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初心未满——记《BORUTO》

**剧透,剧透,剧透!!重要的事要说三遍!!不想被剧透的就不要看啊!!

**一个下午连刷两遍,进出场时服务员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

**瞎逼逼,全文都是瞎逼逼,但是这发自一个脑残真爱粉的真心,有错误请指正


 

想专门就这次的剧场版说一点。注意,以下涉及严重剧透。

 

首先是关于剧情。这个分析可能大多数人看过之后都会吐槽。我在连刷两遍之后,突然就想,我大概知道这次的标题怎么叫做《博人传》了。

首先是五影放水。这个太明显了,两影困不住一个人。

然后是对敌人选。佐助早就看透了敌人的手段,最后挑选的人选却不是最佳人选。以体术对战,先不说李能力如何,樱肯定占优势。却只是围观。

最后就是鸣人和佐助同时放水了。我有注意到一个细节,在鸣人被伤后,明显有一个想要拔出棍子的动作,最后却放弃了。佐助更不用说了,以他的能力肯定看出来制敌关键是要废了对方吸入查克拉的右手,当然肯定也是能做得到的,但是他没做。

我的想法就是,这是半路上就被佐鸣二人作为针对博人的一场试炼,合体大招秀了一个花式,把对手打成残血,然后放小号上去补一刀……最后补的那刀还大部分是由鸣人爸爸亲情赞助。

 

然后是人物关系。各自的家庭不做评价。

很显然鸣人和博人的关系并不好,我觉得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博人生长在和平时代,不懂得鸣人身负的力量和责任,一个是鸣人并不会处理家庭关系。这两个都是大虐点。对比隔壁的宇智波家,哪怕老爹常年在外,女儿也并没有过分叛逆,佐良娜和二少的关系十分和谐。因为没有和父母相处的经验,所以为人父母便也经验不足做得不好,连说一句夸奖的话都像是画面卡了帧。这种微妙的虐才是真的虐。

然后是博人说出“要成为你(佐良娜)爸爸那样的人”这句话。他第一眼看到佐助的评价是“帅呆了”,我隐隐就觉得不妙,看到这句话时就想果然如此。离开影院后还与人戏言说,博人可是以后要继承宇智波家族的男人了。预感如有后续,漩涡和宇智波家结亲的可能性巨大无比。

新一代之间的关系挺和谐,有曾经木叶十二忍的即视感,孩子们都很可爱,特别是佐良娜和向日葵。本人并不是loli控,请相信。

 

最后是力量体系。

根据剧场版中的场景,明显世界已经进入了高科技时代,掌机电脑摩天大楼都出现了。

中途敌人疑似抽取了八尾,奇拉比疑似阵亡(不敢相信大叔会死在这里,所以用了疑似),因为是一对二没什么好说的。但是联想到开场佐助一样是一对二,却完好无损地回来,并带回了资料卷轴(为何会出现详细资料记录?敌人只有两个不是么?),若假定是因为对方不稀罕二少身上的查克拉——那么BUG就来了。

敌人在正式开打时,使出了白眼。白眼是血继限界,这说明对方同样能吸收血继限界的能力,那到底为何在开头会对佐助不屑一顾?佐助身负世界上唯二的万花筒写轮眼和轮回眼,如果不存在血继限界能力无法吸收的可能,放跑他就相当于放走两个大招。哪怕是考虑性价比,个人认为夺取鸣人九尾查克拉的性价比也高不了太多。连博人用忍具发出的忍术都同样吸收,也排除对方嫌弃忍术逼格低的可能性。想不明白。

最后就是消失的螺旋丸。这里让我先笑个两分钟,联想到了消失的篮球消失的网球……

 

只看了两遍还是很潦草,很多地方一时间有漏洞,三刷以后看能不能补足吧。

就是最后还有一个问题。

大蛇丸大人到底是三月他爹还是他妈????



 

【【【【画风突变,下面的可以不看了!】】】】

 

第一次看见《NARUTO》的时候,我才12岁,和鸣人一般年岁。那时正值暑假,我做作业速度惊人,长达60天的假期,早早便开始整日无所事事。于是就开始看动漫。

并不是一开始就是火影。先是把《魔卡少女樱》重刷了一遍,然后看了两集《DragonBall》,然后才在广告宣传的位置看到《NARUTO》。我看动漫的速度也是一样惊人,说不眠不休有些夸张,但是确实是一天花费了十个小时左右,一日二三十集。那时火影放到了两百多集,我花了近十天便补完了动画。

也许那段时间,我爸爸对这动漫印象最深。他一分钟都没有看,但常常能听到我在书房里嚎啕大哭的声音,尤以波之国一役哭得最凶。他推门进来给我送了一包抽纸,然后对我说:

“哎呀,不要伤心,都是假的。”

都是假的。这句话我记得深刻。

这是一个故事,笔者名叫岸本齐史,从世界观到每个人物,无一不是虚构。但我看了11年,看着这个故事长大。我长大了,鸣人也长大了。

今日坐在电影院,周围多是看上去年纪不小的社会人士。博人第一句话说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小声笑了起来。

——我的爸爸叫漩涡鸣人。

说实话,光是这一句话,就能让我羡慕得痛哭流涕。我也想要说出“我的XX叫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春野樱/等等等”,而不是只能坐在电脑前或者放映大厅的座位上,透过屏幕看着他们。

这是我的中二病的源头。

我当初看火影,只觉得这世上再也没有比鸣人更可怜的主角了,只要他稍微露出一点悲伤的神色,眼睛里就能眨出泪来。我又怕眼泪糊了看不清画面,便总是把一张纸巾叠成长条,按在眼皮底下。

对于我来说,最不可碰触的痛点,一是那个坐在秋千上的小小的背影,一是一道裂痕划破的木叶的护额。然后《BORUTO》中便反反复复地戳中这两点,让我在座位上痛得说不出话。

但是最后我又觉得,这样的结局挺好的。

我记得我曾说过,我的火影停留在698,现在我自打脸,收回这句话。鸣人现在的家庭很好,他终于有个像模像样的归所了,我觉得这样很不错。

我曾经站佐鸣站得很死,死稳。当然也不是说现在就毕业了。也许从这里毕业要等到我人生也毕业的时候。不过就是觉得他们之间不是爱情也无所谓。

曾经生死相依过,如今依然生死相依着,无所谓爱不爱情。

《NARUTO》并不是一部少女漫画,其中走的感情线也绝不会是谈恋爱。围绕着热血、梦想、奋斗而展开的故事,有这样大团圆一般的结局是好事。

只是终究在团圆的日子里少了很多人。

我的佐鸣也终究是不可能实现的。

初心不能圆满,还是有些遗憾。

 

 

 


评论 ( 28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