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大龙套和小金主(九)



===================================

(33)

汪藏海的御用后期团队工作效率十分出类拔萃,电影很快制作完毕,也是得亏他人脉广面子大,送审和院线排档同时进行也没有出纰漏。

首映礼的时间很快确定了下来,汪导便带着主创团队出去各大城市做宣传,不过他没有带张起灵。他是要把张起灵当成秘密武器,好在首映时制造一个大爆点。于是网络上突然红起来的张起灵,又突然没了消息,吊足了人的胃口。所谓饥渴营销。

张起灵这时候是被吴邪拉着去了H市,吴邪的大本营。

吴邪的本意是趁热打铁,推荐张起灵去上一档人气相当高的真人秀节目。他一开始时是把这事作为惊喜,并没有告诉张起灵,等到了地方一说,本以为可以看见男神吃惊又欣喜的表情。

没想到吃惊是有的,欣喜却没有。

张起灵有些无奈,他跟吴邪解释:“我……没有剧本,就不可以。”

吴邪:“啊?”

张起灵就以他那冷淡的表情看着吴邪,看着吴邪,看着吴邪……

吴邪被看了很久,才悟了:“啊!小哥你的意思是,不拍戏的时候,你就是面瘫吗?!”说完以后,想起来自己近距离处于男神的视线中的时间已经很长了,脸色后知后觉地红起来。

可是这事并不好办。吴邪跟节目组那边已经打好了招呼,对方已经算上张起灵,安排了一个比较合理均衡的嘉宾阵容,如果这时候跟那边说,张起灵退出节目,影响会很恶劣。

吴邪为难起来,他也没有想到自己好心办了坏事,先责怪起自己太过自作主张,也不知道先跟张起灵通通气。这下好了,进退都不是人。

正好这时节目组的编导又打了电话过来,吴邪犹犹豫豫地接起,正想着要怎么才能委婉的提出退组,就被张起灵按住了肩膀。

也是看吴邪的表情过于纠结,张起灵只能在心底叹了口气,然后说:“我去。”

 

(34)

其实大众看到的真人秀,说是真人秀吧,也依旧是有剧本的。不过不像电影电视剧那样事无巨细的安排到位了,真人秀的剧本就相当于一个大纲,只大致安排了活动内容和关键的点,至于如何补足大纲,如何表现关键点的效果,就要靠这些明星的自我发挥了。

吴邪一路上给张起灵说了许多要注意的事,最后还是觉得让男神这样勉强不太好:“小哥,要不我们还是不去了,换一个采访类的节目也可以,节目组那边我可以摆平的。”

张起灵:“不用换。”他自觉自己目前还没有挑三拣四的资格,要知道很多人想上这档节目都上不了,小金主已经很尽心了。

吴邪是从张起灵的脸上看不出什么不情愿和难受,可是他就是觉得人家心里肯定是不舒服的。演员在荧幕中和现实里是两个样子很常见,不过一般都不会表现得太明显,现在还是流行看起来酷实际上暖的男星,而张起灵……吴邪觉得自己是个真爱粉,他和男神相处已经有段时间了,实在是发现这个人里外都是一样酷。

张起灵看吴邪还是皱着眉头,想了想,问:“你会写剧本?”

吴邪:“是啊,可是真人秀不能用剧本啊……”

张起灵摇摇头:“能用。”他看吴邪十分不解,接着说了下去,“我一个人用,不用管其他人。”

吴邪睁大了眼。他觉得自己明白了张起灵的意思,可是又觉得很荒谬。他试探着确认:“小哥,你的意思不会是,要我跟着你参加节目,然后实时给你编剧本吧?”

张起灵知道这个要求有些苛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吴邪会答应下来:“是,不过做起来可能很累。”

吴邪认真地思考起来。

最后两个人一同来到了真人秀节目组,并且一人耳朵里塞了一个极隐秘的无线耳机。

(35)

《极限》这档真人秀已经播出过一季,效果非常好,现在这是录制第二季,所有的嘉宾都替换成了新面孔。节目每一季都有个主题,这次是野外生存。

张起灵得知了具体的内容,心里松了口气,他看向跟着后勤人员的吴邪,发现他正在纠结自己脚下的登山靴,似乎是遇到了什么处理不好的困难。

张起灵走了过去:“怎么了?”

吴邪还扯着两根鞋带作斗争:“卡着了,不知道卡在什么地方,怎么扯都扯不动……这什么破鞋!早知道我就从家里带一双来了!”

为了公平起见,所有人的装备都是节目组统一安排的,吴邪属于计划外,可是也不能穿个休闲鞋登山,就用了备用的登山靴,大小倒是刚好,就是穿起来特别麻烦。

张起灵蹲下身,看了看吴邪倒腾了半天都没倒腾明白的绑带,然后动手利落地解开了卡在里头的一个结,接着也并没有松手,而是给吴邪把鞋带全部系好了,最后系了一个简单利索的十字结。

把个旁边的摄像和导演看得目瞪口呆。原来业内传闻这个张起灵是被吴家的小少爷包养的事,是真的……

吴邪没想到自己这么大了,还能被别人帮忙系了一回鞋带,十分不好意思,也十分感动:“小哥,其实你就这样子去拍,就很好啦,根本不用再编什么剧本。”

张起灵没有回答这句话,背上包直接走了。他离开的速度非常快,是十分适应在野外密林中行动,负责跟拍他的工作人员都花了相当大的力气才能不把人跟丢了。

吴邪不需要贴身跟着,十几分钟过后,他的耳机里响起了张起灵的声音:“遇见霍玲了。”

吴邪猛地反应过来,马上说:“先打招呼,霍玲身份比较特殊,留下一个好印象会有好处。”

那边,霍玲刚刚准备跟张起灵打个招呼,就看到对方抢先说了:“你好。”然后一把抢过她手上的任务品,面无表情地转身,向下一个任务点跑去。

霍玲:“……”

摄像:“……”

 

(36)

一个秀拍摄完只需要两天,然后剪辑成五期,每星期播放一期。

两个人从节目组出来,张起灵还是跟去时一样没有改变,吴邪倒是瘦了一些。他以前都是从事文职,这还是头一回这么高强度的运动。虽然比起来,张起灵的运动量要比他大得多。

吴邪带着张起灵去吃了一顿本地特色菜,然后把人带到了自己的公寓里。

可能是这两天和张起灵(通过耳机)的对话挺多,吴邪觉得自己和男神的关系又熟了一些,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小心翼翼。他拉着张起灵的手臂,走进了自己书房里。

吴邪:“小哥,你看,墙上的都是我写的字。还有很多没有裱,放在书柜里。我爷爷和我爸那里也有一些。”

张起灵看了一圈,微微笑了一下:“好看。”

这是第二次被男神夸奖,不过当面说出来的杀伤力明显比上一次用微信发两个字要强得多。吴邪很想立马下楼去跑几圈,但是面子上还是要矜持。他从书柜中取出一个长条锦盒,打开了放在书桌上。

锦盒里是一块外形精致的墨,品相非常好。

吴邪:“我最近才搞到手的,小哥,我们两个今天把它用了吧!”

张起灵:“……好。”

就这样,两个人在书房挥毫了不知道多久。

当晚吴邪就发了九宫格:“好字与好墨的相互衬托!@张起灵 小哥晚安~[心]”


#强行装做我知道真人秀是怎么拍出来的样子,如果有真内行发现有哪里不对,就当做没发现吧#


评论 ( 35 )
热度 ( 6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