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影日】药石罔医

**为了10月第三季预热,为了即将开始的白鸟泽大战……都是废话!都是为了弥纯太太!!原梗来自太太的影日同人图 这里~ 超级可爱!表白太太!@白開水少尉 ❤!

**OOC啊……

**ok?

 

《药石罔医》

 

球场王者影山飞雄君罹患重症一事,乌野排球部除开日向翔阳的其他人都心照不宣,好在这病还不至于危及生命。

 

泽村安排好训练工作,然后特意把影山叫过来,问:“日向请假的事情,影山你知道原因吗?”

“不知道。”影山黑着脸回答,“刚才谷地同学来问我,才知道他请假的事。”

泽村看影山表情不太好,余光中又看到菅原给他打了暗号,于是清了清嗓,一手按在影山的肩上,语重心长道:“因为你和日向是重要的搭档,所以我和菅原觉得,这次由你来代表排球部去看望他最合适。”

影山睁大了眼想要拒绝,但是被队长充满了信任的眼神注视着,最后还是把话头憋了回去,沉默地点了点头。

泽村:“那就辛苦你今天跑一趟了,影山,你……你注意安全吧。”

旁边不远正在和山口一起整理球网的月岛没有忍住,扑哧一声喷笑了出来。

 

日向翔阳的家离学校有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影山没有自行车,在公车站牌前拿着写有地址的小纸条研究了许久,才登上前往日向家的公车。

下车的时候,已日近黄昏。以往这时候,影山应该是正在和日向配合着练习快攻的。

门铃响过一分钟,从里面传来匆忙的脚步声,影山抓紧了背包带,又觉得自己不该这样无措紧张,于是改成把手插在裤袋里的姿势。

可是开门的不是日向翔阳。

小夏高高仰起头,才能看到影山的脸:“啊,是飞雄君!”她回头对着屋里喊,“哥哥啊,飞雄君来看你了哦!”

“叫他回去啦!”

影山脸色瞬间黑了几个度。

小夏蹙了蹙眉,有些为难:“可是飞雄君已经在门口了,叫他回去很失礼的呀。”她又转回头,对着影山笑着说,“我哥哥他身体有些不好,所以心情不好,才会说这样失礼的话,飞雄君不要生他的气呀。没有关系,飞雄君你进来吧,不要管我哥哥。”

“那就打扰了。”影山僵着脸朝小夏颔首,然后脱鞋进屋。

日向家的玄关不大,大概是因为他家中的人都个子不大的原因,而影山这个客人一走进来,就衬托得玄关更加小了一些。

小夏仰头看着影山,忍不住后退着离开了一段距离,好把空间让出来。她感觉影山站在那里,转个身都好困难的样子,可是明明以前都不觉得自己家太狭窄呀?

影山走入客厅,发现日向翔阳披着一张毛毯,胸前还抱着一个巨大的毛绒布偶,在沙发的角落里缩成一团,一看到他出现,就大叫了一声,然后把脑袋也藏进了毯子里。

影山:“……”

小夏笑嘻嘻地跑过去,把自己哥哥从毯子里扒拉出来:“哥哥你不要这样子,飞雄君来看你了啊,要好好打招呼哦!我去倒茶,飞雄君吃甜点吗?”

影山摇摇头:“不用麻烦了,自来水就可以。”等到小夏跑进了厨房,他才走到日向的正前方,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呆子你生了什么病?不是说笨蛋不会感冒的吗?”

日向:“我才不是感冒啊!”

影山:“……日向,我是不是……听错了?你的声音好像有点不对?”

日向:“……”

 

初入乌野高中的时候,排球部所有人都录入过一次身体数据,那时候日向翔阳身高162.8公分,而影山飞雄是180.6公分。而前不久,他们进行了一次数据更新,日向翔阳的身高变为164.2,影山则达到181.9。两人的身高差距缩小了0.1公分。

影山那时还拿着这数据暗自高兴了一小会儿,他认为这缩小的0.1可以勉强拯救一下自己的病症。

然而……

“所以就是说,你现在身高只有154.2了?”

日向有些忿忿地反驳:“但是我还是可以跳起来,我有试过的!”

影山目不转睛地看着日向的脸:“那十公分是从什么地方少出来的?脸小了一点能看得出来,还有呢?”

日向咬牙切齿:“影山大笨蛋不要老是纠结我的身高啊!现在的重点难道不是怎么变回来吗?!”

影山想了想,也觉得有道理:“对,不变回来,你就要去女排那边打球了。”

日向:“影山你混蛋啊!”

“那你干嘛一直裹着毯子,不热吗?”影山看着从开始到现在一直没有大动作的日向疑惑道,“现在的气温还不低。”

日向有些不自然地偏过脸。

影山:“裹着毛毯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抱一个布娃娃,你是小女生吗?”

端着准备好了的茶点走出来的小夏接口回答:“是的呀,我哥哥现在就是小女生了呀。”

 

日向翔阳发现自己变成了女生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跳了一下,发现自己的弹跳力还在。

然后原本刚合身现在变得过大的裤子就掉了下来,上身T恤的领口也向一边滑落下去,露出小半个圆润的肩头。

他迅速跑到家里的身高尺边一测,发现自己至少矮了十公分,蹲下来抱着头正要哀嚎,就又发现胸前多出了一点不太妙的柔软。

好不容易翻出了国中时期的旧衣服穿上,可是合身的衣服更加能够凸显胸前的弧度,于是又裹上毛毯。缩在沙发上坐了几秒钟,就火烧屁股一样跳起来,实在是难以忍受自己会碰触到那里,冲到小夏房间跟她借了个大布偶抱着,这才好过一些。

日向妈妈得知儿子的情况,赶紧打了电话询问相熟的医生,医生说这种情况少见,但并不会有生命危险,一般一日后就会自愈,日向妈妈便放心了。甚至现在已经兴致勃勃地去到了街上,说是要给她家的“阳子”买合身的新衣服。

日向不敢想象他妈妈最后会带回来什么新衣服。他妈妈还特意给小夏也请了假,让她在家里照顾哥哥。

小夏对影山说:“虽然哥哥不好意思,但是我觉得没有什么呀,哥哥变成女生,也还是这个样子。我觉得哥哥现在也很可爱啊!”

日向:“小夏不要说我可爱啊!我是你哥哥,你要说我很帅气!”

小夏:“哦,很帅气!”

影山:“我觉得你现在这样子跟‘帅’这个字完全不搭边,反而差了十万八千里。”

日向抓狂:“影山!你真的是来探病的吗?!”

 

趁着日向妈妈还没有回来,日向问影山:“你今天这么过来,是没有参加部活吗?”

影山如实回答:“是泽村前辈叫我来的,大家派我当代表来看望你。”

“那那那,你今天的训练不就落下啦?”日向很吃惊影山这个训练狂魔会同意放弃一次训练。

影山:“是啊,都怪你这个呆子突然变成女生!”他当然是不情不愿的。

对于和日向翔阳独处这件事,影山飞雄一直都是有些排斥的,因为这真的很不利于他的病症。

日向收紧了抱着布偶的手臂,思考了一会儿,才终于下定决心,抬头对影山说:“那我们自己去训练吧!”

影山瞪眼:“现在?你这个样子?”

日向坚定地点头:“对!就是现在!路口的小公园就有球场,我们去吧!”

看着日向闪闪发光的眼神,影山愣住了。

日向:“影山?去吗?”

“……嗯、嗯。”

 

真的等到日向掀开毯子站到了影山身边,影山才觉得有些不太好。

以前日向和他站在一起,头顶大概达到他的下巴处,而现在的日向只到他胸口。影山低下头,正好和仰头看他的日向视线相对。

完了,要发病了,这个俯视的角度比起以前更糟糕了。

日向让影山稍等,自己跑去房间里取了排球,抱在怀里跑出来,直接去玄关换好了球鞋准备出门。影山发了一会儿呆,好不容易才回过神,也赶紧跟了上去。

日向家不远的小公园真的很小,排球场的规格也并不标准,多半是建来给小孩子玩的。球网的高度甚至只刚到影山头顶,影山一看到,眉头就直抽搐。

“日向,这样的球场怎么练……”影山刚要表达不满,转头就看到了站在球网前的日向,“……怎么开始?”

日向抱着球:“练习快攻?”

影山立刻否决:“我们只有一个球,每一次都要绕过去把球捡回来,很浪费时间。”

“那怎么办?”日向低头沉思,又抬起头问,“总不能打接抛球吧?那跟没有训练有什么区别……”

听日向说着话,影山的思绪却有些跑偏,因为他注意到,日向似乎是不自觉把脚踮了起来。影山想,可能是仰头看他有些累,所以日向才会不自觉踮脚的,这很正常,就比如去超商买护腕,发现护腕放的位置比较高,所以会踮起脚去拿一样。

……一样个头啊!根本不一样!

“……山?影山?笨蛋影山啊!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啦!”日向说了半天,没得到影山半点反应,顿时就有些生气。

影山这才回神:“啊?哦!我突然想起来,我带了排球来,我们是有两个球的,还是练习快攻好了。”

日向奇怪地看了似乎心不在焉的影山一眼,小声吐槽:“笨蛋影山好像更笨了。”

 

用两个球练习快攻也有些勉强,而且打了几个来回后,影山发现了一件事。

日向击球的力度和以前相比,差了好远。

影山没有马上指出这点,他再次托了一个球。这次他没有去看球的路线,而是盯住了日向扣球的动作,然后发现——日向的手掌小了好多!

日向曾经说过,他最烦恼自己不能单手把球抓住,因为他的手掌不够大,这样的先天缺憾是后天如何努力都弥补不来的。

而这时候的日向也反应了过来,他呆呆地立在原地,把手掌举在眼前看了看,表情相当茫然。

影山走上前,把日向的手拉起来,和自己的手掌心相贴在一起:“更小了,比男生时候的日向还要小一圈。”

日向的手指以前大概比影山的手指短小半个指节,而现在则是短了将近一个指节,他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反应了,愣愣地转过头看向扣击出去却并没有打在理想位置的球,再把头转回来时,眼眶都红了。

影山顿时就慌张了起来。他先是用手掌把日向的脸蛋捂住,但又觉得这个动作很不妥,日向的脸颊真的太软了。于是改成两手握住日向的肩,却又发现日向的肩膀也变得窄而小巧。握住日向的上臂,发现手臂也细瘦柔软了些,再往下,发现手腕也纤细了很多。

……胸前怎么还有点凸起。

影山迅速跑去场边,从包里拿出一条毛巾,然后跑回来,把毛巾盖在日向肩上。做完这些才总算舒了口气。他手里还握着毛巾没又松开手,脸上挂着相当不自然的表情说:“我觉得……你会很快就变回男生的……我们今天还是不要训练了,你……你不太方便。”

日向靠近了影山一步,因为不适应现在和影山的身高差距,再次不自觉地踮起了脚尖,睁大了眼睛看着影山,向他确认:“影山也认为我很快会好吗?那万一、万一我以后都要做女生了呢?”

影山垂眸看着日向——那双变得越发大而圆的眼中泛着湿润的光泽,而且清晰地倒映着自己的身影,他突然感觉自己脑子都点过负荷了,一时间不能回答。

日向依旧看着影山。

而影山就回视着日向。

太阳完全落了山,最后一点紫红色的霞光在地平线上闪烁了一小会儿,就被深蓝色的夜幕压了下去,半圆半缺的月亮缓缓从另一侧爬上来。

路口小公园的小排球场上还站着两个面面相对的少年。

一阵自行车铃声突然响起。

日向妈妈停在路边,看着日向和影山,笑着说:“影山同学来看我家‘阳子’了吗?你们是在玩接抛球吗?”

影山连忙站直了对着日向妈妈鞠躬:“阿姨!冒昧打扰非常不好……”

他话没有说完,就被日向妈妈打断了:“影山同学不要拘礼啊,一起到家里坐坐吧。‘阳子’,妈妈给你买了漂亮的新衣服哦,正好可以换上给影山同学看看呢!”

 

日向妈妈果然是给日向翔阳买了几条裙子回来。

当影山看见从房里换好新衣服走出来的日向的时候,整个人都僵硬了。

日向的脸红成番茄色,他死死按着裙摆,结结巴巴地说:“就、就说了我不要穿、穿这个啦!很难、难看啊!”

小夏拍着手说:“没有呀,哥哥穿裙子很可爱呀!不信你可以问飞雄君啊!”

日向妈妈第一时间拿起了手机,对着她家的宝贝“大女儿”一阵猛拍。

日向悄悄瞄了影山一眼:“是、是吗……影、影山你觉得怎、怎么样?”

影山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然后过了一分钟,影山突然背起自己的背包,对日向妈妈大声说:“阿姨!今天叨扰了!我回家了!”说完,拔腿就跑了出去。

日向:“……”

 

影山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进了卧室。他躺在床上给泽村传送了一封邮件,然后懊恼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太糟糕了,自己迟早要完蛋了——觉得自己搭档个子太小太过可爱的病症,真的不会好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