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莫毛】稗子残红(二)

#为了证明我是个不写BE的文手,我要把这篇给反转过来,前文→(一)#




四月,莫雨带队去往太原,途径枫华谷,下令暂停休整,却一人单骑离队去往紫源山。

此时的枫华谷还未呈红枫如血的绮景,春色犹在,风光和煦。莫雨无心路边景色,只埋头御马狂奔至紫源山顶,于悬崖边勒马。

从高处俯瞰这片大地,总令人心感慷慨气蕴。莫雨笑了笑,随即又沉下脸,从腰间的小荷包内取出一支稗子草的干穗,手一扬,那穗子便纷纷扬扬散落,他接着聚气于掌,朝着还未落地的穗子一拍,那穗子便从崖边朝四面飞射出去,约是到了百十来丈,才渐渐后继无力,纷纷扬扬落下。


这是这稗子草的出处,亦是,浩气天狼穆玄英,埋骨之处。


当年与狼牙一场终战,死伤难算。其时浩气盟天狼战死,引得恶人谷少谷主莫雨当场疯血发作,循着天狼的步伐生屠狼牙整整五个大营,眼看着就要出了枫华谷的地界,最后被闻讯赶来的恶人谷主雪魔王遗风以红尘秘意镇压。

莫雨当时甫一转醒,便要找浩气的人要天狼的尸身,当然是被浩气盟严词拒绝了。那小疯子不依,不顾狼牙军尚未完全撤退,就要在浩气的营地大闹起来。当时浩气盟里能与莫雨功力匹敌的人不过寥寥,偏偏还都不在场,只能眼睁睁看着小疯子发疯。有胆子大的,去找那莫雨的师父雪魔请他出手,雪魔却只是摇头。

“这是他的心魔,没有人能帮他,只能靠他自己。”

最后还是靠着浩气开阳坛主的一剑。

开阳坛主那一剑是前所未有的快,她就站在莫雨身前半步之距,不退不避亦不作任何防御:“这就是你说的,会保护好他。”

莫雨无言以对,只反反复复说:“把毛毛还给我,把他还给我……”

林可人泪流满面,但话语间不带一丝哽咽,这位女子师承剑圣,心性刚毅无比,剑下妖魔尽弑。她颓然收剑,对从莫雨伤口处喷涌而出的血液视而不见,转身:“你走吧,以后,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眼前,否则,见一次杀一次。”

王遗风就站在二人相距二十尺开外的矮坡之上,从腰间取下那支冰王笛,置于唇边,低首吹响了一个音。


因为发疯而错失为天狼殓尸的时机,莫雨悔恨不已,于是将天狼殒身之地掘地三尺,将那片地连同生长在上面的稗子草也带走,当做宝贝养在自己身边。

到如今,已经过了半岁。那些稗子草被莫雨养得极茂盛了,郁郁葱葱一片,咋看一眼还以为是哪里的名贵品种。

莫雨出行之前,将草穗子悉心挑选了两束生得最漂亮的,摘下之后仔细收在腰间的小荷包中。恶人谷地处西北极地,一路疾行也花费了数月,再看那些草穗子自然都干瘪了。不过大致的形状还在。

说不上是在看些什么,莫雨立于悬崖边朝远望,无言许久,最后才低声说:“毛毛,我来看你。”

“雨哥?你朝着山那边对我说什么话?”

“谁!”莫雨瞳孔一缩,循声回身,目之所及却空无一人,他下意识觉得自己又开始出现幻觉。

“低头!雨哥,为何你突然生得如此高大?”

莫雨愣愣依言低头,眼见自己脚边一个半尺来高的小人,头顶一个高马尾,一身蔚蓝外袍不好好穿,当个披风披于肩头。

“……毛毛?”


#挖坑,这段时间就是各种挖坑,放假或者有时间就会填的,信我,但是速度就不能保证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4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