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同人作者二十题】

问卷来自 @青山为雪   太太

#昨天看到的,现在才写,都怪今天晚饭外卖来得太迟#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一个字,爱。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未完的爱。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能把自己的想法表达出来,然后有同好产生共鸣。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因为客观原因不能连续,被迫打断的感觉很不好。但是总的来说在码字的时候还是挺欢脱的。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气质。人的气质由与生俱来、生平经历、所处环境等等因素相互作用影响形成,我喜欢有特定气质的角色,特别喜欢具有稳重气质的角色。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关系啊……这还是要分角色,有些角色只是处于同一个空间就觉得很赞,有些角色又会觉得越亲密越好。互动的话,硬要说一个,那就是长久的凝视,单向的或者相互的都觉得特别戳。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受当下大热的题材影响,比如欧美三设定一出来的时候,简直惊为天人,写的文全是ABO或者哨向[笑哭脸]。但是个人觉得受影响最大的还是小时候文风渐渐定型的时候,我的文风导师选了鲁迅先生(……),总希望自己一句话能包含八百字的潜台词_(:з」∠)_哈哈哈哈哈年轻时候不懂事,学了个皮毛,搞得现在写文白开水,不深不浅。

最后小小声说,我似乎有点直女癌hhh这样似乎不太好啊,我还在努力不把太多的个人观点强加在自己的文字里。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不相上下,有的CP正是各自的性格造就他们的关系,又会因为他们的关系而影响各自的性格。不OOC最重要,当然我并没有做到……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喜欢原著背景,因为角色在原著中才成就出这样一个角色,放在架空里总觉得失去味道了。不过原著创作局限性也大,架空就可以乱来2333。

一直想写而没写的背景……想写的基本都会开坑,没写的倒是有,现代cp古风同人,总感觉写了会哪里不对……写得最多还是现代。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当然是喜欢HE。钢针,我觉得一个同人作者都还要给自己喜欢的角色或者CP安排一个BE结局,那实在是太丧心病狂了,当然有的时候一些BE结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HE(比如我觉得死在一起也算是HE)。开放结局,我一向当成未完结。

擅长产糖。本来就是因为被原著虐到才自产,还不甜那不是不科学。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非原著走向BE……太不人道了……我是绝对不会写的,写了也会马上后悔然后琢磨着拐回HE。

那谁说悲剧就是把美的事物摔碎给人看,大概BE也是为了表达这种感觉吧。没写过不知道(之前有篇莫毛BE是伪,是打算写个灵异向来着,然而……)。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突如其来的脑洞。我的大脑可能链接着黑洞吧……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语言动作再加上一些侧面描写。虽然我总是OOC……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还是要看当下的文是什么走向,正剧的话还是要情节为主,不过我很喜欢一边发展情节一边飞速发展感情,因为自己感情经历为零,所以写感情都是胡诌。我很喜欢用很隐晦的方法来表达【这两个人其实已经看对眼了】这样。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十万字算长篇吗?短篇构思和写出来都比较快,但是表达的东西比起长篇还是会单薄,说不上擅长,都能写。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违背角色原本的性格特点。比如盗笔中的闷油瓶是个沉默的守护者,你不能把他写成一个脑残汤姆苏,那就完全不是一个人了,只能说是盗用了一个名字。也许笔力有限,无法完全做到贴合原著,但是绝对不能OOC得太离谱。再就是三观要正。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大范围的修改是做不到了,会修一些遣词造句。早期的作品啊,lo上没有我就大胆胡说了,浮夸又常有逻辑硬伤,还特别喜欢带入个人感情,主观感觉太强了,不是很好,所以坑了很多(……)。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第一本正在筹备中,要说出本,我以前根本不懂,自己有时会在漫展上买买买,还以为只有大神才能出,才发现原来是想出就出……本来只打算发网文就算了,有人看就非常嘚瑟,没想到有人主动问起来,我考虑了大概两秒吧,就决定要出了。都是因为爱,我很高兴有人这么喜欢我的文字。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六月份中旬开了lof,到七月末就破了千粉,吓得我飞起,九月初又破了两千,我也是目瞪口呆。说真的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多人看我(也许有僵尸粉但是我觉得还是实粉多),而且还有很多小伙伴从一开始就一直关注我到现在,每一篇每一章都会多多少少留下几个字,甚至有长篇出现在私信。到底是个人,我还是挺虚荣的,我觉得很高兴。继续努力不说,就说,我很高兴能认识你们,能回复你们留下的评论。

【一开lof先看评论和私信成了习惯】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我听歌都是酷狗随机(写着写着会跟着唱而因此耽误时间)。我很随性,就算是听大虐的剧情歌也能写傻白甜。不过我写过一篇瓶邪的偈语相关短文,是听了《皈依》有的灵感。再就是《相易物语》这篇文是一边听着橙翼的《不见》一边构思出的主线。

推荐比较中二风的歌手吧,英文歌就是Simon Curtis,日文就是Kalafina。中文歌苦手,我都是听古早的古风歌。


#写完发现已经这个时候了,但是没更新,明早还要赶火车,不如今天的更新就……→_→#

评论 ( 2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