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七夕诗会评奖结果

《西湖》
寒崕青岩人离去,且放白鹿西湖边。
厮人晻影映如许,情长缱绻又轶年。


《西湖·对月》
窅然西子去,别有天地间。
对月吟璋句,诗酒度华年。


《西湖·别离》
杭城陌上无穷树,唯湖垂柳司别离。
愁心尽付水中月,何人听尽子规啼。

评:这是惜败的原·陈独秀奖,前两句很棒了,可惜整体意境太丧,败于此。要怪就怪造化钟神秀出现了神仙打架!


 《长白·一》

万壑迸水积冷泉,百里冰岩一线悬。
倏尔翕忽听谁语,飘零落雪已无言。


《长白·二》
有耳伫听长白雪,有口偏食天山厥。
冰棱卧看无零星,冻岩俯首孤霜月。
临湘太白终距远,任由他人自戏谑。
君不见,
江湖夜雨十年冷,何时灯下夜归人。



《沙雕四首》(? (建议题为《西湖·长白》)
(其一) 
莺鸣岸柳湖锁春, 沙掩重局命逡巡。 
风雨如磐谋未乱, 乱于长白未归人。 

(其二) 
亦知参商难相见, 亦知得失归参半。 
亦知回头生天路, 却道此岸非吾岸。 

(其三) 
昨日未敢轻生死, 今将全局许一掷。 
料得销骨荒雪时, 南有青山烧红日。 

(其四) (陈独秀·三等奖)
雨漫苏堤湿树脚, 雪覆断桥素近夭。 
去时未料七夕雨, 云宫却期明前宵。

评:虽然没有正经题目,不过影响不大。前两句画面感极强,只是稍欠对仗。最后一句合前文意思稍显牵强,不过我大概能看懂是想表达什么。

 


《西湖》
七月长生殿 听雨同夏眠
梦入西子湖 断桥生薄烟
桥上有良人 执伞相顾盼
巧笑眉目转 一晌莫贪欢

《长白》
天地有无极 长白生风雪
山中不知岁 故人何时归

 


《西湖》(蒂花之秀·二等奖)

孤山落木梅花乱,纷纷夜雪荒凉栈。
醉里向人唱吴音,不放酒邪侵一半。
枯荷曲院支离散,呵手挑灯重细看。
虽少明月照三潭,湖心遥荐陶庵盏。
也酹年少曾张狂,也恨风波起平江。
索追南屏钟灵地,春草苏堤漠漠芳。

评:虽然踩了意境过丧的雷,但是奈何实力过强,就算不是我喜欢的feel也只能屈服!“枯荷曲院支离散,呵手挑灯重细看。虽少明月照三潭,湖心遥荐陶庵盏。”四句画面感实在是爆了棚,不服气不行啊。

 

《长白山》

千针松海断平冈,拥蓝照雪隐行藏。
覆压天宫云顶灭,聚散离人血难凉。
白河二道星怅惋,夜雨十年梦嗔狂。
君今别去逾三载,霞掩残峰月苍苍。

 


《平生》
魍魉难吞相思意,故人易与白首情。
映月照人幽城径,自此世事浮云轻。

 

《闻说》
邻里笑高语,薄暮游湖西。
缓步自得趣,思是朱陈依。

 

 

《八月十七》

九九逢归一,戚戚难别离。
往事随风曳,犹有苦中心。
小岭南枝雀,不思洞庭春。
西北胡杨柳,静寞三千载。
长白将军峰,新雪绕霞飞。
片瓦青铜门,旧人叹云升。
苎萝西子畔,十年如一日。
清清吴山居,千里不同时。
尘埃已落定,相见又何难。
楼外楼醋鱼,亭中亭越剧。
共赏一水山,乘月醉高台。
半世奔波客,天生劳碌命。
平生知心者,屈指两人尔。 

 

 

《西湖忆事》
莲花寺晚云泼水,西子湖畔柳荫红。
不识去年楚腰细,却拟风流数几重。

《长白山头》(造化钟神秀·一等奖)
错放沉星入天水,醉把飞云落白头。
人间一望十三载,仙台疑是撞霜钟。

评:卧槽这就是我爱的感觉!第一句已经足够我爆炸了!虽然“沉”和“入”有点重复的嫌疑,不过没事我们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第四句感觉上意境很舒服,但是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错意思,希望作者来告诉我一下。整体来说是我喜欢的风格+我喜欢的意境,优秀!

 

 

《长白》
十年不平路,千里河山空。
谁逐云雨去,相逢旧梦中。

《西湖远望》(蒂花之秀·二等奖)
柳花迟暮空自敛,揉得清梦入骨香。
玉箫渐敛愁肠断,何处西风不凋花?

评:与造化钟神秀神仙打架的选手,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让这首屈居第二了。第二句“揉”之一字真是妙不可言!吹爆!可惜最后意境偏丧,从评委主观感官上败了一筹。


《断桥不断》
断桥残雪几时收?犹得夜夜月徘徊。
芳樽一盏不堪饮,日晚寒鸦绕树飞。

《长桥不长》
暮春芳菲分两道,长桥秀樾各苍苍。
梦魂惯逐西风去,今宵几度点灯凉。

《人何在》
江树森然春风旧,东君不见章台柳。
云端雁叫不堪听,争知浮云何去留。



《寄书》
瑶池一何碧?举目望北驿。
心知不可见,却闻雪声凄。

 

《参商》
飘零三十载,踏泥雪岭骸。
参商不可见,先将纸衣裁。

 

《长白》
岭上雪鸿来复退,岭下一双去又归。
天若有情天亦老,长贺人间满白头。

 

《长白·五言版》
雪鸿来复退,远客去又回。
有情天亦老,人间少暌违。

 

《归期》
长问君期君不归,朔风过梅雪色晦。
莫若秉力叩山开,采得连枝踏草回。

 

《吴桐》
初芽不知事,独自盼春曦。
待得风雪过,迫成合抱枝。
霜叶茂且坚,屹立望北地。
不及栖凤鸣,又来麒麟憩。

 

《终章》(虽然没跑题,但是小黄诗,不评!)
长白雪皑皑,一骑落霜尘。
西子春意浓,轻语劝人归。
且将衣带宽,伏首偎暖处。
含玉不敢说,泪眼望情郎。
牵肢交缠紧,俯身入溪涧。
颠倒日月中,乾坤相交互。
从此艰险过,相约共白首。

 

《饕餮》
湖中碧绿围绕三四座白塔
盘中嫩绿间或二三点虾红
掌中青绿裹挟一二分嫩粉
轻轻一吹,浮动着春色涟漪

 

《春湖》(陈独秀·三等奖)
淼淼烟波江上愁,不知何处踏歌悠。
十年西子春潋滟,待得故人一同游。

评:简词简句,动感和画面感都有,意境感觉起来很舒服。

 

《瞎几把写 · 放弃起名》(《十年灯》)
金敕令何在?岳阳楼上徘徊。探长白天阙,寒铁索下拔剑。莫当南国不男儿,怒到极处,斥破天音意难穷。回首望江南,西子湖畔扬柳。披蓑归雨村,亮白练落垂钓。万事合一缘是空,静至心头,细雨萧索寄余生。

 

《谢谢参与》(《不见》)
湖上一扁舟,送我别故友。
若能他日遇,骑鹤上扬州。

 

《欢迎您下次再来》(《天堑》)
雪落百尺岭截断,天拟千丈峰比肩。
且看群山沟壑里,万兽齐哭作鬼音。


《抱怨》
生来就无好时候,来世一遭俱是忧。
佛道误人过不得,问人何世能解脱?
我将杯酒祝穹庐,愿天少降几重愁。
不怨地来不怨时,质本洁来泥里走。
世道让人横遭罪,忘却我心更悠游。


奖品是:

【造化钟神秀】《同居·相易物语》一套(含番外《倒斗物语》,真的是最后一套了,送了我自己都没有了),自定义明信片一张

【蒂花之秀】南派泛娱盗墓系列亚克力立牌Q版钥匙扣·张起灵,自定义明信片一张

【陈独秀】老T从娃娃机里抓出来的公仔,自定义明信片一张

【因为陈独秀同学站起来挡住了李大钊同学的黑板所以影响了发挥】零食若干

PS:因为人数不多,所以最后决定增加李大钊(。)奖,重在参与,每个人都有哦!喜欢吃什么小零食可以私信点单,我周末就上街去买!


以上!请大家私信我地址,有特签要求的也一并告诉我,可以加群538480672,监督我发奖进度,或者也可以加群后,通过企鹅告诉我地址!

那么今年的七夕诗会就圆满落幕啦~以后大概也不会再办啦~谢谢大家~

【因装逼过头被殴下场。】

评论 ( 23 )
热度 ( 152 )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