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三观

这几天幺蛾子甚多,微博翻了几页全是相同的话题——表情包和反TD。

先说一句,书生不谈国事。旧些时候,有个词叫清谈,就是一群读书人坐在那里逼逼这个逼逼那个,当权者不喜欢这样,觉得他们不做实事,就只有一张嘴。那么这些爱好清谈的书生,是不是就是当今的愤青呢?

是有不同的。愤青这个词还是带了些恶意,我觉得不合适。热血青年合适。

先说第一个事。昨晚我微博首页出现一个万粉po主(就不透露ID了)的长条,着重解释了ta在推特上的发言是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的同情遭受语言文字暴力的台湾(犹指发表TD意向言论)群众。我也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认真看完了那条很长的微博。

再是第二件。今日我炒了老板鱿鱼回家,兴冲冲打开微博(……),首页又出现一个挂人九宫格(不透露ID),内容大概是一个姑娘在LL(岛国手游)游戏讨论群中,说某表情包的作者公开发表了TD言论,希望群里的小伙伴能够“最好别用了吧”(取用原话以免曲解),遭到群中“伙伴”实力漠视与嘲讽,于是退让道歉,接着退群。由此发生一系列挂人反挂人贴吧微博齐上阵的骂战。九宫格呢,也很长,我认真看了十几二十几分钟。

诸如HZT已经接近洗白之类的事情就不说了,没什么大的关系。

我来说说我个人的看法。以下以上言论,均代表我个人意见,与任何官方组织都没有卵蛋关系。

第一,这个问题,不能中立。一个国家,最基本的就是领土完整性,体制、政DANG、当权者都可以撇开看,铁打的是中国的国土,流水的管理者。作为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人,吃了这土地上生长出来的粮食,喝了这土地上流淌的水,就该踏踏实实站在这片土地这边。ZZY这孩子我不认识,也不知道她受了什么教育,毕竟我没受过跟她一样的教育。她说出口的话,就算因为本人年纪小付不起责任,也该有她监管人负责。一个公众人物,公开发表了TD意向言论做出TD意向举动,就是损害了我们国家的领土完整性,就应该受到严厉的指责,她能对自己负责,就要指责她,她不能对自己负责,就要指责她的监护人。意图分裂我的国家的人,都是我的敌人,我没有跟敌人友善沟通或者人道理解的气魄。

第二,不是愤青,而是热血,而是不麻木。说出“我一个普通群众,最多也只能嘴上说说,国家大事我管不了”,这是何其浅薄。不是每个人都能实实切切地做出影响国家的大事,大多数人只能说,但是“说说”并不是苍白的,它表达出了一个人自身的想法,只有把想法表达出来,才会有人知道。这个国家不是一个政DANG的国家,不能什么事情,我们这些普通群众就是看看不说话。这是我们自己的国家,连自己都不出声,还能指望别人帮你打抱不平?也许我现在只能在这里打上这么几个字,可能都没几个人看,我明天做的每一件事,也都渺小得不能看,不能对两岸关系产生一夸克影响,但是我说出了这些话,我就能挺着腰杆子说,我自认为三观很正。

爱国,不是讽刺,是优良的品质。觉得这个词讽刺好笑,才是不着四六不知天高地厚。

有句话叫以德报怨何以报德,还有句话叫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跟TD分子讲人权说尊重,我觉得他们不配得到我的尊重。

也许我太激进了,有言论不当或使人不快的地方。

但是我是不会道歉的。

【TD就该被骂!】

评论 ( 28 )
热度 ( 137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