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不高兴与不高兴(2)

(2)

玉隋听见房间里的咳嗽声,就知道是人醒了,端好了准备已久的水慢慢走进房,发现那人正盯着自己的被子发愣。

“有什么好看的。”玉隋把水放在床头柜,自己在离那人最远的床角坐下,他当然是愿意离得越远越好,只是这房间里除了床,就没有额外的椅子给他坐。

宫城:“传说中,每个男人都会有一床这样的被子。”

玉隋:“……”

玉隋:“你怎么,大冷天,还要自己下水,抓海鲜?”

宫城:“……”

他又躺了回去,扯起粉色的棉被挡住自己半张脸,闷闷地说:“我是自杀,你救我做什么。”

“自杀,多不好啊。”和宫城多说两句话,玉隋就忍不住要做点什么小动作,用手指头绞着被角的一点布料,低着头说自己的,“自杀,不好。”

这样不自然的分句方式和慢吞吞的语速,让宫城感觉到有些怪异,这才把注意力从被面上的hellokitty转移到救了他的人身上。

只见这位坐在床角的年轻人,上身穿着一件大红色的兜帽棉服,下身穿着宽松棉运动裤,即使在自己家里,也还非常奇怪的把兜帽戴在头上,一侧耳朵里塞着耳机,另一侧的耳机没带着,就绕着脖子挂在肩头,头发很长,乍然一看很容易会被误认成个小姑娘。

宫城越观察,越觉得奇怪,他又去看了这间房里的摆设。墙上很干净,但似乎是以前贴过相当大面积的贴纸,留有很明显的痕迹。没有书桌,也没有安装空调,大床摆在中央,左右两侧分别是大衣柜和大书柜。

书柜最上层安有玻璃拉门,密密麻麻摆放着一些很小巧的物件,因为躺在床上的角度问题,看不太清。其他层都是开放式的,第二、三层和床面差不多高,扭头就能看清书脊上的书名——《幽游白O》《O游记》《新世纪O音战士》……貌似能够猜得出主人是个什么属性了。

玉隋偷偷看着宫城,发现这人在觊觎自己的藏书,便生气了:“你看什么,我的书,概不出借。”

他说话得了自己母亲隋老师的真传,又因为有整整两个月没见过生人没与生人说过话,声音又软还有些心虚,最后一个字都抖了。

偏偏这声音听在长期受噪音耳鸣折磨的宫城耳中,只觉得通体畅快舒服极了。

宫城:“我自己有,《藏O二分之一》,还有《阿O蕾》和《全职O人》。”

玉隋顿时激动了,把被角抓进手心里:“《全职O人》,还没有,完结呢!”说完,上身探过去凑近躺着的人一些,又劝,“你自杀了,就,真的只能,把结局给你,烧在坟头了。”

宫城看着这人眨眨眼。

玉隋:“没看到结局,就死,你甘心?”

宫城恍然大悟,咬着牙说:“不甘心。”

玉隋:“对的。所以我也,不会自杀的。”

这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脑电波突然就通了频道。

宫城掀开被子坐起来,看着重新缩回角落低下头的玉隋,问:“怎么称呼?我姓宫,宫殿的宫,城市的城,宫城。”

玉隋:“我,不告诉你。”

宫城:“你吃利培酮吃了多久了?”

“你怎么知道的?”玉隋这才又把脸朝向这个叫做宫城的人,皱起眉头。

“因为我也吃过几天,反应上来变成个二百五,就没吃了。”宫城实话实说。

利培酮的副作用,用小小的六号字体打印,都能占满两张A4纸,反应变慢还是轻的。

玉隋点点头,说:“哦,病友。”这才改了态度,松口说,“我吃了,两个月。我叫玉隋,玉石的玉,隋朝的隋。”

宫城摸向自己的口袋,才发现身上穿的不是自己的衣服,而是一套大嘴猴棉睡衣。自然也就没有摸到本应放在西装口袋里的手机。

“这睡衣是你的啊?”

玉隋又点头。

宫城:“传说中,每个男人都会有一套这样的睡衣。”

玉隋:“……”

宫城:“我妈给我买的是hellokitty的睡衣和大嘴猴的被子。”

语毕,立刻得到来自玉隋的一枚同情的眼神。

手工西装被玉隋塞进了洗衣机,现在已经被洗成腌菜干挂在阳台上了,放在口袋里的手机是水果而不是索O的,也就理所应当成了一块板砖,不过玉隋心疼这手机昂贵,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用自己母亲的化妆棉巾裹了,埋进了厨房的米缸里。

宫城得知了这情况,也不太在意,只开口跟玉隋借手机打个电话。这种小事,玉隋一口答应,然后慢慢从自己口袋里拿出手机,取下耳机,划开图案锁递到宫城手中。

手机块头很大,套着透明硅胶壳子,屏幕桌面上图标密集,仔细一看全是当下热门的手机游戏。其中有两款还是CM去年刚收购的游戏公司开发出来的,宫城一见那熟悉的图标,就想起了昨天摆在自己桌上的收益分析文件,左边这个游戏呈梯式上升趋势,右边这个初阶段收益不错,但后继无力,宫城有考虑过是否要砍掉这个项目组。

想着想着,宫城又觉得头疼起来,他摇了摇头,心里骂了一句,然后拨通了小方秘书的电话。

小方秘书因为总裁无故翘班,已经慌成了很方秘书,一听到宫城的声音,就激动得差点泪流满面:“宫总!您可打电话回来了!李女士刚刚还过来找您,您现在能回公司么?”

宫城一听是自己老妈找来,就觉得心里烦躁,他啧了一声,说:“我下午跳海失败,现在救我的人家里,心累,就不去公司了。手机进水坏了,你去帮我买一部新的,这次就不要水果的了,换索O的,防水。”

“那……我去哪儿接您?”很方秘书听见总裁说自己跳海,也不惊讶,平复了一下心情,又成了职场精英小方秘书,“什么时候去?”

宫城已经很不耐烦了,语气坏了起来:“不用!你别管我的事!”说完,连挂断键都不想按,直接把手机摔在了被子上。

还是那头的小方秘书挂断的通话。

玉隋看宫城表情不好,扣了扣被角,站起来说:“你发病了,要吃药,我给你去拿。”

宫城往床上一躺,大爷一样,凶巴巴地说:“不吃!”

“不吃药,不好的。”玉隋慢慢劝解道,“难受的,还是自己,吃了药就会好的。”

“你知道抑郁症根本没办法治愈么?”宫城盯着天花板喃喃自语,“我不能吃利培酮,公司里的事不能放着不管,今年的项目正要启动,没了我,运转搞不好会出纰漏……”

后面他在说些什么,玉隋已经没听了,他径直走出去,从放药的抽屉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放在床头柜上,正好和之前的水杯紧紧挨着。

玉隋:“盐酸帕罗西汀,也可以的。”见宫城没有反应,又补充,“吃了总比不吃,要好,不然会死的。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宫城侧过头,看着水杯和被水杯映射得有些扭曲的药盒子,问:“小玉,你是什么性状?”

玉隋还从未被人叫过“小玉”,他的名字是父亲和母亲的姓氏组合,认识的人都是直接叫大名,宫城突然这么称呼他,他还反应不过来。当然了,他因为药理反应,本来反应就不快。

宫城看玉隋愣住,还解释一句:“我应该是比你大的,所以就叫你小玉了。”

玉隋哦了一声,回答说:“我是社障,社交障碍,老宫。”

宫城:“……”


#姓宫真的好占便宜啊,是不是啊#

评论 ( 16 )
热度 ( 60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