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情钟·绵绵瓜瓞(中)

(中)

张起灵与张小邪重新收拾了行李,各一大箱,父子俩换了同版型仅大小不同西装,梳着一样的规整发型下了楼。

吴邪很不放心,怕他们在外吃苦头。闷油瓶不是娱乐圈人,性格又文静,碰上那些老油条,指不定会受什么欺负,再加上他的小宝宝,可真是要让人担心死了。他有一瞬间想要违约,话都到嘴边了。

但看到张起灵认真整理袖扣,垂下的眼睫后浅藏着的碎光,突然明白过来。

这也将是张起灵生命中一次难得的体验,其实他是期待的。

摄制组众人见父子准备完毕,说可以出发了。

张氏父子便各自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朝后山走去。

导演立刻喊停:“额、张先生,小朋友,你们去哪儿?”

张小邪回头,露出疑惑的表情:“去停机坪。”

导演:“……也不能坐自己的交通工具,请跟我们一起行动。”真让这对父子坐直升飞机去,他这节目还要不要拍了?不如拍豪门生活纪录片吧!

摄像一直在拍,也一直在忍笑,拍到二人坐上节目组的面包车,由于空间狭小,张董事长的两条大长腿憋屈的分开,他本人可能觉得这坐姿不雅观,调整了好几分钟,到车发动,才终于坐好。

张小邪全程目睹,轻轻叹气,对张起灵说:“我明白为什么家里的车都是定制款了。”

张起灵没回话,两手交叠放在腹上,闭目休息起来。

导演坐在副驾,开始第一环节。

“现在就开始进行节目的第一个环节哦!张董,这么称呼没问题吧?”

张起灵没回答,仿佛没有听见,车中是令人窒息的寂静。

导演以为张起灵秒睡了,回头看向后座,只见张小邪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叠纸在看,张起灵呼吸均匀,俨然睡熟。

导演:“……张董?张董?节目开始了……”

反复喊了几次,张小邪才把注意力施舍给可怜的导演:“请直接说内容吧,他没睡。”

导演:“……”又说了“请”字。

导演万分汗颜,只好开始演独角戏。

“首先我们要沟通一下信息,以免在节目中触犯到嘉宾的隐私忌讳。第一个问题,张董和小朋友有没有什么过敏的东西呢?”

张小邪:“没有。叫我张小邪就可以。”

“嗯……有疾病史吗?是否能接受剧烈运动或刺激性运动呢?”

“都可以。他离开我爸太久会色盲,其他问题不大。”

“哦……那么,能接受什么程度的信息公开呢?”导演想起了原本的企划内容,“本期嘉宾中,你们这个家庭属于商圈代表,原本节目组是准备公布一些资产信息,让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你们的家庭……”

但万万没想到吴邪的Alpha居然是这个张家。

张家这个豪门很奇怪,即使大众都知晓,但他们家族还是维持低调作风,一直未上市,资产总值外界无法预估。如果公开资产信息,恐怕会对经济圈造成大震动。

小小一个名人亲子真人秀,摊上这种大事,导演一脑门冷汗。

张小邪却淡定地说:“稍等。”

导演:“?”

他有些不解,就看到张小邪从西服内袋抠出一支小笔,在手上那几张纸上写写划划,划完递给张起灵。张起灵接过,终于睁开眼,快速扫视了一遍,也从西服内袋抠出一支笔,补充着划了几笔,然后递到傻傻看着的导演面前。

双手接过来一看——张氏资产表,涂改了一些,抬头写着一行字,没划掉的可以公布。

导演:“……”

 

张起灵父子俩跟着摄制组走了,吴邪出于不放心的态度,带着人尾随跟去。由于他是张起灵的软肋,出行的安保级别比张董事长本人还高,包括本人的座驾在内,一共出动了三辆豪车。

节目组的小破面包车后跟着三辆豪车,就这么浩浩荡荡来到了拍摄地。

其实一开始,节目策划要去附近的一个农村,但临时接到领导通知,说要摈弃低级趣味的恶搞,将节目重心放在亲子互动上,改去了本市的商业旅游一体化开发新区,既有大商场,又有主题乐园,完全可以满足节目需求。

如今再想,导演悟了。领导恐怕是知道张氏话事人要来参加,被张氏那头施压了……

他们在此处最大的商业广场下车,走去中央雕塑喷泉处。

其余的嘉宾也到了,由于都是本市的家庭,路程不远,来得很快。反而是张家两个,花园别墅太偏僻,路上耗时太久,有些讪讪来迟。

于是其他三对父子就看见,有一大一小两个穿黑西装Alpha拖着一模一样的行李箱走了过来。

张小邪的同桌特别兴奋,扯着自己爸爸的手,喊道:“爸爸你看!是不是好看!他就是我同桌张小邪!”

隔壁的胖子爸爸抱着女儿,错愕:“叫啥名儿?”

同桌原地跳了跳:“张小邪!”

胖子和最右边的爸爸对视——这是他曾经的团队队长解雨臣,两人产生了相同的联想。

总导演出现,向各位嘉宾介绍彼此。这一期四对父子,有张氏两人,戏剧演员解雨臣和他儿子,音乐制作人胖子和女儿,而张小邪的同桌姓汪,爸爸是著名画家兼建筑设计师。

其中解雨臣和胖子,都是抱着公开家庭讯息的心思,上的节目,原以为会有些舆论压力,毕竟按年龄来看,解雨臣达年龄即闪婚,胖子更过分,是未婚先孕奉子成婚。现在看到张起灵,突然有了种天塌下来个儿高的顶的轻松感。

这男人身上带着吴邪的信息素,小孩儿七八岁,算下去就是吴邪在偶像时期生了小孩儿!

 

导演举着大喇叭,宣布第一个游戏内容,用节目组提供的有限资金,尽可能多的购置生活用品,买多少,录制期间就可以使用多少。

其他三对父子拿着钱,就赶紧跑了。留张氏二人站在原地,数钱。

张起灵从没有自己买过生活用品,顶多就是网购,还是帮吴邪买,不看价格,只管确认、确认、付款、确认。张小邪倒是买过,仅限学校食堂和小卖铺,买些食物和饮品,不过次数也非常少,他不耐烦排队与人争抢,又有家政送餐,只寥寥买过一两回。

这两父子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对金钱的数额没有概念。

节目会设置这样的游戏,必然是要难倒嘉宾才有趣,可想而知,提供的资金肯定不够。张起灵和张小邪确定了资金总数,对视一眼,决定一分钱不用,采用极端手段解决这个问题。

他们开始行动,跟拍摄像紧随其后。

走进商业大厦,直奔最大的综合购物市场,父子俩各自推着购物车,依旧是不看价格,扫购需要的用品。为了节省时间,他们事先观察了超市地图,分兵行动,老爸负责东区,儿子负责西区,最后正好同时在收银处汇合。

跟拍摄像看懵了,问张小邪:“你和你爸爸这么买,不怕钱不够付?”

张小邪说:“我们有办法。”

二人汇合,并不去结账,而是与一个导购员提出有问题,要见超市总负责人。导购见张起灵一身高档西服,直觉这人身份不简单,以为是什么领导视察,果断叫来了负责人。超市总经理来后,也因为穿着对张起灵高看一眼,不敢怠慢。

张起灵说自己来这里抽调市场情况,发现超市货品分布极度不合理,造成了至少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利润流失,要问责总经理。

那总经理真被哄住,听张起灵给他分析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张起灵说完自己逛过的东区,还让张小邪补充西区的缺陷,最后皱着眉训斥,小学生都能看出不足,堂堂总经理却视若无睹。总经理诚惶诚恐,说立刻安排整改,抽调的商品就送给张起灵了,请务必在报告中手下留情。

张氏父子一顿操作猛如虎,一分钱没花,搞来了能让四个家庭使用都绰绰有余的生活用品。最后那总经理还怕不够,额外附赠了一张巨额购物代金券。张起灵收下后,想着,如果之后还有购物的任务,应该问题不大了。

一直躲在角落里拍摄的跟拍摄像:“……”

太牛逼了叭!

最后四组汇合,分享战利品。

其他三家也有战略,分工合作,胖子一家买洗浴用品,解雨臣买了杯子盆子等小物件,汪老师买塑料袋备用电源等便捷小工具。

再看张起灵和张小邪,推着两大推车过来,别说生活用品,还买了不少玩具和零食。

张小邪把玩具零食分发给其余三个小朋友。

胖子家的小妹妹朵朵有五岁了,还得了一条粉色的小公主裙,高兴得终于从爸爸身上挣扎下来,也不怕生了,拉着张小邪的裤腿说谢谢漂亮哥哥。解雨臣的儿子最小,才三岁多,呆呆萌萌,得了一个圆滚滚的太阳花布偶。同桌的则是时下最火的变形机器人模型,可把他高兴坏了。

胖子:“卧槽!他们开挂了吧!”

跟拍摄像把过程一说,一群人顿时对张董事长肃然起敬——不愧是大佬啊!

 

吴邪与其他几个同样不放心老公带小孩儿的家属在一起,通过录像看到各自表现。

他与解雨臣和胖子很熟,看到二人手忙脚乱买东西,抠抠搜搜算钱的样子,笑得不能自已。汪老师中年得子,和张起灵一样四十多岁了。身为文艺创作者,难免体质孱弱,头发稀疏,为了省下一个购物袋的钱,艰难地抱着一大堆东西,真是让人捏了把汗。

到最后是张起灵的表现,让其他人都叹为观止,只吴邪波澜不惊,十分淡定。

胖子是Bate,他妻子云彩却是个Omega,长得很娇小,声音非常悦耳,是一个很有名气的歌手。她捂着脸,惊叹道:“张董太会演了!小邪也太淡定了!他就不怕被人拆穿?”

解雨臣的妻子霍秀秀也是商圈名门千金,倒是知道一些内部消息:“我记得这个开发区有张氏的注资……”

而汪老师的Omega和吴邪一样,是男性Omega,也是建筑设计师,补充道:“老汪接手过这个项目,我记得,好像是有张氏的参与。”

其他人工作人员:“……”所以市场抽调真不能算是瞎说。

吴邪轻笑:“没有注资他也能这么干,他可会演了。”

闷油瓶太聪明了,演什么像什么,吴邪当初为了写小说,还和他情景还原在家里对过戏呢,可好玩了。他录了像,不过只能自己看,因为怕公布出去,影响了张起灵对外的严肃形象。

吴邪自己当过偶像,是以偶像包袱比张起灵本人还重。他就怕闷油瓶在这个节目里崩了人设,所以一刻不敢大意,时时准备着找说法解释补救。好在如今看来,张起灵自己很有分寸,没出大纰漏。

云彩又好奇:“小邪是他爸爸教的吧?好聪明啊!”

吴邪微微扬起下巴,说:“像我,我小时候就是这样的。”

解雨臣:“……”



#花爷:再说一遍,像谁?#

#《有皇位要继承》和《逐狼驱虎》都暂时下架啦,12月份cp时会再有的#

评论 ( 59 )
热度 ( 180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