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菜逼直播主和他的家养爸爸(特别番外)

【特别番外·后来的故事】

吴邪休学加入了终极战队,战队ID定为XiaofoyeZJ,顶替了张小蛇的辅助位。

张海杏、董灿、张小蛇同时退役转业,张海盐转正为打野,张起灵与吴邪绑定下路,张海客中单,另外又从青训营提拔了一个天才上单黎簇。

吴邪出战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对战长生战队的一队。

因为是第一次,他难免紧张,在队内语音频道中大气都不敢喘,生怕听漏了张起灵的指挥。

上路的黎簇也是新人,打法也比较激进,开场没多久就把一血送给了对面。黎簇连道了几回歉,其他人都没在意,只有吴邪感同身受,连声安慰他说没关系,差点把黎簇给安慰哭了。

许是因为上路开局不利,张海盐憋出了火气,提示下路打一级团。

但他话没说完,下路已经提示双杀,张起灵2-0-0,吴邪0-0-2。

张海盐:“……”

中路张海客发出求援:“你看下路干什么?下路住着神仙!快来看我!性感hacker在线被美女吊打!”

张海盐:“……来了。”

吴邪跟着张起灵开的这波小团战,真是险之又险,两个人轮流在前面抗伤害,硬是丝血存活了下来。赛场解说一阵鸡叫,直说K神天秀极限走位,新人小佛爷完美复刻,两个人如同灵魂伴侣,合作完美无缺。

名嘴解说大金牙对着麦克风嘶吼:“让我们再看一遍回放!天啊这一波极限微操!任何一点失误都会造成完全相反的结果!但是!他们做到了!K神和小佛爷在这一刻犹如天神下凡!在技能有限的情况下!依靠高超的走位直接将对方两人击杀塔下!长生下路二人组的反抗毫无效果!只能含恨被送回泉水!这一波长生血亏了,一血的优势荡然无存!K神还多赚了一波兵线和一层防御塔!他们甚至不用回家,小佛爷的治疗攥得很紧!”

等长生下路再来,张起灵赫然比他们高了一级,吴邪偷偷跟着张海盐去中路绕了一圈,帮着打了条小龙,提着一兜子钱回了下路。

黎簇立刻狂吹彩虹屁:“哇!K神太牛逼了!”

张海客也吹:“小佛爷牛逼!”

吴邪额头出了些汗:“嘻嘻,小哥最厉害了!”

张海盐:“都厉害、都牛逼,谁要快递?”

黎簇:“我!快看我!弱小可怜又无助的上单急需打野哥哥拯救!”

张海盐:“为什么我是打野哥哥?不应该是打野爸爸吗?”

吴邪:“小哥才是打野爸爸。”

张海盐:“……”

 

以往终极的下路是Xinz,打法风格和Kylinz完全不同,长生一下子被打懵了。

阿宁在语音频道里冷静地说:“下路稳住别送,把线控住,打野多帮一下。先把他们上路打崩,那小孩儿是个新人。”

长生的打野于是在下路住了足足两分钟。

毫无作为,他没找到机会。

时机稍纵即逝,打野必须保持游走,眼见要被对方拉开经济差距,阿宁果然改换战略。她让下路保守出击,自己和打野游走抓上,还真和黎簇张海盐打了一波三打二,一换二。

张海盐拿了个助攻壮烈牺牲,黎簇残血回逃,张海客还要过来支援。

只见黎簇附近一个眼位发光,下路的大神从天而降,收割了追击黎簇不放的两个人头。

吴邪没有传送,步行跟过来,和张起灵一路扫荡,把河道先锋打掉,又接着刷掉小龙,回到下路。张海盐复活赶来,三人一同推塔,势如破竹,直接破了下路二塔,直逼高地。

长生的下路发育严重不良,ADC起不来,已经与上路换线,企图捏黎簇这个软柿子。

但黎簇被认定为天才上单,是有他的道理的。他是个打架型上单,敢冲敢上,尤其是脆皮ADC还没发育起来,被他直接逮住机会闪现上去贴脸打了一套。小孩儿手速惊人,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光时刻。

大金牙又是一阵鸡叫:“pear打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单杀!完美无缺!一整套技能行云流水!他的表现让人有种这是个ADC的错觉!他手里的多兰剑简直不是多兰剑,而是暴风大剑!”

吴邪:“鸭梨牛逼!”

黎簇:“嘿嘿……”

张海客:“咳咳、小鸭梨可以啊。”

黎簇打完,直接回城更新装备,张起灵和吴邪从野区横穿,擦着中路阿宁的视野盲区入侵上路,除了自己人和上帝视角的观众,长生毫无察觉。

大金牙:“这一波换线太极限了,长生的几个真眼约等于没有!其实K神这种操作很正常,我最佩服的其实是小佛爷,他完全是踩着K神的脚印在走!如果这两个人是在爬雪山,都只会留下一个人的脚印!这怎么练出来的?”

另一个解说是个小美女,名叫云彩,她突然意味深长地笑:“我看过他们的OB(旁观),默契好得不可思议!金哥应该知道终极下路二人组是情侣档哦?”

大金牙:“这个事情我知道,联盟第一对夫夫档。小佛爷当时还是个小主播,被K神一眼看中,挖到了终极。汪老板应该给K神发红包了。”

张起灵发育得极其恐怖,每次暴击跳出来的数字刺得观众眼睛疼。直播网站的弹幕滚动着一片“别看了,学不会的”,间或夹杂“K神牛逼!天真牛逼!”。

 

上路二塔也下后,张起灵发出集合信号,攻击大龙。

终极这方的河道视野明朗,阿宁却仍然不甘心,想要找机会在大龙坑扭转乾坤。

没想到还真被她找到了。

张海盐在赶路中擦到了长生的真眼,被草丛里的三个大汉按在地上摩擦,血槽瞬间见底。张海客稍微救援了一下,也被技能波及到,掉了三分之一管血。

大龙团变成了四打五。

吴邪默数秒,第一次提出战术建议:“能打!小哥!能打!”

张起灵毫不犹豫:“那就打。海客往外拉一点,小黎闪现准备。”

长生人多,但是摸黑打架,不敢冒进,先放了个眼位一探,居然没有看到人。

观众纷纷发出惊呼。

大金牙:“太鸡贼了!终极这战术太鸡贼了!他们居然卡着龙坑视角躲起来了!长生很明显是发现了不对,但貌似队内沟通有分歧,宁姐退了,但是打野和上单冲了进去。啊、没了,肯定凉了。他们很快就会发现附近有一群彪形大汉。”

云彩:“长生的辅助准备用技能探一探终极的位置,他的嗅觉很灵敏!再前进一点就是小佛爷——天哪!小佛爷躲开了!敌进我退完美卡视角!”

大金牙:“看出来了,是K神手把手、嘴把嘴教的。”

云彩:“金哥,全球直播呢。”

大金牙:“咳咳、哈哈哈!”

长生的头铁上野执着大龙,阿宁在后方也无计可施,不能拖到张海盐复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卡在墙外极限距离打龙。

张起灵:“上。”

黎簇第一时间上去,朝对方上野开大,配合大龙的毒液,把两个铁头打成丝血,张海客躲着大龙的技能,散步进坑收割了两个人,又一个闪现穿墙,瞬间和阿宁贴脸。

吴邪绕过去,身后跟着人形大炮张起灵,两发就带走一个。

但对面辅助也不是吃素的,拼死保住了阿宁。阿宁是个强力法师,赌着自己挂掉,也要把张起灵带走。两个炮台对轰,同时摇摇欲坠。

最后关头,一个绿圈如同天降甘霖。

阿宁和她家辅助顿时倒地。

张海盐终于赶到,和张海客黎簇一起打掉了大龙:“小佛爷这口奶太牛逼了!小佛爷简直是脚踩七彩祥云的盖世英雄!要是没有你刚才那口及时奶,队长已经是一具尸体了!”

吴邪笑骂:“呸呸呸!小哥才不会呢!是吧?小哥?”

张起灵却说:“没有闪现,也没有走位空间,真的会死,幸好有你。”

吴邪:“啊!小意思啦!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张海客:“带buff直接推啊!推完你们去采访上秀好不好?队内录音放出去都没几个人会看!”

吴邪:“好的!”然后就真的闭嘴了。

 

大金牙扯着麦克风强作淡定,其实全世界人民都能听出他的激动:“终极首杀大龙后获胜的概率极高!上个赛季更是高达恐怖的百分之百!本赛季第一场,他们可以延续不败神话吗!在整个战队大换血的情况下,不仅原打野位突变成了ADC,还大胆启用两名新人!面对完全成熟的长生,他们的表现简直无可挑剔!新人上单pear不亏天才之名,小佛爷更是仿佛K神的复制体!这个战队太强了,强得恐怖!在开局仅仅18分钟时,就攻上了长生的高地!”

云彩叹道:“我不禁怀疑自己看的是不是两个职业战队的比赛,太花里胡哨了,简直有种看小佛爷直播局的错觉。”

大金牙:“水晶——破了!让我们恭喜终极!恭喜首次出战的上单——pear!辅助——小佛爷!拿下了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场胜利!”

 

直播镜头给到吴邪和张起灵。

张起灵摘下耳机,站起身来,把外套脱下,盖在吴邪头上。他把人捂在自己腹肌上,感觉到吴邪紧抓着自己T恤的手还在颤抖。

“好了,赢了。”

张起灵的目光扫过场中的观众,零星看到有人举着写有“天真冲鸭”的灯牌。

“以后会一直赢的。”

“唔、嗯!”




#我为什么会突然写这个呢?因为——#

#就不说!#

评论 ( 83 )
热度 ( 1074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