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藕饼】混元·成珠

**接《混元》,联动猴子,把小珠子生下来

**又忍不住搞了个后续→《混元·顽童》

**ok?


《混元·成珠》

 

哪吒独有一居所,曰云楼宫。终年无客上门。

敖丙封神应劫时,又失了一次肉身,后以华盖星为体,被哪吒戏称是星星龙。

起初,敖丙并不与哪吒同居云楼宫,而是住在华盖星上的洞府里。被殷夫人知晓后,揪着哪吒的耳朵过去请,才把他接到云楼宫里去。哪吒还问他娘,敖丙终于封神有了自己的洞府,干啥还要与他挤在一处。

殷夫人恨铁不成钢:“你儿还在丙儿腹中,你让他独居别处?还要脸不要!这怎么能叫做挤!这叫家中和睦!都已经为人父,却连这点道理都不懂,早些年教书先生教你的话,全都忘了吗?”

哪吒挠了挠下巴,问:“我早想问,我和敖丙现在有同一个儿子,那我们就是父母了吧?这父母……还能算是朋友吗?”

殷夫人:“算啊,怎么不算!交心知己结为夫妻的比比皆是。”

哪吒放心点头:“那就好。我就怕成了夫妻,就不能当朋友了。”

殷夫人笑骂:“你已经占了人家夫君的名头,怎么还要扒着朋友的名头不放?也恁贪心了些!”

“那当然不能放!敖丙是我的灵珠半身,他的什么都得是我的,旁人想都别想!”哪吒霸道得理直气壮,“连他肚子里的孩儿也是我的,谁敢不服?”

殷夫人佯装拱手拜服:“服、服、四海八荒无谁不服。吒儿,你云楼宫连个童子侍从都无,打算怎么置办婚礼啊?”

“怎的还要办什么婚礼?”

殷夫人便哄他:“昭告天下啊,办了婚礼,就再也没人敢置喙敖丙归属——就连老龙王也不行。”

哪吒眼珠一转,来了精神。他最是忌惮龙王敖光与他抢敖丙,一方是父王,一方是朋友,敖丙向哪边真真是个不好说的。要是办个婚礼就能解决这事,那可真的是太好了!

哪吒巴掌一拍,下了决定:“办!必须办!大办特办!我跟西王母娘娘讨青鸟使者与王女仙子去,管保办得与蟠桃会一般热闹!”

几日过后,当真大办了一场婚礼,除几位未上天庭的伙伴,诸神都来观了礼。

西王母娘娘喜爱新生,哪吒与敖丙育有混元至宝灵珠子一事她早就知晓,也是因此在哪吒前来讨要帮手时格外慷慨,当真替他将婚宴办得比肩蟠桃盛会一般繁华。

太乙真人于宴上喝得酩酊大醉:“我徒弟厉害咯!成家立业,样样都在这寰宇中排得上名号咯!”

 

敖丙与哪吒成婚后,永居云楼宫,他有华盖仙君的官职在身,每日里要修炼,要办公务,总有事做。但哪吒却不是。他领了个听起来威风八面的官职,但封神大劫一过,天上天下安稳得很,没得他用武之地。

他二者封神之法不同,哪吒肉身成神,没有那么多拘束,数来数去,天庭也就一二上神能治得了他。大战时倒是新交了几个朋友,可杨戬是个老实人,玩不转,雷震子干脆连天庭都没上,直接住在了人间。

哪吒翘着二郎腿,躺在榻上,望着茫茫云海直说无聊、无聊透顶!

敖丙端坐在他身边,本是在默默运功修炼,但身边这人总不清静,他也定不下心来。

“那你说要如何?”

哪吒把敖丙水蓝色的头发绕在指尖把玩:“我也不知道。唉!当人的时候总盼着成神,成了神又想回去当人,此事古难全啊!”

敖丙一根指头点在他眉心魔印上:“就你顽皮。”

哪吒把敖丙的手捉住,问他:“我儿今日有动静没?”

敖丙摇头说:“没。他整日都乖乖的,不乱动。”

哪吒咂了咂嘴:“像你,不像我。”说着起身,搂过敖丙的肩,“走!咱们去人间玩儿去!去小爷岳丈家里串串门!”

敖丙头疼道:“我父王不喜吵闹,你别总去扰他。”

哪吒一瞪眼:“我去看我岳丈怎么是吵闹?扰人?我这叫做孝顺!哎呀,好丙儿,走啦走啦,你都不想念你父王的吗?”

“想啊。”敖丙终究还是随着哪吒移步,“但我们七日前才去看过一回。”

“哎呀,天上一天,地下一年,我岳丈七年不见他英俊潇洒神威盖世的佳婿,定然想得慌!未免他老人家深海孤独寂寞,咱们可得探得殷勤些!”

敖丙听他脸皮百丈厚的胡吹,笑了:“就你会说。”

二神相携去到东海。才到龙宫,就听到龙王在问,来者可是我儿华盖仙君。他言辞中有些焦急,想来定是龙宫生了变故。

敖丙撇下哪吒,径直飞去龙王近侧,连声询问父王有何大碍。

龙王说:“儿,你看父王所盘之柱,是否有所歪斜?”

不等敖丙去细看,远处的哪吒喊话过来:“歪了!岳丈大人!你尾巴被压着了!疼不疼啊?小婿这就帮你拔出来!”

龙王知道这是个混不吝的角色,当真让他去拔,还不知会害自己成什么样!出声制止:“不用!你只帮我把这柱子立正了便是!”

哪吒说:“好!”便飞身去到巨柱顶头去了。

龙王所盘的这根巨柱,高九十九丈,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哪吒望了一圈,觉得以肉身不好下手,当即变出法相神身——三头六臂,身长暴涨一丈,脚下隐约显出一朵十二片叶二十四瓣花的青光巨莲。

敖丙只觉得不妙,朝他喊:“哪吒!你要干甚!扶个柱子罢了,何必摆这么大阵仗!”

哪吒嘿嘿一笑:“好让岳丈大人看看小爷的本事!”

他把住巨柱顶端,发力往上一拉扯,整个东海顿时响起一阵锁链撞击声,海涛狂涌而来。却还不在意,只让敖丙去天上避避,莫伤了他儿子。然后举抱着巨柱猛地上窜,直接把这镇海石柱举到了天空之上。

老龙王一口气差点儿没喘过来:“你这混世魔王!是要把我东海闹得天翻地覆不成!”

哪吒却说:“拔出来、重新放,才能立得正嘛!岳丈莫要惊慌,我这就给你放回去!”

说完,聚力于掌,竟然直接将这柱子打入海底。

好在龙王躲得快,不然定要被彻底压在下头了。

 

如此闹了一番,哪吒心满意足了,带着敖丙去李靖居所毗沙宫,找殷夫人要点心吃。

趁哪吒的嘴被点心塞住,敖丙与殷夫人告状。

“哪吒今日去我父王处闹了一通,险些把东海掀翻,殷娘亲你说说他。”

殷夫人用关切的眼神看着敖丙,说:“你都管不住,我说了又有什么用。回头让你李爹亲去给你父王赔罪道歉便是了。”

李靖自从有了哪吒这个儿子,道歉的功力一日千里,如今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

哪吒把点心塞进嘴,半点儿不怕敖丙告状的事,自顾自侃起来:“我拔那柱子,发现一件好玩儿的事!敖丙,你在龙宫长大的,你发现没?”

敖丙:“我在龙宫住了三年,后来就与你一处,怎么算是在龙宫长大?你身上的痣我倒是都能数得清。”

“我身上还有痣?我怎么不知道……”哪吒低头看了自己胸膛一眼,摆了摆手,“嗨,不说这个了。说那柱子,有点儿意思,上头有字!”

敖丙奇道:“什么字?我怎么没看见?”

哪吒就给他解释说:“那柱子大,上头的字也大,你人小看不见,得变大了、离远了,才能瞧见!我看那上头写着什么‘天成九转镔铁’、什么‘鸿蒙’、什么‘金箍’,还没看全,岳丈老人家就催我放回去,我就只能放回去咯。”

敖丙思索着,这事也是父王与申公豹师父从未说过的。哪吒从不说谎,那字必定存在,搞不好真是一件神兵宝物。他不禁抚上自己的肚子,想,他儿灵珠子还没得伴生法宝,是不是该去寻一件?反正哪吒力气大,从别处搬一座石柱,将那“镔铁”神兵换下来,也行得通。至于他父王……他父王是他儿祖父,难不成还有小气之理?

转头就给老龙王去信,说要那石柱。

老龙王回信也快,说那柱实名为“定海神针”,轻易替换不得,乖孙灵珠子自己就是个法宝,还要旁的伴生法宝作甚!不如让他父哪吒分一截混天绫,凑活用用,当个口水兜兜也成。

总之,龙族贫困,少打父家主意。

敖丙听完回信,扁了扁嘴,有些委屈——父王身下盘踞成山的珊瑚珍珠,难道是假的不成?竟然搪塞他说龙族贫困,真是比哪吒还能瞎说。

 

天庭的日子无聊,可无聊着也过了三年半年。

那一日东海突然翻覆喧闹,敖丙去找哪吒,哪吒却不在,去了镇天门点卯。他只好自己下凡去勘查情况。

老龙王见他儿过来,又惊又怒,只说:“我儿速速离去!休要靠近!只让威灵显赫大将军过来!”

敖丙一听,知道大事不好,他父王从未叫过哪吒的神官名,现在这样告诫,必然有原因。他用掌心扣住心口,与哪吒传递心音,叫他速来东海救命。

哪吒所在偏僻,远在天界边缘,赶来需要时间。

敖丙便化出武器,想要先行抵挡一阵。

只见深黑海水中突然冲出一只石猴,手里握着一根金光铁棒,看见了敖丙,就直冲过来要打。老龙王厉声喝止,那猴子却不管不顾,眼看就要打过来,老龙王只能对敖丙喊。

“我儿快逃!灵珠子还在你腹中!”

敖丙回说:“我儿乖巧,不会闹人!封神大劫都打过,难道还不能打过一只猴子!”

他高举圆锤,就要去那猴子战到一起,却听到远远传来熟悉的声音。

“丙儿——别打——看——我——来——”

人没到,火尖枪先到了,烧得那猴子疾退数十丈。

哪吒听到敖丙的心音,踩风火轮急速赶来,一击逼退那猴,将敖丙掐腰抱起,举在空中查看:“你有没有事?可有哪里受伤!”

敖丙来不及解释,罪魁祸首猴子插嘴:“俺连这小龙的龙尾巴都没碰到,你这小儿就在那儿瞎嚷嚷些什么!是不是要打?俺奉陪到底!”

哪吒把敖丙往自己身后一拦,正要上去打,却又被老龙王叫住。

“哪吒,别忙着打!那猴子有些本事,丙儿如今身子不好,你别害了他!”

哪吒回头看了敖丙一样,咋舌,只把那猴子的脸记住,揽着敖丙回天庭去了。

留下猴子和老龙王站在一片狼藉的东海龙宫中。

猴子问:“你儿生了什么大病?后来那小儿一脸紧张兮兮的。”

老龙王:“哼!什么小儿,那是我儿之夫,天庭威灵显赫大将军、三坛海会大神、莲花圣人三太子哪吒!”

猴子惊叹:“好你个龙王,为攀天神权贵,竟然连将儿子嫁给幼龄小孩儿的事都干得出来!俺不屑与你做邻居!那你个兵器就当赔偿了!俺去也——”

老龙王自知追不上,原地跳脚痛骂:“你这混球泼猴!可千万别惹到哪吒头上!否则要你好看!”

敖丙在半途问哪吒:“你为何又变成小孩儿模样?”

哪吒说:“我早先发现的一个窍门,身子越小,飞得越快,我这不是赶着去救你嘛!怎么?我小孩儿模样你就不喜欢啦?”

敖丙想了想,说:“在我眼里,你什么模样都无甚差别。”过了一会儿又补充,“但双修时不能这个样子,不妥当。”

哪吒:“双修变小孩儿就办不了事儿了!我又不傻,你放心吧。”

 

同归云楼宫后,敖丙突然就肚子疼了起来。

当初殷夫人怀哪吒,耗时三年六个月,才将他生下来。敖丙到此时已不知过了多少个三年六个月,只算再次重塑肉身后的,也该到了灵珠子诞生的时候了。

哪吒难得慌乱,把敖丙抱进内室后,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敖丙化出原型龙身,盘在榻上,龙尾乱颤,只叫越来越疼了,要受不住了。

哪吒就恨不得能帮他生,但又实在没得办法相替,只能在一边输送灵力。

过了不知多久,敖丙的腹痛消停下来,似乎是孩儿也累了,要暂歇一阵。

就在这时,宫门外传来一仙童的声音:“三太子大人,玉帝大人有急事召请。”

哪吒扬声就骂:“有什么急事儿?能有我敖丙生孩儿急吗?!”

仙童愣了一下,还是说:“确有急事,事关天庭安稳,实在耽误不得,三太子大人,请!”

哪吒还要赖皮,敖丙却用前爪推了推他,将人顶出门去:“我这里还有的熬,你先去看看吧,怕是真有危难。凭你本事,定能速去速回,我在宫中等你。”

哪吒依依不舍,摸过敖丙的爪尖,终于扯着混天绫飞身离去。

去到天庭大殿,入目一片狼藉,才知道是有蛮横妖邪入侵。玉帝面带忧色,紧赶两步来到哪吒身前,向他说明当下发生了何事。

“那妖猴本事颇大,但、但天庭并不能当真将他抹杀。”玉帝叹了口气,“他命数并不在此处,须得将他先压制住。三坛海会大神,你是天庭第一战将,应是能做得到的。”

哪吒急个半死:“陛下怎么不找杨戬,他也算是能打,与我相差不过毫厘,区区一只妖猴,交给他保准没问题!我家敖丙在生小孩儿,我赶着回去守着他!”

玉帝也没想到,这节骨眼上,哪吒敖丙之子竟要出世了!杨戬他也传了信,却着实遥远了些,一时之间赶不回来。

“劳烦大神速速出手,只需抵挡一阵,待清源妙道真君抵达,就可回宫待华盖仙君生产了。”

哪吒听完,立刻飞到那妖猴所在金光处,定睛一看,居然就是不久前在东海遇到的同一只!

“淦!又是你!你这妖猴好讨嫌!害我敖丙突然要生,还害我要在这儿跟你打什么鬼架,都不能回宫陪他产子!”

那猴子也是莫名其妙被骂:“你谁啊?莫名其妙就来骂俺!谁要生孩子关俺鸟事!少泼脏水,俺可从不欺负老弱妇孺!”

哪吒瞬间变小,又瞬间恢复真身:“这回认出来没有?就是小爷我!你适才抢我岳丈的盘龙柱,害我敖丙动了胎气,现在又跑到天庭瞎捣蛋,难道小爷我还骂错了不成!小爷非但要骂,还要打!快快把脖子伸过来,小爷送你一个痛快!”

猴子沉默一阵:“原来你不是小孩儿啊?”

哪吒:“我早八百年就当了爹了!你怕是没有我儿年岁大!”

猴子又沉默,后问:“那小龙是你媳妇儿?看着是条公的呀。”

哪吒彻底不耐烦了:“我媳妇儿是公是母干你鸟事!要打快打,少废话了!”

猴子便说:“打个屁!不打了!你媳妇儿要生了你不去他身边,打什么鬼架!赶紧滚!让天庭换个人来!俺就在这儿等着!”

哪吒对猴子翻了个白眼,也很干脆就飞走了。

留下玉帝与妖猴大眼瞪小眼。

妖猴不齿道:“你这玉帝老儿,人家媳妇儿要生,你还差遣人家做事,真是——真是无道!”

玉帝百口莫辩,缩回帝座之上,掐着手指默算杨戬到底何时才能赶来。

等杨戬终于来了,看到分毫未损的妖猴,脱口就是一句:“你与哪吒打过,竟然没死!”

妖猴也翻白眼,漫天吹牛:“那小孩儿根本打不过俺,勉强走了二三十招罢了!你就是清源妙道真君杨戬?来来来!亮兵器!咱好好打过一场!”

 

哪吒赶回云楼宫,就看到敖丙散发着荧蓝光芒,悬浮于榻上。他见状甩开周身兵器法宝,现出神身,也浮去敖丙身边,将小龙抱住,释放出煌煌大日一般的魂力。内室立时便被这魔丸之力化去了一半。

云楼宫动静巨大,惊动了太乙真人和毗沙宫众神。一行浩浩荡荡来到云楼宫外,紧盯着里头。

太乙掐指一算:“哟嚯!是我徒孙要出来咯!”

殷夫人倍感焦急:“这、这天神该如何生子?可是和凡体一样?龙族又是如何产子的?这天庭上、天庭上有接生婆婆吗?”

李靖抱住夫人安慰:“吒儿和敖丙特殊,不同常理,必然不会有大碍。咱们等着便是,如真有意外,也可以去请元始天尊相助。”

殷夫人点点头,安静了一小会儿,又焦躁起来:“快!让人去东海将亲家老龙王请来!丙儿生子,他不可不在!”

李靖便派小仙童下凡请人。

没一会儿,老龙王喘着粗气到了:“我来时见诸多神殿乱作一团,可是天庭发生了什么灾祸?”

李靖说:“有一妖猴作乱,哪吒先前去抵挡了一阵,耽误了功夫,不知对敖丙有何影响。”

老龙王皱眉想了想,又放松下来:“没甚不好的,龙族生蛋不费事儿。”

殷夫人质疑:“可丙儿这么久都还没生下来!”

太乙便说:“这颗灵珠子原就是混元阴阳之气交融所生,出世时自然也需要二气交融引导。看着云楼宫都烧了一半,我估计是哪吒在释放魔阳之力咯。应该很快就要生下来了。”

太乙真人说完,只见从被哪吒魂力毁得完全瞧不出原样的云楼宫中窜出一束紫光,直冲大罗天上的玉清宫。

 

敖丙醒来,变回人型,倒是哪吒比他更疲软些,干脆缩成小孩儿模样,趴在敖丙背上。

哪吒四处一瞧,满脸不解:“我儿呢?云楼宫怎么变这样了?”

敖丙:“孩儿飞出去玩了,云楼宫被你烧了。”

哪吒:“早还觉得他乖巧听话,像你,如今看来,还是有些像我的。这房子烧了就烧了吧,再盖一个便是了。”既然儿子不在,他也就不想了,只去看敖丙,“你还好吧?可有哪处不适?肚子应该不疼了吧?”

敖丙摸了摸哪吒的圆脸蛋,摇头说:“我还好,倒是你,看着精疲力尽,眼下青黑更重了。”

哪吒没甚所谓:“哎呀,睡一觉就好了的事儿,不用在意。我儿何时才回来?他长什么样儿我都还没见过。”

敖丙愣住,一想,竟然觉得好笑:“我也、我竟然也未曾看见。”

 

混元至宝灵珠子一出世,直冲大罗天,沿途敲晕了一只猴子,后钻进元始天尊衣领里玩起了捉迷藏来。


#我可真是太行了……#

评论 ( 75 )
热度 ( 2599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