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6)


=======================================


(6)

一群人中,我的口味最刁。以往只要是经过我的嘴检验的餐馆,得到“好吃”的评价,吴邪他们就会第一时间去尝鲜。我对任何食物本身都没有太大兴趣——只对它们最终的味道感兴趣。

说个实话,看见张起灵拿出来的那些生肉,我大概已经能够猜到他是个怎样的厨艺水准了。只是凡事都不好武断,所以我没有马上说什么。

解雨臣和霍秀秀取了水回来,也把他们带的食材拿了出来。那就比张起灵带的盒装肉更专业一些,都是用钢签串好了的,一看就是出自他们家的厨师之手。解雨臣的背包之所以和张起灵的一样大,因为他带的东西比起张大侠来,只多不少。

“五花肉只有三十串儿,爱吃的自己抢啊,其他的就都是五十串儿。我还带了几个雪莲果,秀秀爱吃的,你们要是也喜欢,就自己拿,就是记得给她留两个。”

霍秀秀似乎也是才知道,有点惊喜:“我昨天就是随便说的,你还真给我带了呀?”

解雨臣似乎还很不在意的样子,轻描淡写道:“你都说想吃了,我肯定给你带啊。”

这一对秀成习惯了,我们这些围观群众也早就适应了解少爷的男友力,权当自己耳聋眼瞎。

等到瞎子几个把炭取来,就正式生火烤肉。期间胖子还过来看了看,见我们火生得艰难,还帮了把手。

我惧火,自觉与烤架保持了距离,吴邪坐在我旁边,倒是不怕被火燎到。可是他不怕,却自有人帮他担心。

张起灵可能是看吴邪不自觉间离火越来越近,终于出手撑住了吴邪的额头。他还顾忌着手指上沾到了食材油渍,只用手掌的下半边贴在吴邪头上。

吴邪这才从肉肉上回神:“小哥怎么了?”

阿宁就懒懒地说:“他看你要钻进火里去了。”

我大概能够理解吴邪的所为。

因为烤肉的香气正逐渐浓郁。

果然,吴邪说:“小哥,还要多久啊?闻起来好香,我都饿了。”

张起灵收回手,拿着夹子在烤盘上拨动翻找了一会儿,夹出了一片偏薄的红肉:“这一片好了,可以吃。”他说着把那唯一一片熟了的肉放进了手边的小碗里,然后把碗递给吴邪。

这似乎是个令人颇为嫉妒的举动,实际上是正式开战的讯号。

我举起碗:“我吃牛排都吃六成熟,我开动了!”

阿宁不甘示弱,已经抢得了几串培根在手:“培根熟得快,我先给你们试毒!”

瞎子王盟大潘都是实干派,解雨臣那三十串五花肉瞬间少了一半。

几个人哈着气吃了第一口,同时说:“还没熟,你们千万别吃!”

然后相视冷笑,再次出手往自己碗里屯肉。

张起灵明显是第一次遇上这种突击战,整个人都呆愣住了。他手上还拿着翻肉的夹子,动作也就快不起来。旁边的吴邪就帮他着急,一个人一双筷子却要往两只碗里屯粮,忙得手上都快出了残影。

“小哥!你别帮他们烤了!再不抢第一批物资就没了!”

这时就听得霍秀秀一声暴喝:“吴小邪你给我把藕片放下!那个才放上去烤还没有三秒钟!”

吴邪根本不为所动:“藕片本来就能吃生的!你骗谁啊!我放下来,放哪儿?放你碗里啊?”

解雨臣就趁着吴邪跟霍秀秀斗嘴的空档,长臂一伸,从吴邪眼前抢回去了两串藕,放回了霍秀秀跟前的烤架上。

吴邪:“我靠!你们两个还玩围魏救赵呢!二对一不公平!”

本来一直埋头苦吃默不吭声的瞎子突然说话了:“哑巴,出手吧!拯救公主的时刻到了!”

我本来还在思考这个“哑巴”是谁的外号,就看见张起灵拿出了防烫手套带上,拿起了整个烤盘,把里面所有的肉都倾倒进了吴邪的碗里。

是的,倾倒,那些红红白白冒着热气散发着香气的肉,就那么在我的眼前,像一道瀑布一样,全部进了吴邪的碗里。

这一瞬间,我们所有人都认识到,用钢签串烤肉是多么愚蠢,霸占了烤架又是多么短视。在这一场烧烤的战斗中,从来就只有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了烤盘的张起灵,才是真正的最强手!

吴邪看着自己碗里小山一样的肉,发出“哇”的感慨。

其他人则是同样“哇”了一声——“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而当事人张起灵同学,还理直气壮地解释了一句:“吴邪饿了,先吃,后面还有。”

我看阿宁的表情,已经变得相当狰狞,她起了身走到吴邪身后,要干什么不用想都能知道。

吴邪死死抱着碗,也站起来要跑,可是他右边是我,左边是大潘,都并不同情他且准备帮助阿宁,所以跑路无门。万万想不到,他竟然一伸手,把碗递给了对面的张起灵。

“小哥!你帮我保护好肉!”

张起灵右手拿着夹子,已经开始准备烤下一批肉了,只能左手单手拿着吴邪的碗。

手上没了东西,吴邪倒是得意起来了,扭过腰朝着阿宁晃了晃空手掌:“嘿嘿,抢不着,小哥给我的。”

阿宁和张起灵还没有熟到可以去他手上抢东西的地步,她咬牙切齿,看着吴邪那欠扁的笑脸,简直要就地爆发。不过她最后还是没揍人。她大概还记得上次掐吴邪脖子之后,那种古怪的令人有些尴尬的氛围,所以现在能不碰他就不碰。

“你小子等着,”阿宁按着我的肩膀又坐回原位,“哪天你落单了,我非套你麻袋!”

吴邪佯装害怕,抱着肩一抖,对着张起灵说:“小哥我好怕啊!以后你送我回家吧?不然这女人要揍我!”

闹成这样,其他人基本都看着这三个人开胃了,边看戏边吃肉是很惬意的。

谁知道张起灵总也不按常理出牌。

这种情况下,如果是瞎子,他会说“我也好怕呀”,如果是王盟,吴邪那碗肉铁定是拿不回去了,解少爷会立刻拒绝并表示自己车后座常年被占,大潘会左右为难不知所措,而我只会冷笑。

张起灵的反应却是:“好。”

我想大概他就是这样的人,即使对待朋友之间的玩笑,也很认真,从而制造出一种天然冷笑话的感觉。

在场的人都没当真。

中午一顿烤肉吃得吵闹多过热闹,我心很累。不过味道确实可以。解少爷带的就不评价了,专业厨师水准,我以前就吃过。奇怪的是,张起灵带的肉,材料都是好货,味道也很不错,但是配方尝起来,我总觉得有点熟悉。

收拾残局的时候,我问吴邪,吴邪眨着眼,毫不走心地思考了两秒,告诉我说他就记得吃了,根本没注意这些细节。

猪八戒吃人生果么……我无语,但又不想直接去问张起灵。我知道他肯定不会回答。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整个下午。

下午天气转阴,桃林里起了岚,吴邪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时机,于是他带着相机零食张起灵去挥发摄影灵感了。阿宁和瞎子他们四个人去半山腰的平地打网球,解雨臣去了霍秀秀班上,胖子和云彩倒是过来了,和我一起坐在靠边的石凳上,聊天吃零食看风景。

胖子最后从我们这边给云彩抢了一点肉过去,所以我把我的问题也说给了她听。

“那个味道……是有点既视感啊,”云彩也是个舌头厉害的,她用指尖点着下巴,另一只手戳着胖子手背上的肉坑,一边回忆一边说,“家常是配不出那种味道的,腌制的时候绝对用了配方酱。”

我点头:“对,不是普通的油盐酱醋调得出来的味道,而且我总觉得以前在哪儿吃过。”

云彩也被我带动着开始沉思起来:“到底在哪儿……”

我们两个在努力思索,旁边的胖子则是听着歌吃着薯片看山下的风景。他突然说:“你们两个真是不会想。吃的东西虽然多,但是好吃的东西不多,特别好吃的特别少啊。”

我和云彩醍醐灌顶。

“福斋!”


#高中生小闷的身份扑朔迷离#

评论 ( 35 )
热度 ( 2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