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莫毛/影日/盗笔剑三运动番❤废柴文手/混乱邪恶触手系/一腔热爱都填了脑洞

【锤基】中庭所不知道的秘密(中)

(中)

千年以前的阿斯加德和现在的阿斯加德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最伟大的众神之父高坐于神座之上,王后弗利嘉永远散发着爱之光芒,骁勇的雷神带着他的一众追随者东奔西走,收获着全境神民的爱戴与钦慕。

美貌异于阿萨神族的洛基,长大一点后就总是对自己的外表感到不甚满意,他见多了高大健壮的神族人,尤其是他父亲和哥哥,总是在眼前晃来晃去,便认为自己过于瘦弱了。但是小王子的自尊心高得不可思议,这样的烦恼绝不会向除他自己之外的第二人述说。他哥哥对待他那过于小心翼翼的态度,也总是刺伤他的自尊。

心细如发的神后洞悉自己小儿子的小心思,于是给他开了小灶,手把手的教授魔法。

洛基是个魔法天才,他学什么都一点就通,而且举一反三,魔力就好像他的手指,可以随意涂抹出他想要的图画来。

自觉能力有了长足长进的洛基信心满满的跟着哥哥一起远征,他们一起骑着神驹,走遍阿斯加德的每一个角落。

然后就是这样,洛基发现神民们还是只能看到雷神托尔的傻大个,谈论到他,就只会说,小王子貌美嘴甜,仿佛他就是一个供人观赏的宝具。

这不公平,洛基那时候是这么觉得的,他为此感到十分愤怒,并且和哥哥闹起长久的别扭来。

托尔感叹道:“这样算起来,也有一千多年了。”

神兄弟闹起了别扭,神后也为此有些烦恼。弗利嘉是洛基身世的知情者,她知道洛基是霜巨人而非阿萨神族,霜巨人的生理成长期甚至都是和阿萨神族有区别的,何况洛基在霜巨人中也是最孱弱的那个。

以及,洛基是劳非的亲生子,这件事。

在和哥哥闹别扭期间,洛基成年了,这种成年并不像是地球上所谓的法定成年年龄,而是确实取决于他的生理发育程度。

洛基进入了一个诡异的生理时期。

通俗一点说,可以称之为发情期。

斯雷普尼尔就是出生在这个时期。

“那时候洛基脾气很坏,总是不吃东西,喜欢对着我大吼,但如果我为自己分辩,他就会到母亲的寝宫去哭泣。哭整整一夜,让父亲都没有地方睡觉。我只能等他哭累了,再去母亲那里把他抱回来。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又会把自己哭泣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然后笑着给我早安吻。”

斯特兰奇:“我想这种情况我可以解释,毕竟我是个医生,虽然不是妇产科。他这样应该是孕期综合征。”

托尔赞同道:“我母亲也是这么安慰我的,她告诉我洛基只是因为怀了我的孩子,所以才会有这些反常表现,这是怀孕的正常现象,我必须要忍耐。”

阿萨神族的孕期实在是太长了,虽然洛基不会像中庭女人怀孕那样小腹隆起,但总有不便。

“我很担心他,有一次,他又吵着要跟我去巡视,我不允许,普通的办法又锁不住这个机灵神,只能用米奥尔尼尔把他压在寝宫的床上。”

“酷!”韦德道。

这件事彻底摧毁了托尔在洛基心中的美好形象,之后的两个人更加剑拔弩张。

幻视终于习惯了走大门进出,他端着茶饮走过来,把最大的一杯递给托尔:“我想这种‘剑拔弩张’是单方面的,在你心里,洛基还是那个会仰着头拉着你的披风看着你的可爱弟弟,是吧托尔?”

托尔的确是感到了口渴,一口气将饮料喝光,然后说:“当然,事实就是这样,按照你们中庭人的说法,我身高六英尺六英寸,洛基六英尺四英寸,他直视我的眼睛时需要仰起头来。”

旺达捧着脸:“有道理。”

 

洛基在小公寓里吃点心。

他来过中庭,却没干过正事,不是在打人,就是在被打。他曾经去过史塔克大厦,在里头大肆破坏,那时候无意间见过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电视什么的。

电视节目很无聊,打发时间倒还可以,洛基解决掉第五个小蛋糕,终于等得烦了。他斜躺在沙发上,用手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圈中现出托尔的脸。

“伟大的雷神托尔,你还在做什么?”

托尔露出一个在他看来傻兮兮的笑容:“我在我的朋友们这里,他们在讨论你。”

洛基确定自己听到了几个熟悉的声音的抽气声和抱怨声,他故意尖刻地说道:“讨论如何处置我这个重罪犯吗?”

托尔已经习惯了弟弟这样的语气,他不甚熟练地转移话题:“这里又来了一位新的伙伴,很凑巧,他是一位魔法师,你要跟他说话吗?”

洛基:“我才不要跟中庭的蝼蚁说话!”

托尔也不是第一次被洛基挂断“通讯”了,他神色正常,半点没有不自在。

可是在场的复仇者们就不太好过了。

斯特兰奇在此以前没有和洛基正面交锋过,感觉倒是还好,他看着空中出现过影像又消失的地方,开始在脑中搜索哪本书中有这个魔法的记载。

托尼首先打破了沉寂:“‘我才不要’,嗯哼哼,听听看,如果不是说出这句话的是那个邪神洛基,我会觉得对面是个小公主。”

托尔纠正他:“洛基是小王子。”

娜塔莎:“GOD……”

韦德:“你眼前就有一个,半分钟前刚被自己弟弟兼老婆挂了‘电话’。”

娜塔莎:“……你闭嘴,否则我会忍不住要撕烂它。”

只有史蒂夫队长到了这时候还记得初衷,他的眉头还是皱着:“托尔,我想现在的问题是,你该处理一下你和福斯特小姐的事,这样对洛基很不好。”

雷神满脸茫然:“我?和简?有什么事?为什么对洛基不好?”

韦德佩服地说:“我竟然头一次见到这么理直气壮而且一脸无辜的劈腿男。”他马上转向彼得,用做作的咏叹调说,“但我绝不会与他一样,我的身心永远独属于你,小蜘蛛~”

彼得给了他一拳并让他哪儿凉快就去哪儿滚蛋。

史蒂夫严肃说道:“听着托尔,我的朋友,你不应该在和一个人保持亲密关系的同时和另一个人好,这是不对的,就算你不爱邪神,也应该先结束这段关系,然后和福斯特小姐在一起。”

“谁说的!”托尔猛地站了起来,“九界里只有我最爱洛基!”

托尼无力地趴在了沙发背上:“你们这两个肌肉男,重点从来都抓得很准。”

 

简的情人身份是个巨大的乌龙,雷神费了一番功夫,才终于跟他的中庭朋友们解释清楚。

那时候的雷神有因为某个他自己不明白的原因惹了洛基生气,洛基便在奥丁跟前说托尔的坏话。众神之父奥丁是个讲究公平的神,他观察了自己长子的言行,最后决定把他暂时贬到中庭接受历练。

邪神洛基让很多人闻风丧胆,但是他的哥哥托尔知道,他是很脆弱的,相比起阿萨神族的大王子,小王子实在是太过孱弱了。

“洛基没有你们想的那样可怕,”托尔举起米奥尔尼尔挥动了一下,然后把锤子放在脚边,“他力气很小,也学不会格斗技,我们战斗的时候,他只能站在后方的位置用法术攻击。我们都会注意保护他,因为他比我们更容易受伤,受了伤也好得很慢。而且他的内心也很柔软,容易伤心,我不太思考这方面的事,常常会说出一些令他伤心的话。父亲当时处于种种考量,让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而我第一次到中庭,手足无措,幸好有简收留我。”

托尔最后说:“简和弗利嘉一样充满爱和温柔,我很感激她,只是很遗憾不能为她争取到一个神位作为报答。”

娜塔莎:“神位?”

“我那时候身无长物,想不出更好的办法。”托尔耸耸肩,“我跟简商量了一下,就准备用这个办法帮她偷渡——简说拥有一个神位会更有助于她的研究,我对这个没主意——作为雷神的情人。”

斯特兰奇点点头:“这个办法是行得通的,阿萨神族并不奉行一夫一妻制,情人可以在评判后获得神位。”

托尔也有些遗憾:“可惜的是,父亲最后说简的体质承受不了这个,所以这个方案只能被放弃了。我后来给她带了一些书籍作为补偿。”

史蒂夫终于松开了眉头,拍了拍托尔的肩膀:“是我误会了你,朋友。”

“那么问题来了,”托尼打破了终于平和下来的气氛,“既然托尔没有婚内出轨,那洛基为什么要侵略地球?”

这个问题让托尔回忆起了不好的事,他合起手掌,搓了搓手指:“是我的错,我把洛基搞丢了。我和他大吵了一架,他很激动,不小心掉下了彩虹桥,我没有拉住他……”

洛基从彩虹桥跌落是雷神千年以来最大的噩梦。

“他看着我的眼睛,叫我哥哥,他的眼泪在不停地往外溢,但是我却没有拉住他。”

在场的复仇者都安静下来,屏住了呼吸。

“洛基的力气很小的,他靠自己拉不住法杖,他的手掌也不够大……我、我眼睁睁地看着他掉下去,彩虹桥下是无尽深渊……洛基他小的时候,有些怕黑……”托尔几乎要哽咽了,“我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没有在洛基手下吃过苦的斯特兰奇应景道:“可怜的洛基。”

托尔:“是灭霸带着洛基学坏了!洛基是个好孩子!”

托尼:“……可以,这很雷神。”



评论 ( 5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_theresa | Powered by LOFTER