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精细时光(11)(正文烂尾完)

通贩广告:

《列车号PX817》 (《嫁不出去》+《夺神》+《把持不住》)

桂花没了= =

========================================


(11)

得益于现在天气还不热,吴邪的伤口包在厚纱布里也没化脓,三天后拆了纱布,伤口就长好了痂,只等这个痂脱落,就完全好了。三天里的前两天,吴邪上下楼都是张起灵背,最后一天他自己死也不干了,张起灵就扶着他。

说是扶,依我看还不如背着呢。张起灵扶着吴邪,是把手臂从他背后环过去,从腋下穿过搂在腰上,和抱在怀里没两样。真不知吴邪是在矫情个什么劲。

阿宁这几天就得趣了,一看见这两个人就笑,上课也笑,下课也笑,笑得吴邪面红耳赤心浮气躁,一副恨不得要扑过来咬她两口的模样。他这里恨得牙痒,另一个被笑的当事人却无知无觉,安逸非常。

再过了几天,气温骤升,又临近考试,班里的氛围既热又燥。

大潘已经决定跟着老痒去混体育特长生,彻底放弃文化课,胖子对跟着云彩去文科班尤不死心,还在想方设法,阿宁和瞎子倒是早就定得好好的,只等分科意向表发下来直接写。

却还剩一个吴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焦躁得不行,好几次拉住了我,想说点什么,最后却都没有张口。他这期期艾艾的优柔举动,让我也烦躁起来。

我大概知道他的想法。

吴邪想跟着张起灵走。

这小子怕是入了魔了。

张起灵的成绩到底是不是真的如吴邪脑补那样,无敌到可以精准控分的程度,我不清楚,但有件事我知道——他对吴邪其实并不如吴邪对他那般。张起灵对吴邪最亲近,也是有他对待我们其他人的态度作对比,一旦把这个对比抹去,就会发现这个人实在是冷淡得过分。开学后这么几个月,吴邪大概是把自己交代了个底掉,可反过来,他对张起灵的了解也仅限于张起灵告诉他的那一点点只言片语,还真假难说。

也不是说张起灵这个人不好,世界上就是有这类人,待人处事总是冷冷淡淡,他并不算奇葩。只是不适合吴邪。

我后来又给吴邪打过几次电话,旁敲侧击问他打算,吴邪也都是含糊其辞,周周转转说来说去,就是还在考虑,还有时间。

高中的时间,能走多快就有多快,能有多短有多短。

直到期末考试前一晚,吴邪依旧没定下来。他家长也是足够放心,据他自己说,最后无论选什么,他家里都不会反对。

“我觉得你真的没有必要。”我打算说最后一次,“就算分了班,也是在一栋楼,你自己以前还嘲笑胖子,现在怎么也成了这样,何必呢。”

吴邪清理书包的动作渐渐慢下来,回过头看着我,低声说了一句:“其实我也不知道。”

我突然觉得有些难过:“你肯定问过他很多次,但是他没有说,是不是?”

“嗯。”

我只好叹气:“他不说,肯定是有原因的,也许是他家里的事情。吴邪,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你别把自己的路压在别人身上。”

吴邪愣了,过了一会儿才问:“TT,你今天说话好奇怪,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要不是张起灵就在后门外等他,声音太大会被他听见,我可能真的会大吼出来:“我什么意思?这么说吧,如果胖子这次真的跟着云彩去了文科甚至是艺术班,也没什么太奇怪的,可是你跟着张起灵走,是什么意思?你的成绩是好,但是屠夫也说过你最适合理科的。”

“你……我不明白。”吴邪还在硬撑。

“我知道你肯定明白。阿宁只当你们两个是真的了,你没发现这一个月王盟都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了吗?”

吴邪:“……”

我提起包:“最后一个问题你要想清楚,是不是真的?”也没等吴邪回答,就直接离开了。

张起灵等在后门外,单肩背着包靠在墙上,看见我出来,点了点下巴就算是打过了招呼。

第二天考试,因为考场分散,几个人很难聚到一块儿去吃饭。我插在花儿爷和秀秀中间当灯泡,三个人坐在食堂一楼西餐厅,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吴邪头上。

花儿爷自己够直,所以看别人也很直,任凭秀秀如何点拨,也都不知道我们说的到底是什么问题,最后直接问:“吴邪和张起灵到底怎么了?你们两个怎么说得好吓人?”

秀秀吸了口奶茶:“说吴邪是不是真的对张起灵有意思,以及如果真的有意思,我们怎么办。”

花儿爷睁着眼,嘴里一块炸鸡差点卡着喉咙:“咳!他们两个能有什么意思……就算他们真、又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秀秀:“我们要不要助攻啊,这都不懂,花姐你真是太笨了。”

我就在旁边安静地吃瓜。

夏时令午饭后空闲时间挺长,秀秀和花儿爷有去操场跑道散步的习惯,我懒得动弹,就只在外围的秋千上坐着,远远看他们连带着我的那份一起运动了。

日头太烈,没一会儿我就受不了了,只能连充满少女情怀的秋千也放弃,怂怂的躲进看台底下的阴影里。也不知幸还是不幸,我躲的位置头顶就是吴邪和张起灵,可能他们是背靠着围栏的,所以并没有发现有人在下方,还能把他们的对话听见。

吴邪:“小哥,你是不是又要转学了?”

张起灵没说话,又或者跟刚开学时一样,说了,只是我听不见,仅仅只让最靠近他的吴邪听得见。

吴邪又说:“就算你转学吧,那还是要选文理的,我们选一样的,大学还能在一起呢。”

这主意不得不说很吴邪,很正点。我也依旧没有听见张起灵的回应。

然后吴邪问:“小哥?你刚才在看什么?”

张起灵:“云。”

吴邪:“你低头朝着地上……能看见云?”

张起灵:“那里。”

他可能是给吴邪指了个方向,吴邪第一时间还没找着,又问了一遍,然后才看到张起灵说的云。

“二货湖?额……小哥你看的是倒影啊。”吴邪突然就笑了,“这么远你都能看到,视力真好。”

要说张起灵也是个人才,这么生硬的话题转换,放在他身上居然也不违和,吴邪就这样傻傻的被带跑了偏,到我离开,也再没有找回一开始的话头。

期末考持续了三天,期间我仅遇到吴邪这一次,第三天结束时,大家又把教室布置回来,才有了机会和他说上话。

吴邪似乎是考得不错,心情很好,趴在课桌上哼歌。

我戳了戳他的背,问:“第一十拿九稳?”

他摇头,朝着张起灵呶呶嘴:“他。”

我还没做出反应,阿宁先笑,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张起灵,你牛啊,吴邪都说你这次能考年级第一。”

张起灵也摇头,瞟了吴邪一眼,说:“他。”

吴邪顿时就不服了:“是你!”

张起灵又轻轻瞟了他一眼,回:“你。”

吴邪:“就你!”

我和阿宁:“……”

不是很懂这些学霸。

阿宁这时候装模作样哀叹一声:“唉——我这可是在五班的最后一天了啊,今天出了教室门,再到学校来就是文科班的人了。同志们,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少啦。”

也不止是她,还有大潘王盟和老痒,都会从班里分出去,瞎子和胖子虽然读理,但是成绩不够靠前,也很大可能会分到后面几个班里,而吴邪只要选了理,必然就是去一班了。算来算去,留在班里的可能就只有我和解雨臣了。

想到这里,就觉得有点失落,但看吴邪,还是那优哉游哉的小表情。

最后磨磨蹭蹭把教室打扫干净,大家再舍不得也都回家了。

吴邪还是坐张起灵的机车回家,不过张起灵先一步去后门取车,于是就我和吴邪慢吞吞地走。

我很有种要拉着吴邪长篇大论一通的冲动,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只简单约了假期的KTV。

没一会儿,张起灵就出现在了前大门,他跨坐在车上,单脚撑地等着吴邪过去,吴邪却不着急,悄悄跟我说了句话才跑。他撒腿就跑还是很快的,我不可能追得上,更不用说这小子还有坐骑。

 

吴邪说:“现在我真的不知道,但是以后的事情谁知道呢?”

 

#END#

#拖得越久越烂尾,有一些小想法没来得及写,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加进去了,这篇算是失败了吧,但好歹把我预想好的结局写出来#

#吴邪说的这句话,是我的一位朋友真的在相同语境下说给我的,至今我还不确定他是不是弯= =#

#再也不当前线记者了,根本啥也听不到,张起灵同学防备太严了……#

评论 ( 17 )
热度 ( 3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