还是他自己的事,我们管这么多,会不会不合适?”

解雨臣扯了下霍秀秀的发团子,好笑地说:“你怕吴邪怪你?这都是为了他好,他以后自会知道,你个小屁孩儿就别瞎操心了。”

霍秀秀瞪了解雨臣一眼,这人最喜欢拉她辫子,真是讨厌死了,和吴邪的男朋友哑巴张比起来,真是货比货得扔,人比人得死:“哎呀花姐你讨厌!老扯人家头发!反正我只是说说,万一以后小邪哥哥生气起来,我可不背黑锅!”

霍老太太气定神闲:“我们秀秀不用背,奶奶我帮你背。”

(140)

吴邪拿着自己的笔记,咬着笔杆子说话:“这个图……有古怪啊,样式雷都是给皇家设计园林宫殿的,但是这个……看起来不是皇室的规格。”他又拿起那两张图纸,把边边角角都找了一遍,但是除了“样式雷”三个字,就再没有别的批注,根本无从得知这图纸设计的建筑到底是建在何处,甚至可能这只是一张图纸,根本没有实体化。

胖子不懂建筑的事,但是他看了几眼吴邪对比图纸画出来的模拟微缩全景,发现这景观倒是眼熟得很,他拉过哑巴张一起看模拟图,两个对视一眼,同时点头。

胖子:“天真宝贝,这个图,可是一个墓啊!”

吴邪:“墓?你说这是一间阴宅?怎么会,这也太……等等!”吴邪再次把图纸扫视一遍,“真的!我说怎么有些地方都是反着来的,有些细节处理也不太正常,原来这根本不是给活人住的房子!但是样式雷是给皇室做事的啊,这个规格也不像普通的高官勋贵,似乎……是处于皇家和显贵中间?不尴不尬的,真是奇怪。”

同样没正经读过书的哑巴张看着模拟图,考虑了一会儿,才问:“吴邪,这个样式雷,是只会给皇室工作么?”

吴邪:“多半是的,但是说不好会有皇室特地赏赐什么大官呢?但是绝对不会是平民百姓就对了。”

哑巴张:“这可能是我家的建筑,以前的老宅,似乎就是这种构造的。而且图纸是和那柄蛇眉铜鱼在一起的。”

吴邪恍然大悟一击掌:“对吼!我刚才怎么就没想到它是和蛇眉铜鱼在一起的!小哥你就是机智!”

 

(141)

来北京主要是为了蛇眉铜鱼,没想到误打误撞还得了钥匙鬼玺和两张老张家阴宅的图纸,吴邪自认为是收获颇丰,好几天都心情不错。

不过很快这种心情不错就被破坏了。

吴老狗亲自给吴邪打了电话,要他马上回杭州,而且还交代,不能带男朋友回家。

吴邪无法只好跟哑巴张和胖子告别,然后火速返杭。

跟之前在济南火车站分别时一样,不过此时角色换了过来,换成吴邪要走,哑巴张送他。

在安检口,哑巴张把包递给吴邪,握了一下他的手就马上放开,而且也没有开口说话。

吴邪又重新牵起哑巴张的手,笑着说:“虽然爷爷没跟我说是什么事,但是总不会是大事的,我在家里不沾那些。我会给你打电话,记得接。”

哑巴张迟疑了一下:“我马上要去吉林,可能不行。”

吴邪就皱眉:“又去?怎么回事,你做事都是这么不间断的吗?从海南回来才几天,要不是我把你拉到秦岭又拉到北京,你是不是当天就会去吉林?”

哑巴张沉默,也就是默认。

 

(142)

哑巴张的家庭情况是不可调和的,吴邪虽然舍不得人太辛苦,但是也说不出他来帮哑巴张养家的话。人各有各的自尊底线,吴邪不会去碰。

回到杭州,吴老狗派了人直接从机场把吴邪接到老宅,一进门就把人拉进了最里层书房密谈。这架势颇大,怕吴邪也唬了一跳。

吴老狗拿了张照片,给吴邪看:“小邪,你看看,这个人你认不认识?”

这张照片可能是拍的时候很匆忙,很模糊,但是上面的人吴邪只看了一眼就认了出来,居然是之前在海南带队的女人阿宁。

吴老狗很严肃地对吴邪说:“这女人和海外一个势力勾结,现在正在吉林接收一批白货,你三叔之前认识这个女的,就自告奋勇去了,一起去的还有你四阿公,他们家一直管着白货的线,章程熟,但是他们一去五天,之后就没信了。你知道什么,就都说说。”

吴邪就开始仔细回忆:“这女的叫阿宁,大名就不知道了,是个女alpha,身手很不错的样子。我之前在海南的时候,无意间听到她跟上级联络,提到过‘裘’这个人。”

 

(143)

美国拉市,一栋不起眼的洋房里,三个人站在窗口望着外面。

一个人说:“还是不能联系到吗?”

一个女声回答:“不能,不知道是谁一直在中间干涉,我们的人只要稍微有些动作,就会被处理掉。现在国内的线已经只剩下三条,其中一条还一直处于拒绝联络的状态,我在想是不是要放弃。”

一开始那人就说:“不能放弃,那条线是他抓的,就绝对不能放。先生,你那边怎么样?”

第三人这才开口,这是一个老人:“我这边没有问题。不过我的下属传回来一个消息,发现一个和他很像的人,只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毕竟形势复杂,万一是假货,我们承受不起损失。”

第一个人思考了很久,才郑重开口:“不能等了,跟他说,做完这次,马上去青海。”

 

(144)

吴邪的四阿公,就是老九门的第四家陈家的家主,年纪跟吴邪爷爷吴老狗差不多,不过两个人一个是omega一个是alpha,所以吴老狗已经半隐退了,而陈皮四却还在劳动。

陈家的地界靠西南边境,那边毒品交易很猖獗,所以陈家也是入乡随俗,由北往南鲸吞蚕食了西南本地的势力,把白粉线掌握在了手里。不过这东西伤天和,老九门都不是很待见,所以陈家一直通过手中的势力压制其发展,然后用其他灰色事业取代。

吴老狗一说这事是在吉林,吴邪第一反应就是,闷油瓶不是也去了吉林?总不会这么巧,他就是为了这个事去的吧?

但是光想是没有用的,既然已经给他吴邪知道了,那就不可能还能把他排除在一边。

吴邪再次收拾了包袱,准备第二次离家出走。

不过走之前,他接到了一个电话,是老九门第一家张家的家主,张启山,打来的。

张启山:“小邪,你这段时间千万不要乱跑,尤其是不要跟着你三叔瞎掺和,家族里的事不用你操心,安心工作。你和那位张起灵的事,张爷爷保管给你负责好。”

既然张爷爷都这么说,那吴邪更要去吉林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了。



#没什么意思的一章,发展个剧情,我也是会很严肃写剧情的人#

评论 ( 24 )
热度 ( 98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