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有皇位要继承(17)

(17)

在黎簇心中,吴邪这个人说不上好,但也不是个大恶人,这男人身上有种说不出来的气质,令他胆怯,却又好奇。

“我妈妈,是大可爱啦!”北夏与黎簇并排坐在卡车头顶,纤细光洁的小腿垂下来,在空中晃荡。

黎簇:“……”那可能不是他认识的吴邪。

北夏说起吴邪来,可以滔滔不绝,但她在同龄人眼中,一直是家庭背景深不可测的高冷大小姐。

小姑娘幼时刚有一点审美概念,被解雨臣和霍秀秀带去参加了一场化妆聚会,从此迷上了lolita服饰。家里五个大男人不懂这个,还是张起灵最早明白小姑娘的意思,是要穿他曾见过的西洋裙装。

张起灵跟张海客交代要这种款式的裙子,张海客也是一头雾水,去打听了一圈,得知市面上容易买到的小裙子都是年龄大些的女孩子穿的,北夏那小小的个头必须定做。高定一般都有好几个月的工期,小姑娘没有耐心,整日跟张起灵生气,最后被逼无奈,由张起灵亲手给北夏缝了一条。

黎簇听说过女生讨论这种裙子,据说很贵,一般有个几条,在节假日或者参加某些活动时穿出来显摆显摆,就很有排面了。

却听北夏道:“除了定做,还有我老爹给我做的,差不多唔……一百条?两百条?没仔细数过。”

黑瞎子:“……”没想到,哑巴的技能越来越多了。

黎簇“哇偶”一声,在心底默默换算,小姑娘的裙子就相当于手办模型,这家里是要多宠她,也要多有钱,才能让她有那么多——要真是一百多个手办,可以开展览馆了吧!

黑瞎子就问:“你爹,给你做的裙子,啥样啊?”

北夏掏出一个彩色壳子的手机,找出照片给他们看:“这条,不完全是他做的,这个袖子原来的款式,我不喜欢,老爹帮我改的。”

照片里的小姑娘穿着一条酒红色的裙子,夸张的大裙摆被撑得很饱满,上面印有鸟笼、藤蔓等等复杂的图案,还点缀有蕾丝和黑色蝴蝶结,打底的是一件黑色的衬衣,衣袖从手肘处逐渐宽大,层层叠叠的,像花瓣一样把小姑娘的手臂包着。

“好看!”黎簇有一说一,“这个袖子我听我同学说过,叫做什么……‘鸡袖’对吧!”

北夏看着黎簇,说:“我觉得,黎簇哥哥说的肯定不是那个字,姬袖,公主姬的姬。”

黎簇干笑。

黑瞎子拿着北夏的手机,左右一翻,翻出了不得了的照片。

那是一张全家福,所有人都穿着风格和小姑娘的裙子一致的华丽礼服。尤其是有个人,黑瞎子很熟悉,但是透过这张照片,又太过陌生。

照片里,张起灵披着黑色的长披风,里头隐约可见是一件深灰色马甲,领口和胸前都缀有配饰,头上还带了个礼帽,更夸张的是,那礼帽上还装饰有几根半尺来长的黑色羽毛。

北夏看黑瞎子对着手机呆呆不懂,探头过去看了一眼,便笑:“这是西瓜哥哥第一次穿,还非要打耳洞。”

黑瞎子这才注意到,照片里有个小少年,右耳上确实带了个红宝石耳钉。

“这是你哥哥?”

北夏点点头,将照片里的人指给两人看:“这是冬瓜哥哥,这是西瓜哥哥,这是南瓜哥哥,这是我,这个是老爹,这个是我妈妈!我妈妈,大可爱!”

照片里的吴邪穿着背带裤,看上去很年轻,只是笑起来眼角的皱纹暴露了他的真实年龄。

这样的吴邪黎簇还是头回见着,叹服:“这样子看起来,确实是个Omega了。”

 

大可爱吴邪被张起灵牵着,走在去往云顶天宫的路上。他年纪大了,爬山爬得很吃力,可是心里想着那三个臭小子和他的小宝贝夏夏,也顾不上累不累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眼神中充满忧虑,第无数次提出:“让人陪你去山下等,我去就行。”

吴邪拒绝道:“我等不住。”

此前因为黎簇发烧住院,打前哨的队伍根本没有进山,导致现在他们都不知道里头到底是个什么情形。再加上黎簇昏睡醒来说的那些胡话,什么“夏夏在过去”、“在巴丹吉林沙漠”,过于匪夷所思,让人不安。

于是吴邪就忍不住要迁怒张起灵:“叫你不说清楚,到底什么是‘终极’?有什么好瞒着的,都这么多年了,还是一个字都不说,难道你现在还觉得我会在知道后,利用它去做什么事吗!”

张起灵立刻回答:“不是,只是不知道怎么说。”

“嗯?”吴邪喘着气,停下脚步,“不知道怎么说,是什么意思,小哥,你的语言能力不是这么差的吧?”

张起灵想了想,说:“难以形容。超出我的理解范围。”

吴邪的手被张起灵牵着,却是由他拉着人往山上走:“不属于人类理解范围的东西……有外形吗?有声音吗?有气味吗?”

“没有,只是一种感觉。”

“……你确定不是你的第六感或者幻觉?”

“不是,是真实存在的。”

吴邪越发心烦意乱,有些丧气:“好吧,看来确实是我无法理解的东西了。那么黎簇说的胡话又是怎么回事?小哥,你觉得他说的真的是胡话吗?”

张起灵摇头:“我觉得,不是。”

“什么意思?”

“他的意思是说,夏夏回溯了时间,到了过去。东尚他们应该也是同样的情况。”

吴邪吃惊:“穿越时间?!这不是小说里头才会发生的事么?!我大学和刚毕业那几年,就沉迷看穿越小说,什么回到古代当皇帝、后宫佳丽三千人……”

张起灵看吴邪的思维越跑越偏,捏了捏他的手提醒:“好好看路。”

思维发散了一阵,吴邪回过神来,说:“但是,穿越到过去,都会改变历史。”

如果历史发生改变,现在的平静生活会不会被打破?吴邪越发担心,他怕有什么变故,伤害到他的四个瓜瓜,或者蝴蝶效应过后,现在的一切都不复存在,张起灵不会成为他的Alpha,而是永眠在青铜门后。

这时,张起灵却说:“我觉得不会,如果会改变,早就发生了。”

历史早于当下,如果四个孩子的穿越改变了历史,那么在他们穿越的那个瞬间,现在的世界就会有所不同。既然没有不同,则说明历史没有改变。

也可以设想,孩子们真的改变了历史,但不同的轨迹引导着世界走上了另一个方向,发展成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未来。那会是一个和现在这个世界完全不同的新世界,两者有着同样的起源,就如同同一棵大树上伸展而出的不同枝桠。

吴邪的理解能力很强,一下子就明白了张起灵的话,稍微放心了一点。

但是……

“我早就说过,让他大学毕业以后再说,你居然和他一起骗我!什么全国越野骑行,狗屁!”

张起灵汗颜,只好安静如鸡。

“还有西佐那个臭小子,一定是他,整天想着夺位、夺位,等他回来,你给他说说当张家那破族长有多惨,给我好好吓唬吓唬他!”



#性感瓶邪,在线穿基佬装#

#小姑娘这种lo娘就是万千lo少女的梦想,以及,第一条裙子是老张照自己民国时见过的样式做的,就还行,能看,反正女儿穿什么都好看!#

#大帅通贩额,想要的加群538480672#

评论 ( 70 )
热度 ( 17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