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盗笔电影——这口毒·我吸了

**全是主观论断,不管官方任何事,如果有错误有疏漏,全当我一个人脑残,这个锅我背了

**剧透了从头到尾,hin详细hin详细,没有看过电影的同志慎重选择是否要看这篇文

**三叔,我敬你是条汉子!拜大佬!

**这口毒,我吸得很爽!就算与世界为敌,我也要当个电影版吹!来呀!来战啊!(但其实不会撕逼,来骂的轻点儿……)

 

【【【【一部电影,到底能埋多少梗,到底能藏多少线,到底要看多少遍,才能理直气壮地说,我看懂了,我没有漏掉的点了,我认为,盗笔这部电影版,至少三遍起底。】】】】

 

首先,我陈恳建议大家去看,贡献一点票房,这样也许投资方看到成绩喜人,下一部就能很快开始筹备呢?

我发自真心希望能有第二部。

电影编剧是三叔本人,据说他也是吸取了之前的各种经验教训,对电影种种工作都有关注,也就是说,这部电影中,存在的情节,都是三叔本人设定的,或者认可的。

在宣传期,我对电影的关注就只是关注,比如选角是谁,啥时候播。而网络上最多的讨论则是——辣眼。

这是个现在流行起来的形容外形长相令人难过的词,被很多人用在井柏然扮演的张起灵身上。而我想要说的是,我刚看到定妆照,也觉得有点意外,遂也用了“辣眼”一词评论,现在把自己的脸打肿。

这个张起灵,真的很帅。

我不能理解有些人心中的帅的定义,但我觉得对张起灵来说,穿着、长相、发型、吃的是什么、住的是什么、用的是什么,这一切都可以不包含在帅的范围内。他的帅气仅仅就是因为他是张起灵而已。哪怕他穿着破布大袄子,武器是随手从地上捡起来的石头,一脸的黄泥好似几个月没有洗过澡。

这种狼狈的、不整洁的、令人不忍直视的形象,约莫才会是张起灵的常态。

而并非大众心中固有的,那种发丝黑亮顺服,一身藏青连帽衫,野性又霸气的工装裤,蹬着高级牛皮绑带靴,手掌白净,脸蛋光洁,一滴汗液从鬓角滑落,滴在了地上也还是晶莹透明的。

不要忘记他曾经被越南人当做人饵,全裸着,身上又是泥巴又是草屑,说不好还会有些什么更难以描述的东西,放在一个箩筐里,暴露在不知道多少人的视线中。他有什么圣洁无暇的外形可言呢?失忆的时候出现在外头,别人也不过把他当个傻子,也没有人说这傻子长得好看,干脆把他卖给鸭头?又或是他和胖子在巴乃的玉矿洞中困了半个月之久,没有吃,但有喝,喝水睡觉排泄,都是在那一小片地方,想一想就能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情景,难道还能有人认为他们在那种情况下还会洗漱清洁?

我光是打完这段话,就觉得这是一篇有味道的文章了。

上映前的一段视频,是张起灵露出面目狰狞的模样的片段,大家纷纷抱怨吐槽,说接受不了。看了电影,我觉得能接受了。

张起灵觉得痛,就不能咬牙切齿,不能喊出声发泄,不能有所反应?你们还真的把他当成石头一样的神仙了?他到底,是个人啊。

说实话,我就喜欢看张起灵做那么些事,杀错隔壁家的鸡,默默的钓鱼上了瘾,碰拳的时候出布,或者如电影中,坐在集装箱顶吹吹小风喝喝小酒。

在吴邪将照相机的镜头对准他的时候,不回避也不乱动。

这一群人里,这整个盗墓笔记里面,保持干净外形的就只有吴邪,也只能有吴邪。他才是理所当然应该穿着高档衣裤,踩着舒适结实的皮靴,背质量和外观并重的行李包,梳着整齐帅气时髦发型的人。就如狗五爷在孙子出生时,说的那一句,我们吴家,终于有个干净人了。

吴三省说下墓是里头,吴邪应该出去,而吴邪则说,对于他而言,进入墓里才是出去。

出到哪里去?出到不平凡的、奇幻诡秘的、充满惊险刺激的浪潮中去。

只有不平凡的人才会渴望安定和平凡,平凡人,永远都向往不凡。

在此之前,我甚至不认识鹿晗这个演员。刚看到照片,还向我妹妹感慨,这回盗笔电影玩得大,吴邪直接性转了,瓶邪要官方拍板了。我妹妹就告诉我,这个人叫鹿晗,是男的。男的?OMG,现在男的都长这样了,我要这性别有何用?

吐槽归吐槽,我对演员本人没有任何恶感,因为我不认识他,所以不会发表任何正式的评价。

直到看了电影,我回想起季播剧李易峰版的吴邪,突然想明白了一点。

三叔要的吴邪,要生嫩、干净、柔软、不谙世事。在一群穷凶极恶的盗墓贼中间,充满违和感。他下斗不带武器,带着照相机,入了墓室不是去看明器,而是如参观博物馆一般四处打量。他根本不是个盗墓的,他根本不在乎明器值不值钱。

就如他幼时捉迷藏,误入了那间奇怪的房子,被个鬼面人吓得屁滚尿流满地乱窜,最后还是只记得自己得了枚铜钱,一拿起来看就会露出笑脸来。

 

这二位演员,甚至都不应该称作演员,他们都不是科班出身。

我还记得初中时就听过井柏然的大名,那时他与另一位男星合称BOBO组合,很受我某一位同桌追捧,一天到晚对着贴在笔袋上的大头照发花痴,跟我安利他唱歌多么多么好听。哦,唱歌的。我当时很冷漠地拒绝了她的安利,并不屑的表示,歌手我只服周杰伦。他现在演张起灵,可能演技上还差点火候,但是形似了。神似张起灵,需要的是时间和阅历,我想没有任何年龄合适的男星能够演出来,可能有人要说某某,但是我觉得,真要由某某来演,也依旧不会是全民叫好的,总会有嘘声。以井柏然的能力,有这个效果,我觉得他足够努力了,我认可他流的汗。

而鹿晗我就是完全不了解了,我甚至是在写这段字以前,才去搜索了他的信息。原来他还是从韩国出道的……同样,也是因为不是专业表演出身,所以有些生硬青涩,但是形象上来说,没有什么问题,我不觉得违和。

在观影时,我看到的是张起灵和吴邪,这已经很不错了。我完全忘记了之前跟着一起吐槽说老张影版造型如何辣眼,鹿晗版吴邪的小脸蛋如何水嫩,我只感觉,啊,老张的武力值直观来看原来是这样的程度,啊,吴邪的逗比和脑洞还真的是一如既往的不合时宜。

我不粉演员,但我觉得,如果还用“颜值辣眼”“人设太娘”等评语评价他们,偏颇了。

我个人认为他们演的不错,给他们比个红心赞。

 

但是也不是完全没有吐槽的。

王胖子你啥时候不仅减肥成功,还考了英语专八了?

驴蛋蛋,一路走好。[蜡烛]

 

然后就疯狂剧透吧。

影片的节奏很紧张,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塞的信息庞大得要命,很多东西都若有似无。

1

开场时,老张和裘德考的正面交锋。裘德考逼问老人,说,你们的神为什么还不出现。而后不久,老张出现了,他站在神像肩头,射出了一箭。打斗时的快节奏总是会让人忽略很多东西,但是我觉得这一幕很有意思。

2

吴邪玩得一手好扑克(误)。三叔客串的作家被几个伙计带领着,来到蓄起了小胡子的吴邪跟前,拿起笔记录吴邪的故事。背景墙上有一幅《上帝创造亚当》的壁画(此处做好笔记)。吴邪突然以一个奇怪的要求叫他拉开窗帘,他照办,有些惊异。我相信三叔自己的表演,一定是顺从了他自己的想法,表达了一些东西。作家惊异,而且对着吴邪有些怂,因为什么?只是因为吴邪是请他的老板吗?

3

吴邪出生,全家都等在产房,护士一叫,吴三省跑得比吴一穷都快。狗五爷抱着小婴儿,像是捧着一个稀世的宝贝,颤抖着说,我们吴家,终于有一个干净的人了。“终于”、“一个”、“干净”,这些词无不表达出了吴邪的特殊。特殊在哪儿?特殊在他可以脱离家族命运了吗?他可以无忧虑地生活下去,纤尘不染吗?

4

吴邪私自钻进一个半开放的小墓,被吴三省活捉。他的理由说是大学读了古建筑要学以致用,那当初他选专业,怎么没有人去阻止他?让吴邪去学个普通的土木?水利?哪一样不是更加远离了盗墓的范畴?又或者狠狠心,强迫吴邪去读会计、人资、IT,八竿子打不着的专业不是更保险?(与3同为原著书中的谜团)

5

吴邪与吴三省摔下坑道,吴三省垫底,但他听见吴邪呼痛,第一反应去问他,你没事吧。以及后来吴邪装模作样,做外科手术一般拆卸狐脸机关匣,要吴三省递工具,甚至要他帮忙擦汗,他也真的拿了一块帕子给他擦。反正在我的身边,是从未见过这种事的,二十几岁的大小伙子,还这样,他老叔就是一个巴掌拍在脑壳上,看把你能的。这说明了一件事,吴邪很受宠,他从小在家里,亲人对待他的方式就是温柔、慷慨、宽泛,他对着长辈的训斥,不是惊慌失措的呐呐称错,而是狡猾狡猾的插诨打科,各种糊弄。他是被纯粹的爱意包裹着娇养大的公子哥,干净无邪,天真无邪。

6

新增了吴邪驭虫的技能。我注意到一个小孩子,叫吴邪“吴邪哥哥”,吴邪穿着小西装,他却穿传统长袍,剪着西瓜头,有点怀疑是小花,不过官方没说啊似乎?那就全凭我瞎猜吧。吴邪和玩伴们做躲猫猫的游戏,跑进一栋挂了铁链大锁的二层老楼。熊孩子就是这点不好,哪里不让去就要去哪里,而且吴邪吧,好奇心大得没边,扯开人家的柜门就掏出来一个转经筒(是转经筒吧?我不太确定,怎么绑了四个铜钱,一般不是只绑一个吗?)。然后就见鬼了。一个鬼面人站在他身后,把还是小孩子的吴邪吓得哇哇大叫(有没有道德……出个声说句话到底有什么困难=  =)。我当时跟我妹说,如果这人直接从二楼跳下来去拦截已经跑到院子里的吴邪,那他就是老张没得跑了。然后你猜这人跳了吗?

7

确定下地。吴家堂口召集队伍,场面很神奇啊。那个开棺的准备真的很有意思。其实棺材的含义很吉利,升官发财,考虑到吴家的特性,就是“开棺发财”。院子里的人忙忙碌碌,吴邪在旁边看稀奇看热闹,但没人让他做事,也没有赶他离开。他于是就拿着相机,靠在对着大门的屋子的外墙上(此处应做笔记),拍来拍去,自得其乐。(京东原来能赊账,这个广告一点也不硬,真的。)

8

小黑金出场。原来小黑金的功能还可以更强大!使用它的方法更多花样,难度也是非常人能够驾驭!我服我服!老张拔刀这场面也是够大。【注意】此时镜头有个特写,老张似乎像是摆poss摆到一半突发了感官神游症一样呆住了,他背对着大门,视线看着前方某一点(此处做好笔记),停了挺久,我当时都替旁边的人感到尴尬。但是这个镜头并不是多余的!这个poss也不是白摆的!看到最后才能感觉到里头的内涵!

9

初遇。不同于原著的擦肩而过,吴邪主动回头,这一次,我们老张又创造出了一个新的撩妹技(敲黑板,这里记得,学起来啊!)。吴邪幼时从转经筒上扯下来的一枚铜钱,他真是从小带到大啊,何等的真爱……而老张……算了,我不说,还是去看吧,总之是【本来没有机会说话的,看我机智地创造一个机会,看,说上话了吧!】

10

去的路上,吴邪和老张的谈话。人说与人交往,最忌交浅言深。而影片中瓶邪两个人正是犯了这个忌讳。吴邪一开口就是心理学观点,一箭直接射入老张最在意的心窝里。我不知道这样设定是否有什么深意,但是,就在我打下前面这半句话时,突然想到了,那个鬼面人……额……到底是不是从二楼跳了下来我就是不说=  =

11

到达目的地。吴邪下车,艾玛风景不错啊!拍照拍照……艾玛,闷油瓶站在这里的样子也不错啊,你别动我给你拍个照!你别怕,下了墓我罩你!然后?然后他就被吴三省又骗着锁进了车里,被残忍的抛弃了……此处应有QAQ

1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帅比宁姐带队出现啦!我要给她生猴砸!宁姐,你们队伍还招人吗?你需要胸部挂件吗?上过大学会写文特别能逗妹子开心的那种!都憋阻止我!吴邪都把眼睛看直了!劳资绝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13

炸门,进墓。迷之枪战。老张扔了一把石头。吴三省的英文水平杠杠的!这一段有个很牛逼的情节,理科生们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好,这样精准的力学分析,是满分解析范例啊!此处阿宁与老张有段实打实的肉搏,非常精彩,宁姐在老张手下过了很多招,特别牛逼。然后两人用鸟语对话了一番(其实也就几个单词,但是要记住,此处有梗)。

14

吴邪菜鸟进副本。可怕呀,前方高能!为什么imax没有开发弹幕功能啊!老张啊……那个……吴邪的脸蛋好摸吗?滑吗?软吗?_(:з)∠)_

15

你好,我叫张起灵。你好,我叫吴邪,闷油瓶,那我们是朋友了?……额,能不能不要当着面叫外号?▼_▼这种小情趣,还是私下里玩儿比较好。两人正式握手(此处做好笔记)。我大概知道一点老张会落单的原因(为了躲避阿宁),但以他的能力,不落单也肯定是可以的啊,他腿辣么长。总之他落单了,大概是为了接吴邪吧……

16

裘德考家的技术研究员们,牛逼啊!有这高科技玩意儿,下墓还要什么罗盘和地图!宁姐真的非常帅,非常有领导气质,真正的美艳与强悍的结合体。

17

一个大门,门上有个圆坑,里头有个把手。我说墓里不可能造个大门还带安装把手的,大奎偏不信,看,机关卡着手了吧?老张及时救援,一刀撑住了下落的铡刀,我估摸着那铡刀得有百多斤,还得加上下落的重力加速度。噫……可怕的臂力……吴邪跑来把小嫩手向吴三省一伸,吴三省只好把钥匙还给他。心真大啊,也真能放心把这么重要的道具给一个菜逼拿着,到底是谁给他的底气?

18

进去之后。路过举着大刀的石雕人像,一键点灯的设置很酷炫,然后满房间都是宝贝。所以这房间一看就是有鬼啊!这群智障还忙着分财宝,张起灵就在边上看着……吴邪倒是乖,不看宝贝,只搞参观,拍照留念,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三叔说此处应中幻觉。

我长篇大论说一说此处的幻觉,这里是我认为的,电影中最值得品味的一段。

首先说最低级,大奎。他的幻觉是一头凶猛的狮子,是不是很淳朴?真是实在人啊。

然后是潘子。潘子的幻觉,是排列整齐的木偶人向他不断逼近,而他则是被木偶人吓得半死。合理吗?不细想的人会觉得,这根本不恐怖啊。不,实际上我们看到的不是潘子看到的。整齐的队列,不同的肢体部位染了大片的红色染料,手里都端着小小的弩枪,这些放在一起,你能想到什么?我想到了军队。潘子上过战场,真的见过血。他见过的那些血是什么样的呢?几个单纯的木偶,就能把上过战场又下过不知道多少次地的潘子,吓得跌坐在地?

接下来就是吴三省。吴三省进这个房间,看着一个女性偶人,说了一句漂亮。我妹妹当时还笑他眼瞎。但是这里不是他眼瞎,是伏笔。在吴三省的幻觉中,是一个穿着白衣,正在梳头的女人,与那个女性偶人的面容有几分相似。而吴三省看到这女人(或者女鬼)的第一眼,就被吓得不行。梳头发,漂亮女人,你能想到什么?我想到了陈文锦和霍玲。原著小说中,吴三省因为鸡贼,二十年前的西沙墓中没有吃药,事后就眼睁睁看着当时的女友以及同行的女伴慢慢尸化禁婆,这是否会成为他的梦魇?如果会,那又会是何等大的心魔?

最后就是,主角,吴邪。他的幻境中,就是看到幼时遇见过的鬼面人。天啊这鬼面人真的阴魂不散我跟你们说!总之,他是看见了鬼面人对着他,干什么呢?如果说潘子和吴三省的幻境中,都有自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因素,那吴邪的就没有。那个鬼面人对着吴邪流下了血泪。吓人是吓人,但是别的就没有了。鬼面人是谁啊,竟然对着吴邪流血泪……

19

幻境是被老张破的,麒麟宝血驱邪除瘴,妥妥的!每人眉间一点朱砂痣,很好很强大,我给好评。潘子怀疑老张是内鬼,众人纷纷掏枪对准老张。吴邪拦住了吴三省,力保闷油瓶。额,这胳膊肘外拐得挺厉害啊,有没有既视感?有没有想起吴邪在云顶天宫出来之后,听吴三省给他讲那二十年前的鬼故事,第一个结论是三叔骗他,他相信闷油瓶?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20

发现不对,赶紧跑。但是,之前的路过的举着大刀的雕像开始螺旋砍人了,老张脱险是没有问题,他毕竟有隐形的翅膀,可是其他人怎么办?不如跳舞,玩盗墓不如跳舞……老张看着吴邪耍宝,带着众人脱离险境,那个眼神真的一言难尽……

21

脱离了强行disco区。吴邪他们几乎是滚过来的,所以在地上,但是老张是站着的,但他一把就扑在地上把吴邪抱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射箭机关启动还有一个缓冲,并没有马上就开始,所以为什么要扑下去,不懂啊,这糖好硬啊,卡喉管啊……因为开始射箭,众人都躲在棺材中间,然后吴邪喊抬头,翻板机关就动了,所有人都掉了下去。吴邪,你行的!

22

掉进虿盆。别人都是摔个半死,磕得嗷嗷叫。老张体操队员花式落地就算了,怎么吴邪还能有公主抱的待遇呢(老张先吴邪一步落地,迅速回身接住吴邪,这反应,我服我服)!这糖生硬啊,不过我吃。人形驴蛋蛋打退堂鼓,结果尸蹩大群出现(我的妈我还以为这贯穿原著全文的镇墓之宝不会出现了呢!),牺牲。吴邪被吴三省扇了一耳光,张起灵隐隐约约翻了个白眼?可能是我眼瘸了……麒麟血出手,也没用,众人上秋千(神他妈这里有吊在半空中的铁架子),老张一直看着另一个架子上的吴邪,这个我确定不是眼瘸。然后吴邪果然就掉下去了,虫堆逼近,吴邪突然发现地上有个萧(神他妈萧),于是当中表演高超的吹箫(没有歧义)驭虫技能。牛逼啊,这技能,就是吴邪你能不能换个好听点的调子吹?

23

阿宁与吴家两队狭路相逢。又是迷之枪战,室内烟飞雾绕,而老张划水,吴邪摸着门,说我觉得这是一道门。好了,知道你本事大了。然后吴邪说自己要找找机关,把门打开,我以为老张会说“不用,我对机关的了解,超过世界上的任何人”,然而不是。吴邪举着一把小铲子……哦我的天,那铲子都没有吴邪脸大(鹿晗脸多大自己查查看吧……)!可恶,我好像看见老张内心的小人被萌吐血了=  =然后你们猜老张怎么开门?

24

跑!老张因为断后,没有跟着大队伍,吴邪奶妈小短腿,本来就跟不上,还总惦记着闷油瓶没跟来,总回头(这些细节真的很戳心,因为吴邪就是这样啊)。结果三叔跑了,闷油瓶来了,吴邪自己脚下的地却裂开了。人形拆迁机不是吹出来的,我跟你们说。这里就不说了,是糖,大口吃,不要停。老张向吴邪伸出手,吴邪也把手伸过去。我必须要说,这片子的细节真的不错,两个人的手可以明显看到,有较大的差别。吴邪的手,那个白啊那个细嫩……老张的手关节突出明显,而且肤色深,有纹路,一看就是劳苦人民的手啊!然后两个人拉啊……够啊……伸啊……差一点距离,没有拉上(此处做好笔记),吴邪掉下去,直达副本终点。很好,这很吴邪的狗屎运。

25

阿宁的队伍进入古代版生化人制造实验室。打斗,队员各有损伤,阿宁警告裘德考说自己的队员很宝贵。宁姐,你真的不招人了吗?吗?吗?随行翻译莫名晕倒,被一个陶坛子盖住了脑袋(记住这个逗比)。

26

吴邪进入实验室。陶罐人醒来,持刀攻击正在用阿宁遗落的黑科技收集信息的吴邪,结果被吴邪用“枪”反杀了。你猜“枪”到底是个啥?但是陶罐人怂不是因为吴邪手中的“枪”,而是因为吴邪背后的生化人。这个生化人啊……唉,有句话是不是叫百年树人千年人又变成树啊(别听我瞎扯)。总之,在这惊险万分千钧一发之际,从镜头外横飞而来一把造型眼熟的管制刀具(感觉熟不熟悉,呵呵)。关于吴邪到底抱着小黑金是个啥样子,电影直观的表现了出来。

27

进入最后的副本。此处翻到前面,记得老张和宁姐飚过一段鸟语不?这里用到了之前的梗。在此处,影院里不知为何……总之我闻到了醋酸味,好像是从大屏幕里头突破了次元传出来的。张起灵先是单挑了男女双神boss中的男神(玩剑三的同志能懂这句话啥意思,不懂的就随意感受吧),然后残血状态继续单刷女神。我去,第一个boss单挑了,根本就没有像广告宣传的那样怒刷出装备来!还要残血继续单挑,人干事啊……所以这不是人干的事,而老张本质上还是个人,他就跪了。这段很燃啊,虽然也有点莫名其妙=  =然后吴三省等人和阿宁的队伍出现,大量小怪兽出现,吴邪再次发动吹箫召唤尸蹩之术,企图单挑老张都挑不过的女神,打掉了女神半管血(满血有十管)。这算不算装逼失败啊……尴尬……

28

世界即将完蛋。吴邪看到闷油瓶跪了,嘴炮绝技瞄准了第一黑科技·大佬·场外援助·裘德考,裘德考问他,我为什么要放弃自己一生的谋划,吴邪回答你会有新的收获。什么收获?这一句是吴邪用了他那好不容易考出来的四级英语水平(我瞎扯的)说出来的。中文显示出来的翻译很操蛋,是哪个二级都没过的赤脚翻译翻的?但是英文真的很值得揣摩。我这里就不说原文了,就说一句,这句话双关,三关,甚至N关。裘德考遂被天真式嘴炮绝技打败,说出了关键情报。

29

来啊~爆破啊~反正有~大把火药~

此处悲剧集结,泪崩注意。陶罐人身份揭秘。靠!这还用揭毛线秘啊!

30

吴邪奋勇救兄弟。吴邪坐大风车救老张,过程对于他这个小菜鸟来说,真的很惊险,这份勇气着实令人佩服。爆炸倒计时三十秒,在最后一秒两人拉住了对方的手(此处做好笔记),成功脱离了火场。铁达尼号经典造型,老张笑起来真的,怎么说呢,有人觉得这样外露不好,我却觉得在这个地方,是好的。因为后续啊我的妈,有毒。冷冷的刀片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南派三叔经典款开放式结局,没有第二部对得起票房????

 

一些小的瓶邪甜梗没有写出来,还是留一点,都说光了不好。虽然我已经说得差不多了……

现在拿出笔记,看一看我在三十点中标出过要做好笔记的点,有没有发现什么?是的,结尾时,这些点有一个串联起来的闪回播放,很有意思。

比如老张刷完刀摆poss停住,接着切换了吴邪靠着墙拍照的画面,感觉如何?这两个动作发生的时间并不在一个点,但是这样切着看,却偏偏那样契合,特别是张起灵的眼神,吴邪的眼神,憋说话,仔细感受。

再比如画面在《上帝创造亚当》的壁画、瓶邪握手、老张想救吴邪但是没有碰到手、最后吴邪救老张拉上了手,感觉出来什么没有?也许是我想得太多了,但是我发自真心,觉得这难道不就是盗笔全文的一些情节暗示吗?两人相遇,闷油瓶尽力阻止了吴邪深入迷局,最后替他进入青铜门十年,但是吴邪却没有如他所愿被拯救,而是越陷越深,而最后的结局,竟然是吴邪绝地反击,反而把闷油瓶在门外的后顾之忧都解决了。

细细思考,总觉得结局特意播放这样的剪辑画面,是有特殊含义的。

 

那么最后,我还是认为自己看的不够仔细。说了这么多,也许也并不能让对电影版有不满的同志们宽心。但是我真的还是最后要强调一遍。

 

 

 

 

阿宁好他妈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附上一张名画——《上帝创造亚当》


#

#憋说话,从电影票中仔细感受我对盗笔的真爱,有没有人能发现里头的彩蛋?



#

评论 ( 193 )
热度 ( 137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